µLÀY¹³
°Î¦W
¸Ó¥Î¤á°Î¦Wµo©« µoªí©ó 2016-10-26 03:44 
¤À¨É  ³»³¡
¬x§Ó评论¡]2¡^

¬Ý这½g¤å³¹
-----------------------------
¬ü国艺评®a²´¤¤»À¦iªº满²M¤å¤Æ

从«Ø国来´N¤@ª½­P¤O¤_«Ø¥ß·s¤¤国·s¤å¤Æªº¤¤国¬F©²ªñ来¬ðµM¦^归传统¡M对内对¥~¤j¤O±ÀÆΩÒ谓ªº¤¤国¤å¤Æ¡Ð»G¯ä¥·»óªº满²M¤å¤Æ¡M¤@­±¬O电视¤W辫¤l®æ®æ满¤Ñ飞¡M¤@­±¬O¥R¥¸¤_¦UÏú场¦X¬ïþÓ°ª开¤eºX³T·k­º§Ë«ºªºÅS»L¤k¤H¡C对¦¹乱¶H¡M¦³识¤§¤h¤w纷纷¤f诛笔¥ï¡M¦ý国内¤@¨Ç权«Â动则´N¥H¥~国¤H³ß欢辫¤lºX³T°µ²z¥Ñ¡M­É国际¤Æ¤§东风为满²M¤å¤Æ³y势¡C»À¤H®È©~¬ü国¤w¦³¦~¡M²`ª¾¦è¤H颇讲þ÷仪¡M¦b¥¿¦¡场¦X¡M§Y«K¤£³ß欢¤]会说¦n¡C¥~国¤H¬O¤£¬O¯u¤ß³ß欢辫¤lºX³T©O¡S苍¤Ñ见Ì°¡M§Ú终¤_¦b¤ë¤é纽约时报§ä¨ì¤Fµª®×.

¥_¨Ê¬G宫³Õª«°|³Ìªñüäj¶q²M§Êª««~来¬ü国®i¥Ü©Ò谓ªº±d°®²±¥@,¦}ÉOART INSTUTITE OF CHICAGO 联¦X举办¤F¦W为¡§SPLENDORS OF CHINA¡¦S FORBIDDEN CITY: THE GLORIOUS REIGN OF EMPEROR QIANLONG¡¨, §Ú暂译为>.为¦¹¡M纽约时报发ªí¤F¤@½g¬Û关­^¤å评论.纽约时报¬O¤@®a¦b¥þ²y较¦³¼v响ªº报纸¡M¨ä办报风®æ严谨¨D实¡M绝¤£´A«U¡M纽约时报ªº编辑¤ô¥­§ó¤½认¥NªíþÓ¥þ¬ü¦U¤j报纸ªº³Ì°ª¤ô­ã¡C¬Û对¤_´¶³q¬ü国¤H对¤¤国¤å¤Æªº¤@ÆÓ©Òª¾¡M纽约时报ªº这½g¤å³¹¥Nªí¤FÀ´±o¤¤国¤å¤Æªº¬ü国评论®a对满²M¤å¤Æªº认ª¾¡C

§@ªÌ¤@开¤å´N«ü¥X²M统ªvªÌ¬O¥_¤è´åªª¥Á±Ú,¬O¬Û对¤¤国úä¤H¦Ó¨¥ªº¥~国¤H,¨ä¥Á±Ú¬O»Xúä韩¥H¤ÎJURCHEN¤Hªº²V¦å¡M¨ä¤å¤Æ¬O¤¤亚,¦L«×,¦èÂÃ¥H¤Î欧¦{¤å¤Æªº²V¦XÊ^: ¡§The Qing were foreigners to Han China, northern invaders who called themselves Manchus. They named their Chinese dynasty Qing, which means pure, though there was nothing pure about it. The Manchus were of mixed Mongolian, Korean, Chinese and Jurchen stock. The culture they inherited as conquerers incorporated Middle Eastern, Indian, Tibetan and European influences.¡¨

¦¹¥~¡M§@ªÌ¯S别选¥Î¤F¤L张®i«~图¤ù来®i¥Ü满²Mªº审¬ü¡M¦}ºë¹@¦a§â满²Mªº审¬ü观归纳为MORE-IS-MOREªº审¬ü观, §Y°ï¬äªº,过¥÷装饰ªº审¬ü观¡C
¡§And in truth, although the Qing brought forms like jade-carving to a peak of technical finesse, for most 21st-century eyes, their more-is-more aesthetic is an acquired taste.¡¨
ACQUIRED TASTE «üªº¬O«D¥ý¤Ñªº¡M¦}«Dª½±µ发¦Û¤_内¤ßªº¡M»Ý­n别¤H从®Ç«ü点¤~¯à认ª¾ªº审¬ü«~¦ì¡C¨Ò¦p§A­n观赏现¥N¬£ªº绘画¡M参观现¥N¬£ªº®i览馆¡M§A´N«D­n¦³ACQUIRED TASTE¤£¥i¡CACQUIRED TASTE ¥»¨­¬O¤¤©Êªº¡M¦ý¦b§@ªÌªº话¤¤úÒ带¤W¤F贬úå¡M§@ªÌ说¡§虽µM²M¥N§â¥ÉÀJªº§Þ术发®i¨ì¤F§Þ术¡]¬O§Þ术¡M¤£¬O艺术¡f¤WªºÌå­P¡M¦ý对¤_绝¤j¦h数ªº¥@纪ªº¤H来说¡M­n¯àªY赏这Ïú°ï¬äªº¬ü¡M还»Ý­n¨Ç额¥~ªº­×练¡C¡¨

§@ªÌ参观®i览ªº¦¬获¦}¤£¬O¬G宫³Õª«°|©Ò设·Qªº·P¨ü¨ì¤F°®¶©ªv¤Uªº²±¥@,¤Ï¦Ó·P®©¨ì虽µM满¥Á±Úªí­±¤W¦n¶H³Q¤¤国华®L¤Æ¤F,实际¤WúÒ§â满¥Á±Úªº¥Á±Ú©ÊüL¥[给¤F统ªv¤Uªº¤¤国¤H.
¡§The show is particularly useful in pointing out how the Qing, despite their assimilationist Chinese-ness, asserted their Manchu identity and imposed it on their subjects. Under their rule all men in China had to adopt a Manchu-style pigtail coiffure. Manchu women were forbidden to have their feet bound, an emblem of femininity among the Han Chinese elite. In couture, wide Chinese sleeves were out; narrow Manchu sleeves with flares were in, as were equestrian-style boots that reminded the Manchus of their distant nomadic history.¡¨

¤¤国¬F©²ªá钱费¤O¡M从¥_¨Ê¸ó¤F¤j¥b个¦a²y运来¦h¥ó¬JSPLENDOR ¤SGLORIOUS ªº²M§Ê¤åª«¡M·N¦b对¥~«Å传±d°®²±¥@ªº¤å¤Æ¤j®b¡MúÒ³Q¬ü国©ñ¦b专­«¤_¦ÛµM¥v¡M¥Á±Ú¥Í¦¨¥v©M¤H类学ªº¦ÛµM³Õª«馆¤¤对¥~®i¥X¤F¡Q¦Ó¥B还³QÀ´±o¤¤国艺术ªº¬ü国评论®a评§@¤FÌå¨ã¤H类学ɲ­Èªº¬ã¨s满¥Á±Úªº¤j¦nÉó会¡M这®£©È¬O¥X¤_¤¤国¤å¤Æ权«Â们ªº·N®Æ¤§¥~¤F§a¡S

More Was More for One Ruler in Qing Dynasty
By HOLLAND COTTER

CHICAGO - When it comes to Chinese art, museums tend to supersize us. The Guggenheim dished up 5,000 years of cultural history in 1998.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packed a whole religion into its Taoism bash two years later. By comparison, "Splendors of China's Forbidden City: The Glorious Reign of Emperor Qianlong," at the Field Museum here, is spartan fare, covering the career of one ruler.
Believe me, though, we're not talking lean cuisine. Most of the 400 objects in the show, on loan from the Palace Museum in Beijing, date from the 18th century, when China, under the Qing dynasty (1644-1911), was in High Rococo mode. What the Qing wanted in court art was more: more ingenuity, more virtuosity, more bells and whistles, extra everything. When it came to scale, they went for extremes, the teensy and the colossal, cups the size of thimbles, jades the size of boulders. The Confucian middle way was not their way.
This is one reason the Forbidden City, a walled complex of apartments, offices, reception halls and temples in Beijing, the imperial capital, looked the way it did. Jammed and encrusted with decoration, it was tchotchke heaven. At least that's the impression conveyed by the environments reconstructed in this show, which include an imperial throne room and a Buddhist altar, and by individual items so extravagant as to amount to minienvironments in themselves, like a five-foot-high cloisonn¡¼elephant with a lamp on its back.
The Qing were foreigners to Han China, northern invaders who called themselves Manchus. They named their Chinese dynasty Qing, which means pure, though there was nothing pure about it. The Manchus were of mixed Mongolian, Korean, Chinese and Jurchen stock. The culture they inherited as conquerers incorporated Middle Eastern, Indian, Tibetan and European influences. The official coronation portrait of the emperor Qianlong, around whom this exhibition revolves, was painted by an Italian Jesuit priest.
Qianlong, was an interesting guy, a real master-of-the-universe type, and to talk about him is to crunch some impressive numbers. He reigned for nearly 60 years, from 1736 to 1795, and ruled nearly 300 million people in what was then the biggest and richest empire in the world. When he took the throne at 25 he already had eight wives and several children; he eventually supported more than 40 consorts. His intellectual commitments were no less demanding. He wrote more than 44,000 poems and thousands of essays. He was a musician (the qin, or zither, he used is in the show), a better-than-average calligrapher and an avid though not-so-hot painter. As a ruler he was thoroughly hands-on. He had a phenomenal memory for administrative details, signed off on every edict issued by his government and made more than 150 lengthy public relations tours of China, meeting, greeting and scrutinizing to keep provincial officials on their toes.
His interest in cultural history was both profound and pragmatic. He knew that for political credibility the Qing had to be closely associated with Chinese tradition. To this end he sponsored a project to have all surviving Chinese writing from the past assembled, copied and securely stored. The job took 300 scholars and 3,600 scribes 10 years to complete and filled some 4.2 million pages. As an act of conservation it was invaluable. At the same time, it allowed the emperor to survey China's literary history and edit it. He destroyed thousands of books he considered anti-imperialist, almost as many as he preserved.
He also amassed an art collection of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paintings, ceramics, jades, textiles, pieces of furniture and metal objects, some of great antiquity, others brand new commissions. Among the more spectacular made-to-order pieces were religious objects, from solid-gold table-top stupas to a fancy-dress version of a Tibetan lama's ritual robe. Immodestly he had himself depicted in paintings as the bodhisattva of wisdom, Manjushri.
Court apparel was another big-budget item, with everything custom made and minutely coded to reflect hierarchical standing. The number of pearls in a consort's crown indicated just where she fell in the pecking order, as did the number of "eyes" in the peacock feather a courtier wore in his cap. The emperor was intensely sensitive to any breech of protocol.
The show is particularly useful in pointing out how the Qing, despite their assimilationist Chinese-ness, asserted their Manchu identity and imposed it on their subjects. Under their rule all men in China had to adopt a Manchu-style pigtail coiffure. Manchu women were forbidden to have their feet bound, an emblem of femininity among the Han Chinese elite. In couture, wide Chinese sleeves were out; narrow Manchu sleeves with flares were in, as were equestrian-style boots that reminded the Manchus of their distant nomadic history.
That history reached its zenith with Qianlong but began to lose its luster well before the end of his rule. For all his strengths, Qianlong was no Manjushri. He grew more repressive with the years and took on corrupt and grasping advisers. There were more book-burnings. The social mood grew coarse and parochial. From a height of tremendous, world-conquering potential, the dynasty slipped into decline until 1911, when the last Qing emperor, who was also the last Chinese emperor, left the Forbidden City and its kingdom of collectibles behind.
Modern art historians, Chinese and Western, have long treated those collectibles with disdain, concentrating instead on another aspect of Qing period art, a scholar-artist painting tradition that continued from the Ming. Surely it means something that this exhibition, which continues through Sept. 12, is appearing at 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ethnology and anthropology, not a museum of "art." And in truth, although the Qing brought forms like jade-carving to a peak of technical finesse, for most 21st-century eyes, their more-is-more aesthetic is an acquired taste.
There is no better way to begin acquiring than through the exhibition catalog written by Chuimei Ho and Bennet Bronson, curators at the Field Museum, a sterling example of hard history set out with a storyteller's skill. The show is a good introduction too, but of a different kind. Crowded, theatrical, it offers a total sink-or-swim immersion in a consumerist culture as awesomely polished as it is absurd, where Classical China and Turandot-in-the-Forbidden-City meet. That the giant gift shop at the exit is almost as big as the show makes perfect sense. Very Qing. Very us.

«¢«¢¡M¥L¦b­Ë数²Ä¤G¬q¨½还写¡R

Modern art historians, Chinese and Western, have long treated those collectibles with disdain.

现¥Nªº艺术¥v专®a¡MÆÓ论¬O¤¤国ªº还¬O¥~国ªº¡M¤@ª½¥H来³£对这¨Ç¦¬Âë~«ù»À视态«×¡C

³Ì¦Z¤@¬q¡R

Crowded, theatrical, it offers a total sink-or-swim immersion in a consumerist culture as awesomely polished as it is absurd, where Classical China and Turandot-in-the-Forbidden-City meet. That the giant gift shop at the exit is almost as big as the show makes perfect sense. Very Qing. Very us.

