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夏朝实际是亡于火山爆发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7-1-10 14:42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夏朝实际是亡于火山爆发

古书对于夏朝灭亡的记载,一方面是由于商朝的进攻,另一方面也可能是至关重要的原因是由于自然災害。对此,古书《竹书纪年》明确记载:夏桀十年(约公元前十七世纪)“五星错行,夜中陨星如雨,地震,伊洛竭”。《国语·周语》载:“伊洛竭而夏亡。”也就是说,夏朝最后一位帝王夏桀在位时,发生了诸如地震、流星雨、河水枯竭等恶劣自然现象导致农业生产的崩溃,夏朝因此被商朝征服。


因此,有研究人员把夏朝的灭亡和同时期发生在希腊圣托里尼的米诺斯锡拉岛火山爆发(The Minoan eruption of Thera)联系起来。维基百科在“米诺斯火山爆发”这一词条中提到:米诺斯火山爆发和夏朝灭亡正是同一时期(公元前1600年左右),而且《竹书纪年》记载夏朝灭亡时有“黄色的青蛙、昏暗的调养、三个太阳、七月结霜和五谷凋零”的现象,非常像由火山爆发产生的災难。


所以绝不是巧合的,西方考古学家有明确的证据,证明古埃及王朝之所以被喜克索人击败,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米诺斯岛火山爆发而导致的自然災害。



阿赫摩丝法老在位期间(公元前1550–公元前1525)立的“风暴石碑”

据“风暴石碑”记载:埃及在阿赫摩丝法老统治前曾发生了巨大的“风暴”,这场“风暴”摧毁了埃及的墓穴、神庙乃至很多建筑,而阿赫摩丝法老在位期间正组织人民修复由这场风暴所造成的损失。

考古学家认为,这场“风暴”正是由米诺斯火山喷发出来的火山灰和碎石造成的。



考古纪录片《解码出埃及记》中出示:考古学家在埃及挖到的因米诺斯火山爆发而落在埃及的碎石

可想而知,由火山爆发而产生的火山灰和碎石从天而降,这不正和《竹书纪年》记载的“夜中陨星如雨”一致吗?(米诺斯火山爆发再強大也不至于影响到相距七千多公里之外的中国吧?再说中国也没有挖到米诺斯火山的火山灰或碎石)

而且,这场火山爆发还在埃及造成了诸如:地震、蛙災、瘟疫、冰雹、有毒气体、蝗虫、河流枯竭等災难。经考古纪录片《解码出埃及记》考证和诠释,这场災难正是《圣经·出埃及记》中所描写的“埃及十災”。而实际上,正是这场災难导致古埃及王朝失去抵抗能力,被喜克索人征服。

至此,《圣经》、《竹书纪年》和西方考古学家的研究三者在夏朝(古埃及王朝)灭亡上完全重合。这揭示给我们,夏朝的灭亡正是古埃及王朝的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