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为谁而修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7-1-18 07:44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精进要旨一

为谁而修

有人在利用宣传工具一批评气功,学员中就有一部份人动摇不炼了,好象是利用宣传工具的人比佛法还高明了,好象是为别人而炼的。还有的人在压力面前害怕不炼了,这种人能成正果吗?关键时是不是佛都能被出卖了呢?怕心是不是执著哪?修炼就是大浪淘沙,剩下的才是金子。

其实,人类社会从古到今就存在著一个理,叫相生相克,所以有好的就有坏的,有正的就有邪的,有善的就有恶的,有人就有鬼,有佛就有魔。人类社会更是这樣,有正的就有反的,有提倡的就有反对的,有信的就有不信的,有好人就有坏人,有公心的就有私心的,有舍己为人的,就有不择手段为己的,这就是过去的理。所以一个人,一个集体,以至一个国家想要做成一件好事,那么就会有一些同等大小坏的阻力,成功后才觉的得之不易,才会珍惜,过去人类的发展一直是这樣(相生相克的理以后会发生变化)。

从另外一方面讲,修炼是超越常人的,谁也一樣,他对气功的批判那不是常人的认识吗?他能有资格否定佛法与修炼吗?人类的任何组织能超越于神佛之上吗?批评气功的人有能力指挥佛吗?他说佛不好,佛就不好了吗?他说没佛,佛就不存在了吗?"文化大革命"时的法难是天象变化造成的,佛道神也都是顺天意而行的。法难是人的难,宗教的难,而不是佛的难。

宗教被破坏的最大原因是人心不行了造成的,拜佛的不是为了修佛,而是为了求佛、保佑发财、消災、生儿子,为了生活的如何自在。人人前世都造了很多业,怎么能自在哪?怎么能干了坏事而不还业呢?魔看到人心不正纷纷出洞祸乱世间;神佛见人心不正纷纷离位弃庙而去。庙中被求财求利的人带進很多狐、黄、鬼、蛇,这樣的庙还能不砸吗?罪在世人。佛不降罪于人是因为人都在愚见中,已经在害自己了,而且给自己造了很大的业,不久会有大劫在等著他哪,还用惩治吗?实际上人干坏事都在后来一个什么时候会遭报应,只是人不悟,不相信,出了事认为是偶然的。

不管什么人或什么社会力量,叫你不要修炼了,你就不修了,你是给它修的吗?它们会给你正果吗?对它们的心理倾斜就不是迷信了吗?其实这才是愚昧。而且我们不是气功而是佛法修炼啊!任何压力不都是考验对佛法根本上能不能坚定吗?根本上对法还不坚定,那什么也谈不上。

李洪志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