这个®i览拥挤¤£³ô¡N装µÄ§@势¡MÊ^现¡¼¤@Ïú¥R满铜¯ä¨ýªº¤å¤Æ¡M矫´|³y§@ªº¥i©È¡M¯î谬ªº¥i¯º¡C®i厅¤@¥bªºªÅ间³Q¥X°â纪©À«~ªº摊¦ì¥eÕu«D±`¦³满²M¨ý

--------------------------------
§@ªÌ¤@¶}¤å´N«ü¥X²M²ÎªvªÌ¬O¥_¤è´åªª¥Á±Ú,¬O¬Û¹ï¤¤°êº~¤H¦Ó¨¥ªº¥~°ê¤H,¨ä¥Á±Ú¬O»Xº~Áú¥H¤ÎJURCHEN¤Hªº²V¦å¡M¨ä¤å¤Æ¬O¤¤¨È,¦L«×,¦èÂÃ¥H¤Î¼Ú¦{¤å¤Æªº²V¦XÅé¡C为¤°¤\¤¤国¤H´N¬O这¤\难©ú¥Õ©O¡H

¯u¬O®Ç观ªÌ²M°Ú¡I满²M¤åª«³£¬O³Ì贱ªº东¦è¡A¨¸恶»G败ªº满²M«ç¯à¥Nªí¤¤华¡H¡I¤£ª¾¹D¦£¬¡þÓ组织这个®i览ªº头¥Ø谁? ¥i¯u让¥L¥Õ¦£¤F¤@场¡I¬Ý来·Q讨¬v¥D¤lªº欢¤ß¤]难§r¡I满²M¤å¤Æ¤]®³ªº¥X¤â¡H还°¾§â满²M®³¥X¥h显摆¡I现¦b1000¦hÉE满¤H,¤@¤j¥b»E¶°¦b¥_¨Ê«°,ªñ¤ô楼¥x¹À,¤Ñ¤l脚¤U,©ñ个§¾传¨ì¦a¤è¤W³£¶H¬µ¹p,¦U¦a·M¬NÆÓª¾ªº¦Ñ¦Ê©mª¼¥Ø°l风罢!¥_¨Ê满¤H¶°团从来®³úä¤H¤£当¤@¦^¨Æ¤I,¦Û¤v®³þÓ¯}²~¤l¯}Åø¤l¶]¥h给¬v¤j¤HþY´A,结ªG¸I¤F¤@»ó¤l¦Ç!连¬v¤j¤H¤]¤£买满²Mªº帐!

评¡G
国¦@两ÐÞ¬F©²¤¤ªº¤@¨Ç领导们¤@ª½«Å扬ªº¬O¡Aúä¤H§â满¤H¦P¤Æ¤F¡A
§Ú们¦³¥²­n§i诉¥L们©M¥L们ªº¯ª¥ý¡A
¬O满¤H§â§A们ªº®Q¤é¤F¡A¤£¬O§A们§â满¤Hªº®Q¤é¤F¡C
¬O满¤H§â§A们ªº¯R杀¤F¡A¤£¬O§A们§â满¤Hªº¯R杀¤F¡C
¨º¤\¡A¬O§A们§â满¤H¦P¤Æ¤F¡A还¬O满¤H§â§A们¦P¤Æ¤F©O¡H
¬O满¤H¥H¾ã²z¥|库¥þ书为¦W¡A¿y§ï¤Fúä¤HªºÆÓ数书Äy¡A§âúä¤Hªº¤å¤Æ变¦¨¤F满¤Hªº¤å¤Æ¡A当«e­n·Q§ä¥¿统ªº华®L¤å¤Æ¡A´N­n¨ì¤é¥»韩国¥h§ä¡C这¤À©ú¬O满¤H®ø灭¤Fúä±Ú¤Hªº¤å¤Æ¡A¦Ó¤£¬Oúä¤H®ø灭¤F满¤Hªº¤å¤Æ¡C§A们«ç¤\´N还装½kÒ\©O¡H
§Ú­n说±o«ç¤\©ú¥Õ§A们¤~¯à²z¸Ñ©O¡H

§Ú们¥²须¥¿视这ý©ªº¤@个现实¡C
¬O满²Mªº恶«U¨ú¥N¤Fúä±Úªº¤å©ú¡A®ø灭¤Fúä±Úªº¤å©ú¡A¦Ó¤£¬O¬Û¤Ï¡I

¦³¤H还说¡A¤£¦Pªº¤H¦³¤£¦Pªº审¬ü观©À¡A这Ïú说ªk¥»¨­´N¬O变态ªº¡C说这话ªº¤H¡A¥L¤@边¦Y¤j«K¤]¥i¥H说¡A¡§¤£¦Pªº¤H¦³¤£¦Pªº学术«~¨ý¡¨¡C

¬Ý¤ò泽东¡B¦¿泽¥Á¡B鲁¨³¡B孙¤¤¤sµ¥¤Hªº¤å³¹¡A¸òªk轮¥\¦ò学会§Î¦¨¦h¤\鲜©úªº对¤ñ¡I
-------------------------------

孙¤¤¤s说满²M统ªvªÌ¡§贪残ÆÓ¹D¡A实为¥j¤µ©Ò¥¼¦³¡A¤G¦Ê¤»¤Q¦~¤¤¡AÉݱڭâ残¤§惨¡A¼É§g专¨î¤§¬r¡A¥O§Úúä¤H¨è°©难§Ô¡A¤E¥@¤£§Ñ¡I¡¨

¤ò泽东¦P§Ó¦b¡m§Ü¤é´å击战争ªº战²¤问题¡n¤@¤å¤¤©úÚ̦a§â§º¤`¤_¤¸¡B©ú¤`¤_²M¬Ý§@¥Á±Ú¦M¤`¡C¥L说¡G

¡§§Ú们ªº敌¤H¤j·§还¦b¨º¨½°µ¤¸´Â灭§º¡B²M´Â灭©ú¡B­^¥e¥_¬ü©M¦L«×¡B©Ô¤B¨t国®a¥e¤¤«n¬üµ¥µ¥ªº¦nû|¡C这µ¥û|¦b¤µ¤Ñªº¤¤国¤w经没¦³现实ªºÉ²­È¡A¦]为¤µ¤Ñªº¤¤国¤ñ¤§¤W­z历¥v¦h¤F¤@¨Ç东¦è¡A颇为·s鲜ªº´å击战争´N¬O¨ä¤¤ªº¤@点¡C°²¦p§Ú们ªº敌¤H¤Ö¦ô计¤F这¤@点¡A¥L们´N¤@©w­n¦b这¤@点¤W­±àD¤@个«Ü¤jªº¾`头¡¨¡]¡m§Ü¤é´å击战争ªº战²¤问题¡n²Ä¤@³¹¡^¡C
¥L还说¡G

¡§©¨飞¡B¤å¤Ñ²»¡B´¿静¡BÀ¹¦W¥@¡B£¬î¥Õ¡B¤è§Ó±Ó¡B邓ºt达¡B杨ªê«°¡B闻¤@¦h诸辈¡A¥H¨­®î§Ó¡A¤£¥ç伟¥G¡I¡¨

¥L¦b­P¤Í¤Hªº«H¤¤说¡G

¡§§Aªº¬ã¨s¥Á±Ú¥vªº¤T个态«×¡A§Ú¥H为¬O对ªº¡A¤×¨ä²Ä¤G个态«×¡C¦p¯à¦b§Aªº书¤¤证©ú¥Á±Ú©è§ÜÉO¥Á±Ú§ë­°两条¸ô线ªº谁对谁错¡A¦Ó§â«n¥_´Â¡B«n§º¡B©ú¥½¡B²M¥½¤@¯Z¥Á±Ú§ë­°¥DúåªÌµh¥¸¤@µf¡A§â¨º¨Ç¥Á±Ú©è§Ü¥DúåªÌ赞扬¤@µf¡A对¤_当«e§Ü¤é战争¬O¦³ûñ§Uªº¡C¡¨

¦¿泽¥Á°ª«×评ɲ¥v¥iªk¡C¥v¥iªk¬O扬¦{历¥v¤W¤@个µÛ¦Wªº¤Hª«¡A¤]¬O¦¿¥D ®u¤ß¥Ø¤¤ªº­^¶¯©M¤@ª½®Ä¥éªº·¢¼Ò¤§¤@¡C¥v¥iªk¥Í¤_1602¦~¡A¥L亲²´¥Ø¸@¤F ©ú¤ý´Â¦p¦ó¨«¦V°I¤`¡C¥L©x¦Ü§L³¡©|书¡A1644¦~¤k¯u¤H§ð¥e¥_¨Ê¦}«Ø¥ß²M¤ý´Â¥H¦Z¡A¥L¤´©Ú绝©Ó认¥L们ªº¬F权¡A¦}«e©¹扬¦{­ã备¦u«°¡C´N¦b¥L©è达扬¦{ªº²Ä¤G¤Ñ¡A²M§L¥]围¤F这®y«°¥«¡C尽ºÞ¤O¶q对¤ñ悬®í¡A¥v将军¤´µM©Ú绝§ë­°¡C¥L°e«H给²M军将领说¡G¡§«°¤`ÉO¤`¡A§Ú·N¤wú¨¡A§Y¼A¤rÉE¬q¡A¥Ì¤§¦p饴¡C¡¨
¡@¡@¤@©P¦Z¡A扬¦{«°³Q§ð¯}¡C¥v¥iªk³Q«R¦}¾D¨ì杀®`¡A¦¨为«n©ú¤ý´Â²Ä¤@个¥H¨­®î职ªº°ª级©x员¡C随þÓ时间ªº±À²¾¡A¥Lªº¨Æ迹³Q¤H们ÆÎ为传颂¡Aª½¦Ü¥v¥iªk¤§¦º³Q视为¯«Éoªº®î难¡A¨¬¥H¡§Õa¤Ñ¦a¡Aª_°­¯«¡¨¡C
¡@¡@¦b¦¿¥D ®u²´¤¤¡A¥v¥iªk¥Nªí¤F¤¤国¤H³Ì为±R°ªªº²z·Q¡G爱国¡B¶Ô«j¡B©¾贞¡B诚实¡B¹D¼w©M©^þY¡C1991¦~¡A¦b¤@¦¸±µ¨ü«X罗´µ´CÊ^ªö访时¡A¦¿¦A¤@¦¸¦Û»¨¦a说°_¥L©Ò¥X¥Íªº¨º®y«°¥«¤Î¨ä³ÌµÛ¦Wªº¤Hª«¡C¦¿说¡G¡§§Ú¬O¦¿苏¬Ù扬¦{¤H¡C扬¦{±öªáÌd¤U¦³¥v¥iªkªº¡¥¦ç«a­à¡¦¡C­à«e¦³¤@°Æ对联¡G¡¥数点±öªá¤`国泪¡A¤G¤À©ú¤ë¬G¦Ú¤ß¡C¡¦¡¨
¡@¡@¦¿¥D ®u¦Z来¦³¤@¦¸¦^忆说¡A¥Á±Ú­^¶¯¥v¥iªkªº¹Ó´N¦b¥Lªº®a乡扬¦{¡A¤é¥»¤H«I²¤¤¤国时¡A¥L©M¦P学们¬P´Á¤Ñ经±`¥hú«¦Q¡A¨C当¬Ý¨ì¹Ó¸O¤Wªº对联¡§数点±öªá¤`国泪¡A¤G¤À©ú¤ë¬G¦Ú¤ß¡¨¡A«K¿E°_¤@Ïú§Ü¤éªº¿E±¡¡Aú¨¤ß发愤读书¡A树¥ß¦nªº¥Á±ÚÉa节¡C¡]节选¡m¥L§ï变¤F¤¤国¡G¦¿泽¥Á传¡n§@ªÌ¡G罗§B¯S•劳伦´µ•库®¦¡P¬ü国¡^

孙¤¤¤s¡G¡§ ¦ó¥H说¥Á±Ú¥Dúå还没¦³§¹¥þ达¨ì¥Øªº©O¡H¦Û从满¦{来¨ì¤¤国¡A§Ú们úä±Ú³Q¥L©ºªA¤G¦Ê¤L¤Q¦~¤§¤[¡C¡¨
¡§驱°£鞑虏¡A«ìÎ`¤¤华¡C¡¨

³¹¤Óª¢¡G

1902¦~¡A³¹¤Óª¢µ¥¦b¤é¥»东¨Ê发°_¡m¤ä¨º¤`国¤G¦Ê¥|¤Q¤G¦~纪©À会¡n¡A´£¥X¡§¥úÎ`úä±Ú¡A还§Úªe¤s¡A¥H¨­许国¡A¥\¦¨¨­°h¡¨ªº»}词¡]¡§¤ä¨º¤`国¡¨¬O«ü©ú´Â¤`©ó²M´Âªº¨º¤@¦~¡^¡C
鲁¨³¡G

¡§对§Ú³Ìªìªº´£¿ô¤F满ú䪺¬É­­ªº¤£¬O书¡A¬O辫¤l¡A¬O¬å¤F§Ú们¥j¤Hªº许¦hªº头¡A这¤~Ïú©w¤Fªº¡A¨ì§Ú们¦³ª¾识ªº时­Ô¤j®a¦­§Ñ¤F¦å¥v¡C¡¨

