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共济会与华夏共同的记忆根源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7-1-10 14:20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共济会与华夏共同的记忆根源

1 欧美背后的神秘组织 共济会

根据百度共济会  http://baike.baidu.com/view/43435.htm

共济会,字面之意为"自由石匠"(Free-Mason),全称为"Free and Accepted Masons",其起源目前并没有确定的说法。根据其公式文獻《共济会憲章》(THE CONSTITUTIONS OF THE FREE-MASONS),共济会标志 ( The Free Mason's Symbol),传说1701年写成,初版出于1723年)第一部《历史篇》的解释,共济会起源于公元前4000年-这一年称为A.L.(Anno Lucis,"光明之年"),他们自称为该隐的后人,通晓天地自然以及宇宙的奥秘。

《创世记》第四章  在共济会传说中如此记载:

  “……这伟大的学问究竟从何而来?听吧,如同《创世记》第四章中记载的那樣,早在大洪水之前有一个名叫拉麦的人,他是该隐的后代。拉麦有两个妻子,一个叫亚大,一个叫奇拉。亚大生了两个男孩,他们是雅八和犹八,奇拉生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他们是土巴该隐和拿玛。这四个人象徵著人类对自然科学的探索:雅八是第一个研究“地理”的人类,他将家养山羊和野羊群分并且第一次使用石材和木材建造房屋;犹八是世界上第一个音乐家;土巴该隐发现了冶炼钢铁的技术;最小的妹妹拿玛发明了纺织技术……”

一个圆规 一把角尺和中间一个G.

这一段记述和《创世记》中并無两樣,然而共济会的故事还有后话:

共济会代表性标志 圆规+曲尺

“……四兄妹知道自己对自然的探索会引起神的震怒,宇宙的伟大建筑者必将以水火惩罚窥视神之秘密的人类。在洪水来临之际,他们为了让伟大的学问流传人间,特地将知识镌刻在两根石柱之上,其中一根称为‘亚伯’——它不会因火而毁坏,另一根称为‘拉特拉斯’——它不会毁于水中。其中一根石柱终于被一个人发现,他是三重伟大的赫爾墨斯(Hermes Mercurius Trismegistus),将伟大的学问的一小部分传授给人类。(赫爾墨斯为埃及神明透特的希腊名,是埃及智慧神,其人在传说中为自然科学和自然哲学的大宗师、现实身份和神话中的身份已经不可分,通常被作为自然科学的一种擬人化)……”

说到“共济会”,就不得不提起一个民族(虽然共济会成员包含民族人种众多)——犹太人

美国发行的1美元钞票图案,由一座未完工的金字塔、一只“全知之眼”和两条拉丁标语组成。






2. 东方华夏的记忆

共济会得标志 就是一个圆规+一个曲尺, 中间有个G。

無独有偶, 在东方华夏族记忆里,也有圆规和曲尺。在几乎所有的伏羲女娲交尾图中都是一人拿曲尺,一人拿圆规





3. 共同记忆来源

共济会起源于公元前4000年,正是苏美爾文明时期,苏美爾文明失败或迁移后,部分苏美爾人与一些J系闪族人形成犹太人,他们把这些记忆传承下来。而东方的文明源头殷商人是苏美人->哈拉巴人的后裔,周人又是古埃及(夏人)的后裔,古埃及人也是苏美人后裔,对建造金字塔石器文明的工具曲尺和圆规当记忆深刻。

根据古文明分布特点,Y-Q系人群极有可能是苏美爾-古埃及文明的创建者。而德系犹太人也有约5%左右Y-Q1b,而中国人的Y-Q比例平均也有4-5%左右。

有一本书叫《中国游记》,是一位波斯使者出使明朝时写的,作者在序言中明确写到:“中国是亚伯拉罕的子孙在东方建立的国家”。


父系Y-Q系在世界的分布:



与父系Y-Q系相对应的母系mt-D,C,Z在世界分布。 mt-D,C,Z也是华夏族母系压倒性的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