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穆”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7-1-10 07:09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红圈内即是拉美西斯的形象文字


  我们再看看中文“穆”字的古体:
     

古文中的“穆”


  这两个字都是由“太阳”+“木”+“小竖段(或横段)” +“小竖段(或横断)”这四个部分组成,西方考古学家之所以把它破译读作“Ra Mu Si Si”我们完全可以理解成这个四个漢字的组成,即:日+木+丝+丝。只不过这个字在中国只保留了一个读音“穆”,而西方考古出来的读法或许是它更原始的版本。中国古代被称作“穆”的王有,周穆王、秦穆公、郑穆公….等,总之,两个字有相似的形状和用法。

  《周禮小宗伯》中注:“父曰昭,子曰穆。”,“穆”字在中国古文中有儿子的意思,反观古埃及文中 “拉美西斯”的意思就是“太阳之子”。而以此我们也大概可以推断出“昭”字的本意应该是代表太阳,查询古文中“昭”的含義。果不出所料:昭,日明也。《说文》;倬彼云漢,昭回于天。《诗?大雅?云漢》;青春受谢,白日昭只。《楚辞?大招》。这三处的“昭”字都代表太阳,再次验证了中文“穆”字就是古埃及文中的“拉美西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