¡§¤å¦r狱ªº¦å迹¤w经®ø¥¢¡A满¬w¤Hªº¤¿µK¤w经缓©M¡A·M¥Á¬Fµ¦¦­¤w¶°¤F¤j¦¨¡A³Ñ¤Uªº´N¥u¦³¡¥¥\¼w¡¦¤F¡C¨º时ªº¸T书¡A§Ú·Q¥L³£¥¼¥²¬Ý见¡C现¦b¤£说别ªº¡A单¬Ý¹l¥¿°®¶©两´Âªº对¤_¤¤国¤HµÛ§@ªº¤â¬q¡A´N¨¬û{¥O¤HÕa¤ß动¾z¡C¥þ毁¡A©â毁¡A­æ¥h¤§类¤]¥B¤£说¡A³Ì阴险ªº¬O删§ï¤F¥j书ªº内®e¡C°®¶©´ÂªºÄ¡­×¡m¥|库¥þ书¡n¡A¬O许¦h¤H颂为¤@¥N¤§²±业ªº¡A¦ý¥L们úÒ¤£¦ý捣乱¤F¥j书ªº®æ¦¡¡A还­×§ï¤F¥j¤Hªº¤å³¹¡F¤£¦ýÂä§内§Ê¡A还颁¤§¤å风较²±¤§处¡A¨Ï¤Ñ¤U¤h¤l阅读¡A¥Ã¤£会觉±o§Ú们¤¤国ªº§@ªÌ¨½­±¡A¤]´¿经¦³过«Ü¦³¨Ç°©Éaªº¤H¡C¡¨
¡§¥L们¡]满²M¬Ó«Ò¡^¬O²`³qúä¤åªºÉݱڪº§g¥D¡A¥HÐ`ªÌªº¬Ýªk¡A来§å评³Q©ºªAªºúä±Úªº¤å¤Æ©M¤H±¡¡A¤]»À¦i¡A¦ý¤]®£惧¡A¦³­V论¡A¦ý¤]¦³ÚÌ评¡A¤å¦r狱¥u¬O¥Ñ¦¹¦Ó来ªº»¶¤âªº¤@Ïú¡K¡K§Ú们¤£¦ý¥i¥H¬Ý见¨ºµ¦²¤ªº³Õ¤j©M恶»¶¡A¦}¥B还¯àû{©ú¥Õ§Ú们«çý©¨üÉݱڥD¤lªº驯Êð¡A¥H¤Î遗¯d¦Ü¤µªº¥£©Êªº¥Ñ来ªº罢¡C ¡¨
¡§¡m«e锋¤ë¥Z¡n¤W¥Î¤j号¦r题¥Øªº¡m黄¤H¤§¦å¡nªº§@ªÌ黄¾_¹I诗¤H¡A¤£¬O¦­¤w§i诉§Ú们过²z·Qªº¤¸帅©Þ³£¤F吗¡H这诗¤H¨ü过³Å彦长¥ý¥ÍªºâÀ³³¡A¬d过¤¤¥~ªº¥v传¡A还ª¾¹D¡¥ ¤¤¥@纪ªº东欧¬O¤TÏú«ä·Qªºú}¬ð点¡¦¡A岂´N会°¾¤£ª¾¹D赵®a¥½úíªº¤¤国¡A¬O»X¥j¤Hªº²]±°场¡H©Þ³£¤¸帅ªº¯ª¤÷¦¨¦N«ä¬Ó«Ò«I¤J¤¤国时¡A©Ò¦Ü²]±°妇¤k¡AµI烧庐ªÙ¡A¨ì¤s东¦±ªú¬Ý见¤Õ¦Ñ¤G¥ý¥Í¹³¡A¤¸§L¤]­n«üþÓ骂¹D¡G¡¥说¡§¦i¨f¤§¦³§g¡A¤£¦p诸®L¤§ÆÓ¤] ¡¨ªº¡A¤£´N¬O§A吗¡H¡¦夹脸´N给¥L¤@½b¡C这¬O§º¤Hªº笔记¨½««®÷¦Ó¹Dªº¡A¥¿¦p现¦b±`见¤_报³¹¤Wªº¬y泪¤å³¹¤@ý©¡C¡¨

¡§贼¡¨¡B¡§虏¡¨¡B¡§¤ü¦Ï¡¨¬O讳ªº¡F说ª÷¤Hªº²]±°¬O讳ªº¡F¡§¦i¨f¡¨当µM­n讳¡A¦ý¤]¤£许¬Ý见¡§¤¤国¡¨两个¦r¡A¦]为这¬O©M¡§¦i¨f¡¨对¥ßªº¦r²´¡A«Ü®e©ö¤Þ°_Ïú±Ú«ä·Q来ªº ¡C

¡§¤£¥ç§Ö«v¡I¡¨――¨ì¤F¤@¤d¤E¦Ê¤Q¤@¦~ªº双¤Q¡A¦Z来绍兴¤]¬E°_¥ÕºX来¡Aºâ¬O­²©R¤F¡A§Ú觉±o­²©R给§Úªº¦n处¡A³Ì¤j¡A³Ì¤£¯à§Ñªº¬O§Ú从¦¹¥i¥H©ù头ÅS顶¡AºCºCªº¦bµó¤W¨«¡A¦A¤£§v¨ì¤°¤\¼J骂¡C¤L个¤]¬O没¦³辫¤lªº¦ÑªB¤Í从乡¤U来¡A¤@见­±´N¼¯þÓ¦Û¤vªº¥ú头¡A从¤ß©³¨½¯º¤F¥X来¹D¡G«¢«¢¡A终¤_¤]¦³¤F这¤@¤Ñ¤F¡C

¡§¤£¯à说话ªº¤ò¯f¡A¦b©ú´Â¬O还没¦³这ý©厉®`ªº¡F¥L们还¤ñ较¦a¯àû{说¨Ç­n说ªº话¡C«Ý¨ì满¬w¤H¥HÉݱڤJ«I¤¤国¡A讲历¥vªº¡A¤×¨ä¬O讲§º¥½ªº¨Æ±¡ªº¤H³Q杀®`¤F¡A讲时¨Æªº¦ÛµM¤]³Q杀®`¤F¡C©Ò¥H¡A¨ì°®¶©¦~间¡A¤H¥Á¤j®a«K§ó¤£´±¥Î¤å³¹来说话¤F¡C¡¨
----------------------------

¥H«e国¦@两ÐÞ°ª层领导¤H¤Ï²Mªº态«×¬O«D±`鲜©úªº¡C¥i¬O¦bªk轮¥\¦ò学会¤¤¡A¬O«ç¤\ý©ªº©O¡H

¤j®a¬Ý¤@¬Ý2006ªk轮¥\¦ò学会组织ªº·s­ð¤H±ß会¤¤ªº¤@组镜头
--------------------

¬Ý¨º¨kªº¡A还®³þÓ辫¤l¥Î­^语说¡§pigtail¡¨¡A¦}¦V¥þ¥@¬É«Å扬这´N¬O¤¤华传统¤å¤Æ©O¡A¨º¤kªº则兴ú}ú}§í扬顿错¤¶绍þÓ¡C
¡§¤¤国¦³¤@个´Â¥N¡A¨k¤H®ÞþÓ长辫¤l¡A¤k¤HÀ¹þÓ°ª´U¤l¡A¦o们还¬ïþÓ¤T¤o°ªªºªá¬Ö¾c¡A请ªY赏»RÁС¥¤j²M¥K¤k¡¦¡K¡K¡¨
¨º¤kªº说¡¨¨k¤H®ÞþÓ长辫¤l¡§¡A¨º¥~国¤H´N½译说¡§the man wore long pigtail¡¨¡K¡K

这个节¥Ø¤§¦Z´N¬O§Úªº¤z©f©f¥Õ³·ªººq¡§§ä¯u¬Û¡¨¡C

¤@¤Á³£¬O¦ò学会¦w±Æªº¡A¥i¬O¡A¥¦们úÒ说¡A¡§这¬O师¤÷­nªº¡¨¡B¡§师¤÷¬O¯«韵ªº设计ªÌ¡A总导ºt¡¨¡B¡§这¬O师¤÷选择ªº¡¨¡A¥H§Úªº¦Wúå´Û骗学员¡C这ý©ªº节¥Ø«Ü¦h¡A§A们¥i¥H¨t统ªº§ä¤@§ä¡A将来³£¬O证Õu¡C这´N¬O¥¦们ªº¡§¤¤华传统¤å©ú¡B¤­¤d¦~¯«传¤å¤Æ¡¨¡A¦b¥¦们这¨Ç满±Ú¤Hªº²´¨½¡A³Ì¯à¥Nªí¡¨¤¤华¯«传¤å¤Æ¡§ªº´N¬O¡§pigtail¡¨¡C

¥]¬A§Ú¦b¦ò学会±±¨î¤Uªº历¦¸讲ªk¡A关¤_·s­ð¤H°Ú¡B¯«韵°Ú¡A¦ò学会³£¥´þÓ§ÚªººX号¦æ恶¡C
------------------------
¡@¡@师¡G¡K¡K¤jªk§Ì¤l°µ¤°¤\¤¤¦@¨¸ÐÞ³£®`©È¡C¤jªk§Ì¤lªº¤å艺ºt¥X¬O纯¥¿ªº¤¤国¤å¤Æ¡A¥j¤å¤Æ¡A¯u¥¿ªº¯«传¤å¤Æ¡A当µM对¤¤¦@¨¸ÐÞ¤å¤Æ´N会°_¨ì¯}°£§@¥Î¡A¥¦当µM®`©È¡C¨¸ÐÞ¤£ºÞ«ç¤\§é腾¡A¥¦¬O个¬yª]¬F©²¡A¥¦¥eÕuªº¥u¬O¤¤国¨º块¤g¦a¡A¥¦·d¤°¤\¤]¥u¯à¬O¤¤国­S围ªº¡C·s­ð¤H这¤@·d¨º´N¬O¥þ²yªº¡A国际¤j赛¡A¤£ºÞ«ç¤\ý©¬O国际©Êªº¬¡动¡A¡]师¤÷¯º¡^¡]众¯º¡A¹ª´x¡^±o奖ªÌ±oªº¤]¬O国际¤ñ赛奖¡C

当µM¤F¡A¤°¤\¨Æ±¡­þ¡A说°_来简单¡A§Ú¤@参ÉO¡A这个©Ê质´N变¤F¡C¤j®aª¾¹D¡A¤jªk§Ì¤l¬O证实ªk¡A¨º师¤÷来¤zÔ£ªº¡H师¤÷来¥¿ªkªº¡C©Ò¥H§Ú­n来°µ这¥ó¨Æ±¡¡A­±对ªº观众¡A§Ú©Ò­n«×ªº¤H¡A©Ò­n°µªº这¥ó¨Æ±¡¡A³£发¥Í变¤Æ¤F¡C­n·Q°µ¦n这¥ó¨Æ±¡¡A´N¥²须±o达¨ì³Ì¦nªº®ÄªG¡A¯u¥¿¯à§â¨º个¤H«×¤F¡B±Ï¤F¡A§Ú¤~°µ¡A¤]¥²须±o°µ¨ì这ý©¡C¨º¤\¡A§Ú´N¤£¯à¶H¥H«e¨º¤\°µ¤F¡C¥H«e¦]为¤jªk§Ì¤l³£¬O业§Eªº¦b°µ¡A­n°µ´N°µ°ª¤ô¥­ªº¡C当µM¦³¤H说¤F¡A说师¤÷­n¤zÔ£¡A¨º¤@©w¬O¤z³Ì¦nªº¡C¬O¡I¤£¬O³Ì¦nªº§Ú¤]¤£¤z¡C¡]¹ª´x¡^©Ò¥H­þ¡A§Ú´N¥s¤H开©l©Û¦¬¡B组«Ø»RÁÐ学®Õ¡A选©Þ¤H¤~¡A组«Ø乐团¡A©Ò¦³这¤@¨t¦C¨Æ±¡­n从°ò础¤W°ö养¡AµM¦Z­n达¨ì¯u¥¿¤@¬yªººt¥X®ÄªG¡C¥]¬A创§@±Æ练¡A许¦h¨Æ±¡师¤÷¤]³£参ÉO¤F¡C§A们¤]³£§v说¤F¡C

¡@¡@¤£ºÞ«ç¤\ý©§a¡Aºt¥X¤¤«Ä¤l们¤]«Ü争Éa¡A°µªºÚÌ实¤£错¡C¤H们¬Ý¤@个¤å艺ºt¥X¯àû{¬Ýªº¸¨泪¡A这个«Ü¤Ö见¡C¯«韵ªººt¥X¡A场场会¦³«Ü¦h¤H从开©l¸¨泪¨ì³Ì¦Z¡A还¦³§ó¦hªº¤H¤£断¦b©Ù²´·ú¡C场场³£¬O这ý©¡A¤H觉ªº«Ü¾_¾Ù¡C这个ªÅ间¬O«Ä¤l们¦bºt¡A¥t¥~ªÅ间«Ü¦h§Úªºªk¨­ÉO«Ü¦h¯«³£¦b°µ¡C¡]¹ª´x¡^¾_¾Ù¤O©M对¤Hªº§ï变¡A«Ü¶H§Ú当¦~亲¦Û传ªk¡A¡]¹ª´x¡^©Ò¥H对¤Hªº§ï变«Ü¤j¡C

