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中讲道(193)历史从来都不是胜利者书写的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1-8 08:44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人中讲道(193)历史从来都不是胜利者书写的

历史从来都不是胜利者书写的

当前流行一种说法,说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说历史是个婊子,是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其实,这种说法非常弱智。但是,它让很多人相信了,摧毁了很多人心中的信念。

这是一个邪灵的巨大阴谋。

其实这种说法完全不符合最基本的事实。

刘邦对项羽,刘邦胜利了,但是人们卻更多的同情项羽,当然,这跟漢人尊重历史有关。

明朝败于满清,但是大明一直被传诵,虽然经过满清最严酷的文字狱毁灭书籍篡改历史,大明仍然在历史上闪烁著耀眼的光芒,大明照汗青。

共产党胜过了国民党,几十年的教育国民当年的国民党有多坏,可是现在还是那么多怀念国民党的。

李世民胜过了两个哥哥,可是历史上一直在争议这个问题。

……

我不想再举更多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到,天有浩生之德,

从这些铁的事实来看,应该说历史总是同情失败者,历史总是失败者书写的。

其实,历史的真貌总是能找到并揭示出来的,特别在我们华夏信史体系,不管孔子怎樣的宣扬春秋笔法为胜利者当权者唱赞歌,很多史学家卻从来不把孔子当回事情,总是忠实的记录下历史。

对于当事的失败者而言,只要保留一本资料流传到后世,就可以为自己辩白,非常容易。
而对于那些所谓的胜利者,要想销毁他们恶行的证据,就非常非常

而且事情的真相总是流传在民间,想销毁这个,那就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这象一场黑客攻防战,进攻的一方,只要找到任何一个突破口就可以突破,防守的一方,要防守住所有的漏洞才行,这就是不可能的了。

所以,黑客米特尼克说:没有不能被攻破的计算机系统。

哥德爾不完备性定理和图灵机理论也从数学角度证明了,没有不能被攻破的逻辑系统,任何逻辑系统都会有会造成它死机的输入程序。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1-8 08:44 
24.85.204.83
頂部
人中講道(193)曆史從來都不是勝利者書寫的

曆史從來都不是勝利者書寫的

當前流行一種說法,說曆史是勝利者書寫的,說曆史是個婊子,是個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其實,這種說法非常弱智。但是,它讓很多人相信了,摧毀了很多人心中的信念。

這是一個邪靈的巨大陰謀。

其實這種說法完全不符合最基本的事實。

劉邦對項羽,劉邦勝利了,但是人們卻更多的同情項羽,當然,這跟漢人尊重曆史有關。

明朝敗于滿清,但是大明一直被傳誦,雖然經過滿清最嚴酷的文字獄毀滅書籍篡改曆史,大明仍然在曆史上閃爍著耀眼的光芒,大明照汗青。

共産黨勝過了國民黨,幾十年的教育國民當年的國民黨有多壞,可是現在還是那麽多懷念國民黨的。

李世民勝過了兩個哥哥,可是曆史上一直在爭議這個問題。

……

我不想再舉更多的例子,我們可以看到,天有浩生之德,

從這些鐵的事實來看,應該說曆史總是同情失敗者,曆史總是失敗者書寫的。

其實,曆史的真貌總是能找到並揭示出來的,特別在我們華夏信史體系,不管孔子怎樣的宣揚春秋筆法爲勝利者當權者唱贊歌,很多史學家卻從來不把孔子當回事情,總是忠實的記錄下曆史。

對于當事的失敗者而言,只要保留一本資料流傳到後世,就可以爲自己辯白,非常容易。
而對于那些所謂的勝利者,要想銷毀他們惡行的證據,就非常非常難。

而且事情的真相總是流傳在民間,想銷毀這個,那就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這象一場黑客攻防戰,進攻的一方,只要找到任何一個突破口就可以突破,防守的一方,要防守住所有的漏洞才行,這就是不可能的了。

所以,黑客米特尼克說:沒有不能被攻破的計算機系統。

哥德爾不完備性定理和圖靈機理論也從數學角度證明了,沒有不能被攻破的邏輯系統,任何邏輯系統都會有會造成它死機的輸入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