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美洲奥爾梅克文明与殷商文明的相似性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7-1-10 07:53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中美洲奥爾梅克文明与殷商文明的相似性

看一段视频:20130116關鍵時刻之9  ─〝苦行僧〞血淚戰場?!

该新闻用半个小时的视频解说中美洲奥爾梅克文明与殷商文明的相似性,以及马王堆帛画的太阳鸟与古埃及太阳鸟的对比。 其实对这些发现,我们都已经做过研究。

在《历史新解:华夏楚国支开拓长江流域》中,我已经分析了楚国王室与古埃及的渊源。其实一些更多的文化相同现象,及其本质问题,在以前的博文中都有说明,拿这次太阳鸟来说,如下马王堆帛画中右上角太阳鸟图案与刻在古埃及神庙中的太阳神鸟造型与内涵是一致的!





其实其根本的内涵是“夏”的内涵:鹰与太阳关系,其位置或曾鹰背太阳造型,或曾鹰在太阳内造型。

参见:鹰蛇传奇与夏的归一之演变。

在湖北江陵出土的楚国彩绘虎座凤鸟架悬鼓漆器,同樣是这种鹰与太阳造型反映。



而鹰与太阳造型最终形成的就是夏朝的夏字。对这个证据的穿透领悟力,立即就能明白古埃及就是夏朝無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