¤å艺ºt¥X¹À¡A¤ô¥­¶V°ª¡A¤H对¥Lªº±µ¨ü¶V¦n¡A对¤Hªº§ï变¤]´N¶V¤j¡A©Ò¥H¥²须±o¬O¤@个§¹¬üªººt¥X¡C¤è¤è­±­±³£±o¬O§¹¬üªº¡A¤j¹õ¤@©Ô开´N¬O¤@´T³Ìº}«Gªº画¡C­n¨D¤W¥²须¬O»RÁÐ动§@¬ü¡BªA装¬ü¡B场´º¬ü¡C这个¦b现¦bªºªÀ会¨½¤H¤w经¤£À´这¨Ç¤F¡C¤Hªº审¬ü观©À¬O随þÓªÀ会¼é¬y¦b变¤Æªº¡A¤µ¤Ñ这个时»ì说这个¦n¡A©ú¤Ñ¨º个时»ì说¨º个¦n¡C¥u¦³¤jªkªº²z¤~¬O¤£变¤£动ªº¡A¥u¦³§Ú们¤~ª¾¹D¤°¤\¬O¯u¥¿ªº¬ü¡C¦]为¤jªk§Ì¤l´N¬O­×¯uµ½§Ôªº¹À¡A©Ò¥H§Ú们¤~¯àª¾¹D¨º¯uªº¦n¬O¤°¤\¡A¬O¤£变ªº¡A¤~¯àû{¤Þ°_¤Hµ½ªº¤@­±¡B¬ü¦nªº¤@­±ªº¦@鸣¡C这¨Ç±`¤H°µ¤£¨ì¤F¡C¦Ó¥B场¤W随þÓºt员ªººq°Û¡B乐队ªººt«µ©Mºt员ªº»R动¡A¥´¥X来ªº¯à¶q¨º³£¬O纯µ½ªº¡B·O´dªº¡BÌå¤jªº¡C¨ä实场¤W¦³«Ü¦h¤Hªº¯f³£¦n¤F¡C现¦b¬Ý¤å艺ºt¥Xªº¤H还¤£ª¾¹D¡AºCºC¤H们´N会ª¾¹D¡A¬Ý§¹ºt¥X«ä·Q净¤Æ¤F¡A¨­Ê^¦n¤F¡A¡]¹ª´x¡^©Ò¥H这¥ó¨Æ±¡§Ú觉ªº°µ°_来®ÄªG还¬O«Ü¦nªº¡C当µM¤F¡Aºt¥X团¦h数¬O¤jªk¤p§Ì¤l¡A这ý©¤S¤£¥e¥Î¤jªk§Ì¤l资·½¡C

这¤@¬q¥H«e­ð©_评过¡A骂þÓ§Ú评ªº¡A¦b¦ò学会ªº²]«Â¤U¡A当¦~§Ú¤£¬O讲¯«韵¬O§Ú¥¿ªkªº¤u¨ã¤\¡C

--------------------------------------
¡§¨º师¤÷来¤zÔ£ªº¡H师¤÷来¥¿ªkªº¡¨¡A¨º为¤°¤\设计IGTAIL¤@¬q©O¡H«¢«¢¡A­ì来这pigtail还¬O§õ¬x§Ó¥¿ªk­n¥Îªº©O¡A¨º¬O¤£¬O还¬O个ªk¾¹©O¡H¡§¯«Ã@¡¨¡A«¢«¢¡A·Q°_¨º个电视来¤F¡C

¬Ý°Ú¡A§õ¬x§Ó说ªº«Ü©úÚÌ°Ú¡A¡§¤jªk§Ì¤l¡¨¥Îpigtailºt¥Xªº¬O¡§纯¥¿ªº¤¤国¤å¤Æ¡A¥j¤å¤Æ¡A¯u¥¿ªº¯«传¤å¤Æ¡¨¡A说pigtail¡§对¤¤¦@¨¸ÐÞ¤å¤Æ会°_¨ì¯}°£§@¥Î¡¨¡A还¯uTMD¡§¯«Ã@¡¨¤F¡C

¡§­n·Q°µ¦n这¥ó¨Æ±¡¡A´N¥²须±o达¨ì³Ì¦nªº®ÄªG¡A¯u¥¿¯à§â¨º个¤H«×¤F¡B±Ï¤F¡A§Ú¤~°µ¡A¤]¥²须±o°µ¨ì这ý©¡C¡¨¡A«¢«¢¡A­ì来这还¬O¦t©z¥D¦òªº¡§pigtail¯«Ã@«×¤H¤jªk¡¨¡C

¡§当µM¦³¤H说¤F¡A说师¤÷­n¤zÔ£¡A¨º¤@©w¬O¤z³Ì¦nªº¡C¬O¡I¤£¬O³Ì¦nªº§Ú¤]¤£¤z¡C¡¨¬Ý来¦b§õ¬x§Óªº²´¨½¡Apigtail´N¬O³Ì¦nªº¤F¡C§Ú¾a¡A§Ú¦A¤]¤£¯º话张艺谋¦Ñ谋¤l¤F¡A¥L¥i¤ñ¦t©z¥D¦ò§õ¬x§ÓüL¦h¤F¡C

¡§§Ú´N¥s¤H开©l©Û¦¬¡B组«Ø»RÁÐ学®Õ¡A选©Þ¤H¤~¡A组«Ø乐团¡A©Ò¦³这¤@¨t¦C¨Æ±¡­n从°ò础¤W°ö养¡AµM¦Z­n达¨ì¯u¥¿¤@¬yªººt¥X®ÄªG¡C¥]¬A创§@±Æ练¡A许¦h¨Æ±¡师¤÷¤]³£参ÉO¤F¡C§A们¤]³£§v说¤F¡¨¡A¶â¡A¬O§r¡A§v说¤F¡AÕu说连满±Ú¦çªA辫¤l还³£¬O§A°µ过¾ã²zªº©O¡A¸y带¤]¬O§A¨t过¡AµM¦Z¯«韵¨ºûñ当传®aûÒ¯ë¨ÑþÓ¡C创§@±Æ练¡A¨º¬O¡A³£¬O§A设计ªº¡C

¡§¤H们¬Ý¤@个¤å艺ºt¥X¯àû{¬Ýªº¸¨泪¡A这个«Ü¤Ö见¡C¯«韵ªººt¥X¡A场场会¦³«Ü¦h¤H从开©l¸¨泪¨ì³Ì¦Z¡A还¦³§ó¦hªº¤H¤£断¦b©Ù²´·ú¡C场场³£¬O这ý©¡A¤H觉ªº«Ü¾_¾Ù¡C¡¨¬ÝþÓpigtail¡A·P动ªº¸¨泪¡A§Ú¾a¡A¤°¤\¥@¹D¡H

¡§这个ªÅ间¬O«Ä¤l们¦bºt¡A¥t¥~ªÅ间«Ü¦h§Úªºªk¨­ÉO«Ü¦h¯«³£¦b°µ¡C¡]¹ª´x¡^¾_¾Ù¤O©M对¤Hªº§ï变¡A«Ü¶H§Ú当¦~亲¦Û传ªk¡A¡]¹ª´x¡^©Ò¥H对¤Hªº§ï变«Ü¤j¡C¡¨®@¡A¨º§Aªºªk¨­¬O¤£¬O¤]¯dþÓ¤@个pigtail©O¡H¨º¨Ç¯«¬O¤£¬O¤]¬O这ý©©O¡H

¡§¤j¹õ¤@©Ô开´N¬O¤@´T³Ìº}«Gªº画¡C­n¨D¤W¥²须¬O»RÁÐ动§@¬ü¡BªA装¬ü¡B场´º¬ü¡C这个¦b现¦bªºªÀ会¨½¤H¤w经¤£À´这¨Ç¤F¡C¡¨üL§r¡A´N§A§õ¬x§Ó现¦b还¯à§âpigtail这¤@¥Á±Ú©}°d为¬ü¡C还说别¤H¤£À´¡A¦n¡A§AÀ´¡A§AÀ´¡A§A¤°¤\³£À´¡C

¦t©z¥D¦ò挥动þR§À¤Úpigtail¡Aªk¥¿°®©[¡K¡K
--------------------------------------------

­ð©_´±¤_骂§Ú¡A为¤F¾_慑¦ò学会¡A¦Ó这Ïú¤è¦¡¡A¤]¯uªºüL¯Pªº¾_慑¤F¦ò学会¡C¯«韵对§Ú¦Ó¨¥¡A¯uªº¬O§Úªº³Ì¤j耻°d¡A¨ä实¯«韵§¹¥þ¬O¨¸灵·dªº¡AúÒ¥´þÓ§Úªº¦W号¡A¥¦们¦ò学会¤@ûñ¨¸灵¡A还üL­¢§Ú¤k¤I¬üºq¤]¸õ满²M®æ®æ»R¡A§A们«Ü¦h³£¬Ý¨ì过¡C

这¤@¤Á¡A虽µM¤£¬O§Úº@·N¤zªº¡A¦ý¬O¡AÚÌÚÌ实实¡A³£¬O§Ú¤zªº¡C

¦Ó»X¤¸满²Mªº¨¸灵¡A´N¥H¦¹¾Þ±±¤F¤d¤dÉEÉEªº学员¡A¬r®`¤FÆÓ数亿ªº¥@¤H¡C¦}¥B§â满±Ú¥þ­±¥£§Ðúä±Úªº计¦E¤]©¹«e±À进¤F¤@¤j¨B¡C§Ú虽µM¤£º@·N¡A虽µM¬O±¡«D±o¤w¡A¦ý¬O¡A¤S毕³º¯uªº¬O§Ú°µªº¡C

§Ú迟¦­­n让¦ò学会给§Ú¤@个¥æ¥N¡A§_则¡A§Úªº耻°d¥i¬O¬~¨ê¤£²Mªº°Ú¡C

§Ì¤l们¡A§A们¤]³£来§å§P¤@¤U§Ú当¦~³Q­¢给¦ò学会¯«韵讲ªº¨º¤@¬q§a¡C

¯«韵¡A¬r®`¤F¦t©zÆÓ¶qÆÓ际ªº众¥Í¡I

¨½边总¬O满²M»R¡A»X¥j»R¡A¦èÂûR¡K¡K¡K¡K这¨Ç©U§£¡C

¦n®e©ö«jüL¥X现个¬ïúäªAªº¡A¨ºúäªA还³Q¬G·N¬ï¦¨¥ª°Mªº¡C

¤j®a§â¥H«eªº¯«韵¥ú盘§ä¤@¤U¡A§â¨½边这ý©ªº«Å扬满²M»X¤¸ªº内®eºI¨ú发¤W来¡A这¨Ç³£¥i¥H¬O­«¤j证Õu¡C¤]¬O¥@¤Hªº¯º®Æ¤F¡C

¡§让§A¬¡¡A§A³£¤£·Q¬¡¤U¥h¡¨

¨þ¨þ¡A§Ú¥i没这¤\说过¡A¦ô计§A¤S¬O从­þ§v说过来ªº§a¡C

¦n¦º¤£¦p赖¬¡þÓ°Ú¡AÆÓ论¥ô¦ó±¡úG¤U¡A«O¦s实¤O³£¬O³Ì­«­nªº¡C

µLÀY¹³
°Î¦W
¸Ó¥Î¤á°Î¦Wµo©« µoªí©ó 2016-10-26 04:24 
³»³¡
¬x§Óµû½×¡]2¡^

¬Ý³o½g¤å³¹
¬ü°êÃÀµû®a²´¤¤»À¦iªºº¡²M¤å¤Æ

±q«Ø°ê¨Ó´N¤@ª½­P¤O©ó«Ø¥ß·s¤¤°ê·s¤å¤Æªº¤¤°ê¬F©²ªñ¨Ó¬ðµM¦^Âk¶Ç²Î¡M¹ï¤º¹ï¥~¤j¤O±À¼s©Ò¿×ªº¤¤°ê¤å¤Æ¡Ð»G¯ä¼³»óªºº¡²M¤å¤Æ¡M¤@ÄѬO¹qµø¤WÄ|¤l®æ®æº¡¤Ñ­¸¡M¤@ÄѬO¥R¥¸©ó¦UºØ³õ¦X¬ïµÛ°ª¶}¤eºX³T·k­º§Ë«ºªºÅS»L¤k¤H¡C¹ï¦¹¶Ã¶H¡M¦³ÃѤ§¤h¤w¯É¯É¤f¸Ýµ§¥ï¡M¦ý°ê¤º¤@¨ÇÅv«Â°Ê«h´N¥H¥~°ê¤H³ßÅwÄ|¤lºX³T°µ²z¥Ñ¡M­É°ê»Ú¤Æ¤§ªF­·¬°º¡²M¤å¤Æ³y¶Õ¡C»À¤H®È©~¬ü°ê¤w¦³¦~¡M²`ª¾¦è¤H»áÁ¿Â§»ö¡M¦b¥¿¦¡³õ¦X¡M§Y«K¤£³ßÅw¤]·|»¡¦n¡C¥~°ê¤H¬O¤£¬O¯u¤ß³ßÅwÄ|¤lºX³T©O¡S»a¤Ñ¨£¼¦¡M§Ú²×©ó¦b¤ë¤é¯Ã¬ù®É³ø§ä¨ì¤Fµª®×.

