標題: (353) 秦始皇灭六国时蓬莱五仙山被蜥蜴魔头击沉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1-16 08:29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美国漢族博士后教你看世界(353): 秦始皇灭华夏六国时,蓬莱五大仙山被蜥蜴魔头击沉
      
        秦始皇灭六国时,蜥蜴人向仙家仙岛也发动了大规模袭击,海中五大仙山都被……

        蓬莱在哪里,现在人已经不知道了,《山海经》只有《海内北经》一句话:“蓬莱山在海中。 大人之市在海中。”不知是否后文已经被蜥蜴人儒教删去。

#
        但是,《列子。汤问》卻给出了蓬莱山的具体细节!

        “渤海之东不知几亿万里,有大壑焉,实惟無底之谷,其下無底,名日归墟。八絃九野之水,天漢之流,莫不注之,而無增無減焉。其中有五山焉:一曰岱舆,二曰员峤,三曰方壶,四曰赢洲,五曰蓬莱。其山高下周旋三万里,其顶平处九千里。山之中间相去七万里,以为邻居焉。其上台观皆金玉,其上禽兽皆纯缟。珠玕之树皆丛生,华实皆有滋味,食之皆不老不死。所居之人皆仙圣之种,一日一夕飞相往来者,不可数焉。而五山之根無所连著,常随潮波上下往还,不得暂峙焉。仙圣毒之,诉之于帝。帝恐流于西极,失群仙圣之居,乃命禹強使巨鳌十五举首而戴之。迭为三番,六万岁一交焉。五山始峙而不动。”

#      
        看第一句“渤海之东不知几亿万里,有大壑焉,实惟無底之谷,其下無底,名日归墟。八絃九野之水,天漢之流,莫不注之,而無增無減焉。”

        你猜的不错:無底之谷,马里亚纳海沟!地球上最深的海沟!上古名“归墟”。

#
        《列子。汤问》说那五座仙山曾经不断漂移,那就将塞班岛和关岛平移,看到了吗?关岛、塞班岛一线漂移到西边,那里有帕劳群岛!帕劳?蓬莱!帕劳是蓬莱的译音!

         而这里正好是《山海经。东次三经》路线。在《东次三经》时代,现在的帕劳群岛向北至沖绳岛一线曾经有很多大陆!《列子》说它是从现在的关岛一线漂移来的。

        好,蓬莱已经找到了,“一曰岱舆,二曰员峤,三曰方壶,四曰赢洲,五曰蓬莱。”另外的四大仙山都怎么樣了呢?

        《列子》说蓬莱五大仙山“台观皆金玉”,那里的人能“飞相往来”。仙人嘛。

#
        上个世纪50年代,日本在琉球群岛和"与那岛"南岛发现了海底文明遗迹,包含被珊瑚覆盖的方形结构物、巨大的带棱角的平台、以及街道、楼梯和拱门状的类似祭坛状的建筑物。

        与那岛的位置和《东次三经》的中父山所在位置比较接近,它是否是和蓬莱五大仙山一块沉到海底的,不知道。但海底下面有台观卻是不争的事实。
 
#
        蓬莱五大仙山当年是仙家抵御蜥蜴邪灵的大基地,但是,失败了……

        大仙山皆被重创,很多沉入海底……

        这是两千年前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