¥_¨Ê¬G®c³Õª«°|³ÌªñÄâ¤j¶q²M§Êª««~¨Ó¬ü°ê®i¥Ü©Ò¿×ªº±d°®²±¥@,¨Ã»PART INSTUTITE OF CHICAGO Áp¦XÁ|¿ì¤F¦W¬°¡§SPLENDORS OF CHINA¡¦S FORBIDDEN CITY: THE GLORIOUS REIGN OF EMPEROR QIANLONG¡¨, §Ú¼ÈĶ¬°>.¬°¦¹¡M¯Ã¬ù®É³øµoªí¤F¤@½g¬ÛÃö­^¤åµû½×.¯Ã¬ù®É³ø¬O¤@®a¦b¥þ²y¸û¦³¼vÅTªº³ø¯È¡M¨ä¿ì³ø­·®æÄYÂÔ¨D¹ê¡Mµ´¤£´A«U¡M¯Ã¬ù®É³øªº½s¿è¤ô¥­§ó¤½»{¥NªíµÛ¥þ¬ü¦U¤j³ø¯Èªº³Ì°ª¤ô·Ç¡C¬Û¹ï©ó´¶³q¬ü°ê¤H¹ï¤¤°ê¤å¤Æªº¤@µL©Òª¾¡M¯Ã¬ù®É³øªº³o½g¤å³¹¥Nªí¤FÀ´±o¤¤°ê¤å¤Æªº¬ü°êµû½×®a¹ïº¡²M¤å¤Æªº»{ª¾¡C

§@ªÌ¤@¶}¤å´N«ü¥X²M²ÎªvªÌ¬O¥_¤è¹Cªª¥Á±Ú,¬O¬Û¹ï¤¤°êº~¤H¦Ó¨¥ªº¥~°ê¤H,¨ä¥Á±Ú¬O»Xº~Áú¥H¤ÎJURCHEN¤Hªº²V¦å¡M¨ä¤å¤Æ¬O¤¤¨È,¦L«×,¦èÂÃ¥H¤Î¼Ú¦{¤å¤Æªº²V¦XÅé: ¡§The Qing were foreigners to Han China, northern invaders who called themselves Manchus. They named their Chinese dynasty Qing, which means pure, though there was nothing pure about it. The Manchus were of mixed Mongolian, Korean, Chinese and Jurchen stock. The culture they inherited as conquerers incorporated Middle Eastern, Indian, Tibetan and European influences.¡¨

¦¹¥~¡M§@ªÌ¯S§O¿ï¥Î¤F´X±i®i«~¹Ï¤ù¨Ó®i¥Üº¡²Mªº¼f¬ü¡M¨Ãºë¹@¦a§âº¡²Mªº¼f¬üÆ[Âk¯Ç¬°MORE-IS-MOREªº¼f¬üÆ[, §Y°ï¬äªº,¹L¥÷¸Ë¹¢ªº¼f¬üÆ[¡C
¡§And in truth, although the Qing brought forms like jade-carving to a peak of technical finesse, for most 21st-century eyes, their more-is-more aesthetic is an acquired taste.¡¨
ACQUIRED TASTE «üªº¬O«D¥ý¤Ñªº¡M¨Ã«Dª½±µµo¦Û©ó¤º¤ßªº¡M»Ý­n§O¤H±q®Ç«üÂI¤~¯à»{ª¾ªº¼f¬ü«~¦ì¡C¨Ò¦p§A­nÆ[½à²{¥N¬£ªºÃ¸µe¡M°ÑÆ[²{¥N¬£ªº®iÄýÀ]¡M§A´N«D­n¦³ACQUIRED TASTE¤£¥i¡CACQUIRED TASTE ¥»¨­¬O¤¤©Êªº¡M¦ý¦b§@ªÌªº¸Ü¤¤«o±a¤W¤F¶S¸q¡M§@ªÌ»¡¡§ÁöµM²M¥N§â¥ÉÀJªº§Þ³Nµo®i¨ì¤F§Þ³N¡]¬O§Þ³N¡M¤£¬OÃÀ³N¡f¤Wªº·¥­P¡M¦ý¹ï©óµ´¤j¦h¼Æªº¥@¬öªº¤H¨Ó»¡¡M­n¯àªY½à³oºØ°ï¬äªº¬ü¡MÁٻݭn¨ÇÃB¥~ªº­×½m¡C¡¨

§@ªÌ°ÑÆ[®iÄýªº¦¬Àò¨Ã¤£¬O¬G®c³Õª«°|©Ò³]·Qªº·P¨ü¨ì¤F°®¶©ªv¤Uªº²±¥@,¤Ï¦Ó·P®©¨ìÁöµMº¡¥Á±ÚªíÄѤW¦n¶H³Q¤¤°êµØ®L¤Æ¤F,¹ê»Ú¤W«o§âº¡¥Á±Úªº¥Á±Ú©Ê±j¥[µ¹¤F²Îªv¤Uªº¤¤°ê¤H.
¡§The show is particularly useful in pointing out how the Qing, despite their assimilationist Chinese-ness, asserted their Manchu identity and imposed it on their subjects. Under their rule all men in China had to adopt a Manchu-style pigtail coiffure. Manchu women were forbidden to have their feet bound, an emblem of femininity among the Han Chinese elite. In couture, wide Chinese sleeves were out; narrow Manchu sleeves with flares were in, as were equestrian-style boots that reminded the Manchus of their distant nomadic history.¡¨

¤¤°ê¬F©²ªá¿ú¶O¤O¡M±q¥_¨Ê¸ó¤F¤j¥b­Ó¦a²y¹B¨Ó¦h¥ó¬JSPLENDOR ¤SGLORIOUS ªº²M§Ê¤åª«¡M·N¦b¹ï¥~«Å¶Ç±d°®²±¥@ªº¤å¤Æ¤j®b¡M«o³Q¬ü°ê©ñ¦b±M­«©ó¦ÛµM¥v¡M¥Á±Ú¥Í¦¨¥v©M¤HÃþ¾Çªº¦ÛµM³Õª«À]¤¤¹ï¥~®i¥X¤F¡Q¦Ó¥BÁÙ³QÀ´±o¤¤°êÃÀ³Nªº¬ü°êµû½×®aµû§@¤F·¥¨ã¤HÃþ¾Ç»ù­Èªº¬ã¨sº¡¥Á±Úªº¤j¦n¾÷·|¡M³o®£©È¬O¥X©ó¤¤°ê¤å¤ÆÅv«Â­Ìªº·N®Æ¤§¥~¤F§a¡S

More Was More for One Ruler in Qing Dynasty
By HOLLAND COTTER

CHICAGO - When it comes to Chinese art, museums tend to supersize us. The Guggenheim dished up 5,000 years of cultural history in 1998.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packed a whole religion into its Taoism bash two years later. By comparison, "Splendors of China's Forbidden City: The Glorious Reign of Emperor Qianlong," at the Field Museum here, is spartan fare, covering the career of one ruler.
Believe me, though, we're not talking lean cuisine. Most of the 400 objects in the show, on loan from the Palace Museum in Beijing, date from the 18th century, when China, under the Qing dynasty (1644-1911), was in High Rococo mode. What the Qing wanted in court art was more: more ingenuity, more virtuosity, more bells and whistles, extra everything. When it came to scale, they went for extremes, the teensy and the colossal, cups the size of thimbles, jades the size of boulders. The Confucian middle way was not their way.
This is one reason the Forbidden City, a walled complex of apartments, offices, reception halls and temples in Beijing, the imperial capital, looked the way it did. Jammed and encrusted with decoration, it was tchotchke heaven. At least that's the impression conveyed by the environments reconstructed in this show, which include an imperial throne room and a Buddhist altar, and by individual items so extravagant as to amount to minienvironments in themselves, like a five-foot-high cloisonn¡¼elephant with a lamp on its back.
The Qing were foreigners to Han China, northern invaders who called themselves Manchus. They named their Chinese dynasty Qing, which means pure, though there was nothing pure about it. The Manchus were of mixed Mongolian, Korean, Chinese and Jurchen stock. The culture they inherited as conquerers incorporated Middle Eastern, Indian, Tibetan and European influences. The official coronation portrait of the emperor Qianlong, around whom this exhibition revolves, was painted by an Italian Jesuit priest.
Qianlong, was an interesting guy, a real master-of-the-universe type, and to talk about him is to crunch some impressive numbers. He reigned for nearly 60 years, from 1736 to 1795, and ruled nearly 300 million people in what was then the biggest and richest empire in the world. When he took the throne at 25 he already had eight wives and several children; he eventually supported more than 40 consorts. His intellectual commitments were no less demanding. He wrote more than 44,000 poems and thousands of essays. He was a musician (the qin, or zither, he used is in the show), a better-than-average calligrapher and an avid though not-so-hot painter. As a ruler he was thoroughly hands-on. He had a phenomenal memory for administrative details, signed off on every edict issued by his government and made more than 150 lengthy public relations tours of China, meeting, greeting and scrutinizing to keep provincial officials on their toes.
His interest in cultural history was both profound and pragmatic. He knew that for political credibility the Qing had to be closely associated with Chinese tradition. To this end he sponsored a project to have all surviving Chinese writing from the past assembled, copied and securely stored. The job took 300 scholars and 3,600 scribes 10 years to complete and filled some 4.2 million pages. As an act of conservation it was invaluable. At the same time, it allowed the emperor to survey China's literary history and edit it. He destroyed thousands of books he considered anti-imperialist, almost as many as he preserved.
He also amassed an art collection of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paintings, ceramics, jades, textiles, pieces of furniture and metal objects, some of great antiquity, others brand new commissions. Among the more spectacular made-to-order pieces were religious objects, from solid-gold table-top stupas to a fancy-dress version of a Tibetan lama's ritual robe. Immodestly he had himself depicted in paintings as the bodhisattva of wisdom, Manjushri.
Court apparel was another big-budget item, with everything custom made and minutely coded to reflect hierarchical standing. The number of pearls in a consort's crown indicated just where she fell in the pecking order, as did the number of "eyes" in the peacock feather a courtier wore in his cap. The emperor was intensely sensitive to any breech of protocol.
The show is particularly useful in pointing out how the Qing, despite their assimilationist Chinese-ness, asserted their Manchu identity and imposed it on their subjects. Under their rule all men in China had to adopt a Manchu-style pigtail coiffure. Manchu women were forbidden to have their feet bound, an emblem of femininity among the Han Chinese elite. In couture, wide Chinese sleeves were out; narrow Manchu sleeves with flares were in, as were equestrian-style boots that reminded the Manchus of their distant nomadic history.
That history reached its zenith with Qianlong but began to lose its luster well before the end of his rule. For all his strengths, Qianlong was no Manjushri. He grew more repressive with the years and took on corrupt and grasping advisers. There were more book-burnings. The social mood grew coarse and parochial. From a height of tremendous, world-conquering potential, the dynasty slipped into decline until 1911, when the last Qing emperor, who was also the last Chinese emperor, left the Forbidden City and its kingdom of collectibles behind.
Modern art historians, Chinese and Western, have long treated those collectibles with disdain, concentrating instead on another aspect of Qing period art, a scholar-artist painting tradition that continued from the Ming. Surely it means something that this exhibition, which continues through Sept. 12, is appearing at 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ethnology and anthropology, not a museum of "art." And in truth, although the Qing brought forms like jade-carving to a peak of technical finesse, for most 21st-century eyes, their more-is-more aesthetic is an acquired taste.
There is no better way to begin acquiring than through the exhibition catalog written by Chuimei Ho and Bennet Bronson, curators at the Field Museum, a sterling example of hard history set out with a storyteller's skill. The show is a good introduction too, but of a different kind. Crowded, theatrical, it offers a total sink-or-swim immersion in a consumerist culture as awesomely polished as it is absurd, where Classical China and Turandot-in-the-Forbidden-City meet. That the giant gift shop at the exit is almost as big as the show makes perfect sense. Very Qing. Very us.

«¢«¢¡M¥L¦b­Ë¼Æ²Ä¤G¬qùØÁÙ¼g¡R

Modern art historians, Chinese and Western, have long treated those collectibles with disdain.

²{¥NªºÃÀ³N¥v±M®a¡MµL½×¬O¤¤°êªºÁÙ¬O¥~°êªº¡M¤@ª½¥H¨Ó³£¹ï³o¨Ç¦¬Âë~«ù»ÀµøºA«×¡C

³Ì«á¤@¬q¡R

Crowded, theatrical, it offers a total sink-or-swim immersion in a consumerist culture as awesomely polished as it is absurd, where Classical China and Turandot-in-the-Forbidden-City meet. That the giant gift shop at the exit is almost as big as the show makes perfect sense. Very Qing. Very us.

³o­Ó®iÄý¾ÖÀ½¤£³ô¡N¸ËµÄ§@¶Õ¡MÅé²{¡¼¤@ºØ¥Rº¡»É¯ä¨ýªº¤å¤Æ¡MÁB´|³y§@ªº¥i©È¡M¯îÂÕªº¥i¯º¡C®iÆU¤@¥bªºªÅ¶¡³Q¥X°â¬ö©À«~ªºÅu¦ì¥e¾Ú«D±`¦³º¡²M¨ý

--------------------------------
§@ªÌ¤@¶}¤å´N«ü¥X²M²ÎªvªÌ¬O¥_¤è¹Cªª¥Á±Ú,¬O¬Û¹ï¤¤°êº~¤H¦Ó¨¥ªº¥~°ê¤H,¨ä¥Á±Ú¬O»Xº~Áú¥H¤ÎJURCHEN¤Hªº²V¦å¡M¨ä¤å¤Æ¬O¤¤¨È,¦L«×,¦èÂÃ¥H¤Î¼Ú¦{¤å¤Æªº²V¦XÅé¡C¬°¤°»ò¤¤°ê¤H´N¬O³o»òÃø©ú¥Õ©O¡H

¯u¬O®ÇÆ[ªÌ²M°Ú¡Iº¡²M¤åª«³£¬O³Ì½âªºªF¦è¡A¨¸´c»G±Ñªºº¡²M«ç¯à¥Nªí¤¤µØ¡H¡I¤£ª¾¹D¦£¬¡µÛ²Õ´³o­Ó®iÄýªºÀY¥Ø½Ö? ¥i¯uÅý¥L¥Õ¦£¤F¤@³õ¡I¬Ý¨Ó·Q°Q¬v¥D¤lªºÅw¤ß¤]Ãø§r¡Iº¡²M¤å¤Æ¤]®³ªº¥X¤â¡HÁÙ°¾§âº¡²M®³¥X¥hÅãÂ\¡I²{¦b1000¦h¸Uº¡¤H,¤@¤j¥b»E¶°¦b¥_¨Ê«°,ªñ¤ô¼Ó¥x¹À,¤Ñ¤l¸}¤U,©ñ­Ó§¾¶Ç¨ì¦a¤è¤W³£¶H¬µ¹p,¦U¦a·M¬NµLª¾ªº¦Ñ¦Ê©mª¼¥Ø°l­·½}!¥_¨Êº¡¤H¶°¹Î±q¨Ó®³º~¤H¤£·í¤@¦^¨Æ¨à,¦Û¤v®³µÛ¯}²~¤l¯}Åø¤l¶]¥hµ¹¬v¤j¤HÄm´A,µ²ªG¸I¤F¤@»ó¤l¦Ç!³s¬v¤j¤H¤]¤£¶Rº¡²Mªº±b!

µû¡G
°ê¦@¨âÄÒ¬F©²¤¤ªº¤@¨Ç»â¾É­Ì¤@ª½«Å´­ªº¬O¡Aº~¤H§âº¡¤H¦P¤Æ¤F¡A
§Ú­Ì¦³¥²­n§i¶D¥L­Ì©M¥L­Ìªº¯ª¥ý¡A
¬Oº¡¤H§â§A­Ìªº®Q¤é¤F¡A¤£¬O§A­Ì§âº¡¤Hªº®Q¤é¤F¡C
¬Oº¡¤H§â§A­Ìªº¯R±þ¤F¡A¤£¬O§A­Ì§âº¡¤Hªº¯R±þ¤F¡C
¨º»ò¡A¬O§A­Ì§âº¡¤H¦P¤Æ¤F¡AÁÙ¬Oº¡¤H§â§A­Ì¦P¤Æ¤F©O¡H
¬Oº¡¤H¥H¾ã²z¥|®w¥þ®Ñ¬°¦W¡A¿y§ï¤Fº~¤HªºµL¼Æ®ÑÄy¡A§âº~¤Hªº¤å¤ÆÅܦ¨¤Fº¡¤Hªº¤å¤Æ¡A·í«e­n·Q§ä¥¿²ÎªºµØ®L¤å¤Æ¡A´N­n¨ì¤é¥»Áú°ê¥h§ä¡C³o¤À©ú¬Oº¡¤H®ø·À¤Fº~±Ú¤Hªº¤å¤Æ¡A¦Ó¤£¬Oº~¤H®ø·À¤Fº¡¤Hªº¤å¤Æ¡C§A­Ì«ç»ò´NÁٸ˽k¶î©O¡H
§Ú­n»¡±o«ç»ò©ú¥Õ§A­Ì¤~¯à²z¸Ñ©O¡H

§Ú­Ì¥²¶·¥¿µø³o¼Ëªº¤@­Ó²{¹ê¡C
¬Oº¡²Mªº´c«U¨ú¥N¤Fº~±Úªº¤å©ú¡A®ø·À¤Fº~±Úªº¤å©ú¡A¦Ó¤£¬O¬Û¤Ï¡I

¦³¤HÁÙ»¡¡A¤£¦Pªº¤H¦³¤£¦Pªº¼f¬üÆ[©À¡A³oºØ»¡ªk¥»¨­´N¬OÅܺAªº¡C»¡³o¸Üªº¤H¡A¥L¤@Ãä¦Y¤j«K¤]¥i¥H»¡¡A¡§¤£¦Pªº¤H¦³¤£¦Pªº¾Ç³N«~¨ý¡¨¡C

¬Ý¤ò¿AªF¡B¦¿¿A¥Á¡B¾|¨³¡B®]¤¤¤sµ¥¤Hªº¤å³¹¡A¸òªk½ü¥\¦ò¾Ç·|§Î¦¨¦h»òÂA©úªº¹ï¤ñ¡I
-------------------------------

®]¤¤¤s»¡º¡²M²ÎªvªÌ¡§³g´ÝµL¹D¡A¹ê¬°¥j¤µ©Ò¥¼¦³¡A¤G¦Ê¤»¤Q¦~¤¤¡A²§±ÚÕæ´Ý¤§ºG¡A¼É§g±M»s¤§¬r¡A¥O§Úº~¤H¨è°©Ãø§Ô¡A¤E¥@¤£§Ñ¡I¡¨

¤ò¿AªF¦P»x¦b¡m§Ü¤é¹CÀ»¾Ôª§ªº¾Ô²¤°ÝÃD¡n¤@¤å¤¤©ú½T¦a§â§º¤`©ó¤¸¡B©ú¤`©ó²M¬Ý§@¥Á±Ú¦M¤`¡C¥L»¡¡G

¡§§Ú­Ìªº¼Ä¤H¤j·§ÁÙ¦b¨ºùØ°µ¤¸´Â·À§º¡B²M´Â·À©ú¡B­^¥e¥_¬ü©M¦L«×¡B©Ô¤B«Y°ê®a¥e¤¤«n¬üµ¥µ¥ªº¦n¹Ú¡C³oµ¥¹Ú¦b¤µ¤Ñªº¤¤°ê¤w¸g¨S¦³²{¹êªº»ù­È¡A¦]¬°¤µ¤Ñªº¤¤°ê¤ñ¤§¤W­z¾ä¥v¦h¤F¤@¨ÇªF¦è¡A»á¬°·sÂAªº¹CÀ»¾Ôª§´N¬O¨ä¤¤ªº¤@ÂI¡C°²¦p§Ú­Ìªº¼Ä¤H¤Ö¦ô­p¤F³o¤@ÂI¡A¥L­Ì´N¤@©w­n¦b³o¤@ÂI¤WÄÑIJ¤@­Ó«Ü¤jªºÅðÀY¡¨¡]¡m§Ü¤é¹CÀ»¾Ôª§ªº¾Ô²¤°ÝÃD¡n²Ä¤@³¹¡^¡C
¥LÁÙ»¡¡G

¡§À®­¸¡B¤å¤Ñ²»¡B´¿ÀR¡BÀ¹¦W¥@¡B£¬î¥Õ¡B¤è»x±Ó¡B¾Hºt¹F¡B·¨ªê«°¡B»D¤@¦h½Ñ½ú¡A¥H¨­®î»x¡A¤£¥ç°¶¥G¡I¡¨

¥L¦b­P¤Í¤Hªº«H¤¤»¡¡G

¡§§Aªº¬ã¨s¥Á±Ú¥vªº¤T­ÓºA«×¡A§Ú¥H¬°¬O¹ïªº¡A¤×¨ä²Ä¤G­ÓºA«×¡C¦p¯à¦b§Aªº®Ñ¤¤ÃÒ©ú¥Á±Ú©è§Ü»P¥Á±Ú§ë­°¨â±ø¸ô½uªº½Ö¹ï½Ö¿ù¡A¦Ó§â«n¥_´Â¡B«n§º¡B©ú¥½¡B²M¥½¤@¯Z¥Á±Ú§ë­°¥D¸qªÌµh¥¸¤@µf¡A§â¨º¨Ç¥Á±Ú©è§Ü¥D¸qªÌÆg´­¤@µf¡A¹ï©ó·í«e§Ü¤é¾Ôª§¬O¦³À°§Uªº¡C¡¨

¦¿¿A¥Á°ª«×µû»ù¥v¥iªk¡C¥v¥iªk¬O´­¦{¾ä¥v¤W¤@­ÓµÛ¦Wªº¤Hª«¡A¤]¬O¦¿¥D ®u¤ß¥Ø¤¤ªº­^¶¯©M¤@ª½®Ä¥éªº·¢¼Ò¤§¤@¡C¥v¥iªk¥Í©ó1602¦~¡A¥L¿Ë²´¥Ø¸@¤F ©ú¤ý´Â¦p¦ó¨«¦V°I¤`¡C¥L©x¦Ü§L³¡©|®Ñ¡A1644¦~¤k¯u¤H§ð¥e¥_¨Ê¨Ã«Ø¥ß²M¤ý´Â¥H«á¡A¥L¤´©Úµ´©Ó»{¥L­Ìªº¬FÅv¡A¨Ã«e©¹´­¦{·Ç³Æ¦u«°¡C´N¦b¥L©è¹F´­¦{ªº²Ä¤G¤Ñ¡A²M§L¥]³ò¤F³o®y«°¥«¡CºÉºÞ¤O¶q¹ï¤ñÄa®í¡A¥v±N­x¤´µM©Úµ´§ë­°¡C¥L°e«Hµ¹²M­x±N»â»¡¡G¡§«°¤`»P¤`¡A§Ú·N¤w¨M¡A§Y¼A«Í¸U¬q¡A¥Ì¤§¦p¹~¡C¡¨
¡@¡@¤@©P«á¡A´­¦{«°³Q§ð¯}¡C¥v¥iªk³Q«R¨Ã¾D¨ì±þ®`¡A¦¨¬°«n©ú¤ý´Â²Ä¤@­Ó¥H¨­®î¾ªº°ª¯Å©x­û¡CÀHµÛ®É¶¡ªº±À²¾¡A¥Lªº¨Æ¸ñ³Q¤H­Ì¼s¬°¶Ç¹|¡Aª½¦Ü¥v¥iªk¤§¦º³Qµø¬°¯«¸tªº®îÃø¡A¨¬¥H¡§Åå¤Ñ¦a¡Aª_°­¯«¡¨¡C
¡@¡@¦b¦¿¥D ®u²´¤¤¡A¥v¥iªk¥Nªí¤F¤¤°ê¤H³Ì¬°±R°ªªº²z·Q¡G·R°ê¡B¶Ô«j¡B©¾­s¡B¸Û¹ê¡B¹D¼w©M©^Äm¡C1991¦~¡A¦b¤@¦¸±µ¨ü«Xù´µ´CÅéªö³X®É¡A¦¿¦A¤@¦¸¦Û»¨¦a»¡°_¥L©Ò¥X¥Íªº¨º®y«°¥«¤Î¨ä³ÌµÛ¦Wªº¤Hª«¡C¦¿»¡¡G¡§§Ú¬O¦¿Ä¬¬Ù´­¦{¤H¡C´­¦{±öªáÀ­¤U¦³¥v¥iªkªº¡¥¦ç«a¶ï¡¦¡C¶ï«e¦³¤@°Æ¹ïÁp¡G¡¥¼ÆÂI±öªá¤`°ê²\¡A¤G¤À©ú¤ë¬G¦Ú¤ß¡C¡¦¡¨
¡@¡@¦¿¥D ®u«á¨Ó¦³¤@¦¸¦^¾Ð»¡¡A¥Á±Ú­^¶¯¥v¥iªkªº¹Ó´N¦b¥Lªº®a¶m´­¦{¡A¤é¥»¤H«I²¤¤¤°ê®É¡A¥L©M¦P¾Ç­Ì¬P´Á¤Ñ¸g±`¥h¾Ì¦Q¡A¨C·í¬Ý¨ì¹Ó¸O¤Wªº¹ïÁp¡§¼ÆÂI±öªá¤`°ê²\¡A¤G¤À©ú¤ë¬G¦Ú¤ß¡¨¡A«K¿E°_¤@ºØ§Ü¤éªº¿E±¡¡A¨M¤ßµo¼«Åª®Ñ¡A¾ð¥ß¦nªº¥Á±Ú®ð¸`¡C¡]¸`¿ï¡m¥L§ïÅܤF¤¤°ê¡G¦¿¿A¥Á¶Ç¡n§@ªÌ¡Gù§B¯S•³Ò­Û´µ•®w®¦¡P¬ü°ê¡^

®]¤¤¤s¡G¡§ ¦ó¥H»¡¥Á±Ú¥D¸qÁÙ¨S¦³§¹¥þ¹F¨ì¥Øªº©O¡H¦Û±qº¡¦{¨Ó¨ì¤¤°ê¡A§Ú­Ìº~±Ú³Q¥L©ºªA¤G¦Ê´X¤Q¦~¤§¤[¡C¡¨
¡§ÅX°£Å¶¸¸¡A«ì½Æ¤¤µØ¡C¡¨

³¹¤Óª¢¡G

1902¦~¡A³¹¤Óª¢µ¥¦b¤é¥»ªF¨Êµo°_¡m¤ä¨º¤`°ê¤G¦Ê¥|¤Q¤G¦~¬ö©À·|¡n¡A´£¥X¡§¥ú½Æº~±Ú¡AÁÙ§Úªe¤s¡A¥H¨­³\°ê¡A¥\¦¨¨­°h¡¨ªº»}µü¡]¡§¤ä¨º¤`°ê¡¨¬O«ü©ú´Â¤`©ó²M´Âªº¨º¤@¦~¡^¡C
¾|¨³¡G

¡§¹ï§Ú³Ìªìªº´£¿ô¤Fº¡º~ªº¬É­­ªº¤£¬O®Ñ¡A¬OÄ|¤l¡A¬O¬å¤F§Ú­Ì¥j¤Hªº³\¦hªºÀY¡A³o¤~ºØ©w¤Fªº¡A¨ì§Ú­Ì¦³ª¾ÃѪº®É­Ô¤j®a¦­§Ñ¤F¦å¥v¡C¡¨

¡§¤å¦rº»ªº¦å¸ñ¤w¸g®ø¥¢¡Aº¡¬w¤Hªº¤¿µK¤w¸g½w©M¡A·M¥Á¬Fµ¦¦­¤w¶°¤F¤j¦¨¡A³Ñ¤Uªº´N°¦¦³¡¥¥\¼w¡¦¤F¡C¨º®Éªº¸T®Ñ¡A§Ú·Q¥L³£¥¼¥²¬Ý¨£¡C²{¦b¤£»¡§Oªº¡A³æ¬Ý¹l¥¿°®¶©¨â´Âªº¹ï©ó¤¤°ê¤HµÛ§@ªº¤â¬q¡A´N¨¬°÷¥O¤HÅå¤ß°Ê¾z¡C¥þ·´¡A©â·´¡A­æ¥h¤§Ãþ¤]¥B¤£»¡¡A³Ì³±ÀIªº¬O§R§ï¤F¥j®Ñªº¤º®e¡C°®¶©´ÂªºÄ¡­×¡m¥|®w¥þ®Ñ¡n¡A¬O³\¦h¤H¹|¬°¤@¥N¤§²±·~ªº¡A¦ý¥L­Ì«o¤£¦ý·o¶Ã¤F¥j®Ñªº®æ¦¡¡AÁ٭קï¤F¥j¤Hªº¤å³¹¡F¤£¦ýÂ䧤º§Ê¡AÁÙ¹{¤§¤å­·¸û²±¤§³B¡A¨Ï¤Ñ¤U¤h¤l¾\Ū¡A¥Ã¤£·|ı±o§Ú­Ì¤¤°êªº§@ªÌùØÄÑ¡A¤]´¿¸g¦³¹L«Ü¦³¨Ç°©®ðªº¤H¡C¡¨
¡§¥L­Ì¡]º¡²M¬Ó«Ò¡^¬O²`³qº~¤åªº²§±Úªº§g¥D¡A¥H³ÓªÌªº¬Ýªk¡A¨Ó§åµû³Q©ºªAªºº~±Úªº¤å¤Æ©M¤H±¡¡A¤]»À¦i¡A¦ý¤]®£Äß¡A¦³­V½×¡A¦ý¤]¦³½Tµû¡A¤å¦rº»°¦¬O¥Ñ¦¹¦Ó¨Óªº»¶¤âªº¤@ºØ¡K¡K§Ú­Ì¤£¦ý¥i¥H¬Ý¨£¨ºµ¦²¤ªº³Õ¤j©M´c»¶¡A¨Ã¥BÁÙ¯à°÷©ú¥Õ§Ú­Ì«ç¼Ë¨ü²§±Ú¥D¤lªº¹¥ÂZ¡A¥H¤Î¿ò¯d¦Ü¤µªº¥£©Êªº¥Ñ¨Óªº½}¡C ¡¨
¡§¡m«e¾W¤ë¥Z¡n¤W¥Î¤j¸¹¦rÃD¥Øªº¡m¶À¤H¤§¦å¡nªº§@ªÌ¶À¾_¹I¸Ö¤H¡A¤£¬O¦­¤w§i¶D§Ú­Ì¹L²z·Qªº¤¸«Ó©Þ³£¤F¶Ü¡H³o¸Ö¤H¨ü¹L³Å«Ûªø¥ý¥ÍªºâÀ³³¡A¬d¹L¤¤¥~ªº¥v¶Ç¡AÁÙª¾¹D¡¥ ¤¤¥@¬öªºªF¼Ú¬O¤TºØ«ä·Qªº½Ä¬ðÂI¡¦¡A°Z´N·|°¾¤£ª¾¹D»¯®a¥½¸­ªº¤¤°ê¡A¬O»X¥j¤Hªº²]±°³õ¡H©Þ³£¤¸«Óªº¯ª¤÷¦¨¦N«ä¬Ó«Ò«I¤J¤¤°ê®É¡A©Ò¦Ü²]±°°ü¤k¡AµI¿NÃfªÙ¡A¨ì¤sªF¦±ªú¬Ý¨£¤Õ¦Ñ¤G¥ý¥Í¹³¡A¤¸§L¤]­n«üµÛ½|¹D¡G¡¥»¡¡§¦i¨f¤§¦³§g¡A¤£¦p½Ñ®L¤§µL¤] ¡¨ªº¡A¤£´N¬O§A¶Ü¡H¡¦§¨Áy´Nµ¹¥L¤@½b¡C³o¬O§º¤Hªºµ§°OùØ««®÷¦Ó¹Dªº¡A¥¿¦p²{¦b±`¨£©ó³ø³¹¤Wªº¬y²\¤å³¹¤@¼Ë¡C¡¨

¡§¸é¡¨¡B¡§¸¸¡¨¡B¡§¤ü¦Ï¡¨¬O¿Ðªº¡F»¡ª÷¤Hªº²]±°¬O¿Ðªº¡F¡§¦i¨f¡¨·íµM­n¿Ð¡A¦ý¤]¤£³\¬Ý¨£¡§¤¤°ê¡¨¨â­Ó¦r¡A¦]¬°³o¬O©M¡§¦i¨f¡¨¹ï¥ßªº¦r²´¡A«Ü®e©ö¤Þ°_ºØ±Ú«ä·Q¨Óªº ¡C

¡§¤£¥ç§Ö«v¡I¡¨――¨ì¤F¤@¤d¤E¦Ê¤Q¤@¦~ªºÂù¤Q¡A«á¨Ó²Ð¿³¤]±¾°_¥ÕºX¨Ó¡Aºâ¬O­²©R¤F¡A§Úı±o­²©Rµ¹§Úªº¦n³B¡A³Ì¤j¡A³Ì¤£¯à§Ñªº¬O§Ú±q¦¹¥i¥H©ùÀYÅS³»¡AºCºCªº¦bµó¤W¨«¡A¦A¤£Å¥¨ì¤°»ò¼J½|¡C´X­Ó¤]¬O¨S¦³Ä|¤lªº¦ÑªB¤Í±q¶m¤U¨Ó¡A¤@¨£ÄÑ´N¼¯µÛ¦Û¤vªº¥úÀY¡A±q¤ß©³ùدº¤F¥X¨Ó¹D¡G«¢«¢¡A²×©ó¤]¦³¤F³o¤@¤Ñ¤F¡C

¡§¤£¯à»¡¸Üªº¤ò¯f¡A¦b©ú´Â¬OÁÙ¨S¦³³o¼Ë¼F®`ªº¡F¥L­ÌÁÙ¤ñ¸û¦a¯à°÷»¡¨Ç­n»¡ªº¸Ü¡C«Ý¨ìº¡¬w¤H¥H²§±Ú¤J«I¤¤°ê¡AÁ¿¾ä¥vªº¡A¤×¨ä¬OÁ¿§º¥½ªº¨Æ±¡ªº¤H³Q±þ®`¤F¡AÁ¿®É¨Æªº¦ÛµM¤]³Q±þ®`¤F¡C©Ò¥H¡A¨ì°®¶©¦~¶¡¡A¤H¥Á¤j®a«K§ó¤£´±¥Î¤å³¹¨Ó»¡¸Ü¤F¡C¡¨
----------------------------

¥H«e°ê¦@¨âÄÒ°ª¼h»â¾É¤H¤Ï²MªººA«×¬O«D±`ÂA©úªº¡C¥i¬O¦bªk½ü¥\¦ò¾Ç·|¤¤¡A¬O«ç»ò¼Ëªº©O¡H

¤j®a¬Ý¤@¬Ý2006ªk½ü¥\¦ò¾Ç·|²Õ´ªº·s­ð¤H±ß·|¤¤ªº¤@²ÕÃèÀY
--------------------

¬Ý¨º¨kªº¡AÁÙ®³µÛÄ|¤l¥Î­^»y»¡¡§pigtail¡¨¡A¨Ã¦V¥þ¥@¬É«Å´­³o´N¬O¤¤µØ¶Ç²Î¤å¤Æ©O¡A¨º¤kªº«h¿³½Ä½Ä§í´­¹y¿ù¤¶²ÐµÛ¡C
¡§¤¤°ê¦³¤@­Ó´Â¥N¡A¨k¤H®ÞµÛªøÄ|¤l¡A¤k¤HÀ¹µÛ°ª´U¤l¡A¦o­ÌÁÙ¬ïµÛ¤T¤o°ªªºªá¬Ö¾c¡A½ÐªY½à»RÁС¥¤j²M¥K¤k¡¦¡K¡K¡¨
¨º¤kªº»¡¡¨¨k¤H®ÞµÛªøÄ|¤l¡§¡A¨º¥~°ê¤H´N½Ķ»¡¡§the man wore long pigtail¡¨¡K¡K

³o­Ó¸`¥Ø¤§«á´N¬O§Úªº·F©f©f¥Õ³·ªººq¡§§ä¯u¬Û¡¨¡C

¤@¤Á³£¬O¦ò¾Ç·|¦w±Æªº¡A¥i¬O¡A¥¦­Ì«o»¡¡A¡§³o¬O®v¤÷­nªº¡¨¡B¡§®v¤÷¬O¯«Ãýªº³]­pªÌ¡AÁ`¾Éºt¡¨¡B¡§³o¬O®v¤÷¿ï¾Üªº¡¨¡A¥H§Úªº¦W¸q´ÛÄF¾Ç­û¡C³o¼Ëªº¸`¥Ø«Ü¦h¡A§A­Ì¥i¥H«Y²Îªº§ä¤@§ä¡A±N¨Ó³£¬OÃÒ¾Ú¡C³o´N¬O¥¦­Ìªº¡§¤¤µØ¶Ç²Î¤å©ú¡B¤­¤d¦~¯«¶Ç¤å¤Æ¡¨¡A¦b¥¦­Ì³o¨Çº¡±Ú¤Hªº²´ùØ¡A³Ì¯à¥Nªí¡¨¤¤µØ¯«¶Ç¤å¤Æ¡§ªº´N¬O¡§pigtail¡¨¡C

¥]¬A§Ú¦b¦ò¾Ç·|±±»s¤Uªº¾ä¦¸Á¿ªk¡AÃö©ó·s­ð¤H°Ú¡B¯«Ãý°Ú¡A¦ò¾Ç·|³£¥´µÛ§ÚªººX¸¹¦æ´c¡C
------------------------
¡@¡@®v¡G¡K¡K¤jªk§Ì¤l°µ¤°»ò¤¤¦@¨¸ÄÒ³£®`©È¡C¤jªk§Ì¤lªº¤åÃÀºt¥X¬O¯Â¥¿ªº¤¤°ê¤å¤Æ¡A¥j¤å¤Æ¡A¯u¥¿ªº¯«¶Ç¤å¤Æ¡A·íµM¹ï¤¤¦@¨¸ÄÒ¤å¤Æ´N·|°_¨ì¯}°£§@¥Î¡A¥¦·íµM®`©È¡C¨¸ÄÒ¤£ºÞ«ç»ò§éÄË¡A¥¦¬O­Ó¬yª]¬F©²¡A¥¦¥e¾Úªº°¦¬O¤¤°ê¨º¶ô¤g¦a¡A¥¦·d¤°»ò¤]°¦¯à¬O¤¤°ê½d³òªº¡C·s­ð¤H³o¤@·d¨º´N¬O¥þ²yªº¡A°ê»Ú¤jÁÉ¡A¤£ºÞ«ç»ò¼Ë¬O°ê»Ú©Êªº¬¡°Ê¡A¡]®v¤÷¯º¡^¡]²³¯º¡A¹ª´x¡^±o¼úªÌ±oªº¤]¬O°ê»Ú¤ñÁɼú¡C

·íµM¤F¡A¤°»ò¨Æ±¡­þ¡A»¡°_¨Ó²³æ¡A§Ú¤@°Ñ»P¡A³o­Ó©Ê½è´NÅܤF¡C¤j®aª¾¹D¡A¤jªk§Ì¤l¬OÃÒ¹êªk¡A¨º®v¤÷¨Ó·FÔ£ªº¡H®v¤÷¨Ó¥¿ªkªº¡C©Ò¥H§Ú­n¨Ó°µ³o¥ó¨Æ±¡¡AÄѹ諸Æ[²³¡A§Ú©Ò­n«×ªº¤H¡A©Ò­n°µªº³o¥ó¨Æ±¡¡A³£µo¥ÍÅܤƤF¡C­n·Q°µ¦n³o¥ó¨Æ±¡¡A´N¥²¶·±o¹F¨ì³Ì¦nªº®ÄªG¡A¯u¥¿¯à§â¨º­Ó¤H«×¤F¡B±Ï¤F¡A§Ú¤~°µ¡A¤]¥²¶·±o°µ¨ì³o¼Ë¡C¨º»ò¡A§Ú´N¤£¯à¶H¥H«e¨º»ò°µ¤F¡C¥H«e¦]¬°¤jªk§Ì¤l³£¬O·~¾lªº¦b°µ¡A­n°µ´N°µ°ª¤ô¥­ªº¡C·íµM¦³¤H»¡¤F¡A»¡®v¤÷­n·FÔ£¡A¨º¤@©w¬O·F³Ì¦nªº¡C¬O¡I¤£¬O³Ì¦nªº§Ú¤]¤£·F¡C¡]¹ª´x¡^©Ò¥H­þ¡A§Ú´N¥s¤H¶}©l©Û¦¬¡B²Õ«Ø»RÁоǮաA¿ï©Þ¤H¤~¡A²Õ«Ø¼Ö¹Î¡A©Ò¦³³o¤@«Y¦C¨Æ±¡­n±q°ò¦¤W°ö¾i¡AµM«á­n¹F¨ì¯u¥¿¤@¬yªººt¥X®ÄªG¡C¥]¬A³Ð§@±Æ½m¡A³\¦h¨Æ±¡®v¤÷¤]³£°Ñ»P¤F¡C§A­Ì¤]³£Å¥»¡¤F¡C

¡@¡@¤£ºÞ«ç»ò¼Ë§a¡Aºt¥X¤¤«Ä¤l­Ì¤]«Üª§®ð¡A°µªº½T¹ê¤£¿ù¡C¤H­Ì¬Ý¤@­Ó¤åÃÀºt¥X¯à°÷¬Ýªº¸¨²\¡A³o­Ó«Ü¤Ö¨£¡C¯«Ãýªººt¥X¡A³õ³õ·|¦³«Ü¦h¤H±q¶}©l¸¨²\¨ì³Ì«á¡AÁÙ¦³§ó¦hªº¤H¤£Â_¦b©Ù²´·ú¡C³õ³õ³£¬O³o¼Ë¡A¤Hıªº«Ü¾_¾Ù¡C³o­ÓªÅ¶¡¬O«Ä¤l­Ì¦bºt¡A¥t¥~ªÅ¶¡«Ü¦h§Úªºªk¨­»P«Ü¦h¯«³£¦b°µ¡C¡]¹ª´x¡^¾_¾Ù¤O©M¹ï¤Hªº§ïÅÜ¡A«Ü¶H§Ú·í¦~¿Ë¦Û¶Çªk¡A¡]¹ª´x¡^©Ò¥H¹ï¤Hªº§ïÅܫܤj¡C

¤åÃÀºt¥X¹À¡A¤ô¥­¶V°ª¡A¤H¹ï¥Lªº±µ¨ü¶V¦n¡A¹ï¤Hªº§ïÅܤ]´N¶V¤j¡A©Ò¥H¥²¶·±o¬O¤@­Ó§¹¬üªººt¥X¡C¤è¤èÄÑÄѳ£±o¬O§¹¬üªº¡A¤j¹õ¤@©Ô¶}´N¬O¤@´T³Ìº}«Gªºµe¡C­n¨D¤W¥²¶·¬O»RÁаʧ@¬ü¡BªA¸Ë¬ü¡B³õ´º¬ü¡C³o­Ó¦b²{¦bªºªÀ·|ùؤH¤w¸g¤£À´³o¨Ç¤F¡C¤Hªº¼f¬üÆ[©À¬OÀHµÛªÀ·|¼é¬y¦bÅܤƪº¡A¤µ¤Ñ³o­Ó®É»ì»¡³o­Ó¦n¡A©ú¤Ñ¨º­Ó®É»ì»¡¨º­Ó¦n¡C°¦¦³¤jªkªº²z¤~¬O¤£Åܤ£°Êªº¡A°¦¦³§Ú­Ì¤~ª¾¹D¤°»ò¬O¯u¥¿ªº¬ü¡C¦]¬°¤jªk§Ì¤l´N¬O­×¯uµ½§Ôªº¹À¡A©Ò¥H§Ú­Ì¤~¯àª¾¹D¨º¯uªº¦n¬O¤°»ò¡A¬O¤£Åܪº¡A¤~¯à°÷¤Þ°_¤Hµ½ªº¤@ÄÑ¡B¬ü¦nªº¤@ÄѪº¦@»ï¡C³o¨Ç±`¤H°µ¤£¨ì¤F¡C¦Ó¥B³õ¤WÀHµÛºt­ûªººq°Û¡B¼Ö¶¤ªººt«µ©Mºt­ûªº»R°Ê¡A¥´¥X¨Óªº¯à¶q¨º³£¬O¯Âµ½ªº¡B·O´dªº¡B·¥¤jªº¡C¨ä¹ê³õ¤W¦³«Ü¦h¤Hªº¯f³£¦n¤F¡C²{¦b¬Ý¤åÃÀºt¥Xªº¤HÁÙ¤£ª¾¹D¡AºCºC¤H­Ì´N·|ª¾¹D¡A¬Ý§¹ºt¥X«ä·Q²b¤Æ¤F¡A¨­Åé¦n¤F¡A¡]¹ª´x¡^©Ò¥H³o¥ó¨Æ±¡§Úıªº°µ°_¨Ó®ÄªGÁÙ¬O«Ü¦nªº¡C·íµM¤F¡Aºt¥X¹Î¦h¼Æ¬O¤jªk¤p§Ì¤l¡A³o¼Ë¤S¤£¥e¥Î¤jªk§Ì¤l¸ê·½¡C

³o¤@¬q¥H«e­ð©_µû¹L¡A½|µÛ§Úµûªº¡A¦b¦ò¾Ç·|ªº²]«Â¤U¡A·í¦~§Ú¤£¬OÁ¿¯«Ãý¬O§Ú¥¿ªkªº¤u¨ã»ò¡C

--------------------------------------
¡§¨º®v¤÷¨Ó·FÔ£ªº¡H®v¤÷¨Ó¥¿ªkªº¡¨¡A¨º¬°¤°»ò³]­pPIGTAIL¤@¬q©O¡H«¢«¢¡A­ì¨Ó³opigtailÁÙ¬O§õ¬x»x¥¿ªk­n¥Îªº©O¡A¨º¬O¤£¬OÁÙ¬O­Óªk¾¹©O¡H¡§¯«Ã@¡¨¡A«¢«¢¡A·Q°_¨º­Ó¹qµø¨Ó¤F¡C

¬Ý°Ú¡A§õ¬x»x»¡ªº«Ü©ú½T°Ú¡A¡§¤jªk§Ì¤l¡¨¥Îpigtailºt¥Xªº¬O¡§¯Â¥¿ªº¤¤°ê¤å¤Æ¡A¥j¤å¤Æ¡A¯u¥¿ªº¯«¶Ç¤å¤Æ¡¨¡A»¡pigtail¡§¹ï¤¤¦@¨¸ÄÒ¤å¤Æ·|°_¨ì¯}°£§@¥Î¡¨¡AÁÙ¯uTMD¡§¯«Ã@¡¨¤F¡C

¡§­n·Q°µ¦n³o¥ó¨Æ±¡¡A´N¥²¶·±o¹F¨ì³Ì¦nªº®ÄªG¡A¯u¥¿¯à§â¨º­Ó¤H«×¤F¡B±Ï¤F¡A§Ú¤~°µ¡A¤]¥²¶·±o°µ¨ì³o¼Ë¡C¡¨¡A«¢«¢¡A­ì¨Ó³oÁÙ¬O¦t©z¥D¦òªº¡§pigtail¯«Ã@«×¤H¤jªk¡¨¡C

¡§·íµM¦³¤H»¡¤F¡A»¡®v¤÷­n·FÔ£¡A¨º¤@©w¬O·F³Ì¦nªº¡C¬O¡I¤£¬O³Ì¦nªº§Ú¤]¤£·F¡C¡¨¬Ý¨Ó¦b§õ¬x»xªº²´ùØ¡Apigtail´N¬O³Ì¦nªº¤F¡C§Ú¾a¡A§Ú¦A¤]¤£¯º¸Ü±iÃÀ¿Ñ¦Ñ¿Ñ¤l¤F¡A¥L¥i¤ñ¦t©z¥D¦ò§õ¬x»x±j¦h¤F¡C

¡§§Ú´N¥s¤H¶}©l©Û¦¬¡B²Õ«Ø»RÁоǮաA¿ï©Þ¤H¤~¡A²Õ«Ø¼Ö¹Î¡A©Ò¦³³o¤@«Y¦C¨Æ±¡­n±q°ò¦¤W°ö¾i¡AµM«á­n¹F¨ì¯u¥¿¤@¬yªººt¥X®ÄªG¡C¥]¬A³Ð§@±Æ½m¡A³\¦h¨Æ±¡®v¤÷¤]³£°Ñ»P¤F¡C§A­Ì¤]³£Å¥»¡¤F¡¨¡A¶â¡A¬O§r¡AÅ¥»¡¤F¡A¾Ú»¡³sº¡±Ú¦çªAÄ|¤lÁÙ³£¬O§A°µ¹L¾ã²zªº©O¡A¸y±a¤]¬O§A«Y¹L¡AµM«á¯«Ãý¨ºÀ°·í¶Ç®aÄ_¯ë¨ÑµÛ¡C³Ð§@±Æ½m¡A¨º¬O¡A³£¬O§A³]­pªº¡C

¡§¤H­Ì¬Ý¤@­Ó¤åÃÀºt¥X¯à°÷¬Ýªº¸¨²\¡A³o­Ó«Ü¤Ö¨£¡C¯«Ãýªººt¥X¡A³õ³õ·|¦³«Ü¦h¤H±q¶}©l¸¨²\¨ì³Ì«á¡AÁÙ¦³§ó¦hªº¤H¤£Â_¦b©Ù²´·ú¡C³õ³õ³£¬O³o¼Ë¡A¤Hıªº«Ü¾_¾Ù¡C¡¨¬ÝµÛpigtail¡A·P°Êªº¸¨²\¡A§Ú¾a¡A¤°»ò¥@¹D¡H

¡§³o­ÓªÅ¶¡¬O«Ä¤l­Ì¦bºt¡A¥t¥~ªÅ¶¡«Ü¦h§Úªºªk¨­»P«Ü¦h¯«³£¦b°µ¡C¡]¹ª´x¡^¾_¾Ù¤O©M¹ï¤Hªº§ïÅÜ¡A«Ü¶H§Ú·í¦~¿Ë¦Û¶Çªk¡A¡]¹ª´x¡^©Ò¥H¹ï¤Hªº§ïÅܫܤj¡C¡¨®@¡A¨º§Aªºªk¨­¬O¤£¬O¤]¯dµÛ¤@­Ópigtail©O¡H¨º¨Ç¯«¬O¤£¬O¤]¬O³o¼Ë©O¡H

¡§¤j¹õ¤@©Ô¶}´N¬O¤@´T³Ìº}«Gªºµe¡C­n¨D¤W¥²¶·¬O»RÁаʧ@¬ü¡BªA¸Ë¬ü¡B³õ´º¬ü¡C³o­Ó¦b²{¦bªºªÀ·|ùؤH¤w¸g¤£À´³o¨Ç¤F¡C¡¨±j§r¡A´N§A§õ¬x»x²{¦bÁÙ¯à§âpigtail³o¤@¥Á±Ú©}°d¬°¬ü¡CÁÙ»¡§O¤H¤£À´¡A¦n¡A§AÀ´¡A§AÀ´¡A§A¤°»ò³£À´¡C

¦t©z¥D¦ò´§°Ê½Þ§À¤Úpigtail¡Aªk¥¿°®©[¡K¡K
--------------------------------------------

­ð©_´±©ó½|§Ú¡A¬°¤F¾_Äà¦ò¾Ç·|¡A¦Ó³oºØ¤è¦¡¡A¤]¯uªº±j¯Pªº¾_Äà¤F¦ò¾Ç·|¡C¯«Ãý¹ï§Ú¦Ó¨¥¡A¯uªº¬O§Úªº³Ì¤j®¢°d¡A¨ä¹ê¯«Ãý§¹¥þ¬O¨¸ÆF·dªº¡A«o¥´µÛ§Úªº¦W¸¹¡A¥¦­Ì¦ò¾Ç·|¤@À°¨¸ÆF¡AÁÙ±j­¢§Ú¤k¨à¬üºq¤]¸õº¡²M®æ®æ»R¡A§A­Ì«Ü¦h³£¬Ý¨ì¹L¡C

³o¤@¤Á¡AÁöµM¤£¬O§ÚÄ@·N·Fªº¡A¦ý¬O¡A½T½T¹ê¹ê¡A³£¬O§Ú·Fªº¡C

¦Ó»X¤¸º¡²Mªº¨¸ÆF¡A´N¥H¦¹¾Þ±±¤F¤d¤d¸U¸Uªº¾Ç­û¡A¬r®`¤FµL¼Æ»õªº¥@¤H¡C¨Ã¥B§âº¡±Ú¥þÄÑ¥£§Ðº~±Úªº­p¹º¤]©¹«e±À¶i¤F¤@¤j¨B¡C§ÚÁöµM¤£Ä@·N¡AÁöµM¬O±¡«D±o¤w¡A¦ý¬O¡A¤S²¦³º¯uªº¬O§Ú°µªº¡C

§Ú¿ð¦­­nÅý¦ò¾Ç·|µ¹§Ú¤@­Ó¥æ¥N¡A§_«h¡A§Úªº®¢°d¥i¬O¬~¨ê¤£²Mªº°Ú¡C

§Ì¤l­Ì¡A§A­Ì¤]³£¨Ó§å§P¤@¤U§Ú·í¦~³Q­¢µ¹¦ò¾Ç·|¯«ÃýÁ¿ªº¨º¤@¬q§a¡C

¯«Ãý¡A¬r®`¤F¦t©zµL¶qµL»Úªº²³¥Í¡I

ùØÃäÁ`¬Oº¡²M»R¡A»X¥j»R¡A¦èÂûR¡K¡K¡K¡K³o¨Ç©U§£¡C

¦n®e©ö«j±j¥X²{­Ó¬ïº~ªAªº¡A¨ºº~ªAÁÙ³Q¬G·N¬ï¦¨¥ª°Mªº¡C

¤j®a§â¥H«eªº¯«Ãý¥ú½L§ä¤@¤U¡A§âùØÃä³o¼Ëªº«Å´­º¡²M»X¤¸ªº¤º®eºI¨úµo¤W¨Ó¡A³o¨Ç³£¥i¥H¬O­«¤jÃÒ¾Ú¡C¤]¬O¥@¤Hªº¯º®Æ¤F¡C

¡§Åý§A¬¡¡A§A³£¤£·Q¬¡¤U¥h¡¨

嗬嗬¡A§Ú¥i¨S³o»ò»¡¹L¡A¦ô­p§A¤S¬O±q­þÅ¥»¡¹L¨Óªº§a¡C

¦n¦º¤£¦p¿à¬¡µÛ°Ú¡AµL½×¥ô¦ó±¡ªp¤U¡A«O¦s¹ê¤O³£¬O³Ì­«­nªº¡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