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1.我们为什么叫“黎民百姓”、称后代为根苗、苗裔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7-1-8 08:52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11.

我们为什么叫“黎民百姓”,我们为什么称后代为根苗、苗裔


我们中国九州,过去是叫九黎。当年,蚩尤是九黎的首领,蚩尤失败了,可是,我们的称呼没有变,我们仍然被外来入侵者黄帝称作“黎民”。就像满人入侵后仍然称呼我们为漢人一樣。蚩尤是炎帝的后代,一说蚩尤自己就是炎帝。


CCTV10发现黄帝城(四) 蚩尤传奇
推荐大家看看这个纪录片啊,实在是太远古的发现了。
原来,逐鹿大战中,蚩尤部下保护著重伤的蚩尤到山关时,这时蚩尤已经断气了,蚩尤的一个部下就把蚩尤的衣服穿在自己身上,嘱咐自己的同伴带著蚩尤尸体逃亡,他自己自杀在山崖前,黄帝的追兵赶来,以为这是蚩尤,就……

原来蚩尤还是妥善安葬了啊,那个纪录片里还有蚩尤坟呀蚩尤泉呀很多。


《史记集解》应劭曰:“蚩尤,古天子。”
蚩尤很可能就是炎帝,有很多考证,应该是叫赤游,赤帝,火德。

蚩尤并不只是九黎部落首领,而是天子!是帝王,就是炎帝。

异族的黄帝杀了炎帝,侵入中原。

“蚩尤没后,天下复扰乱,黄帝遂画蚩尤形像,以威天下,天下咸谓蚩尤不死,八方万邦,皆为弭伏。”
能夠有这个宣传力量的,只有炎帝!

《管子·地数篇》所言“蚩尤受庐山之金而作五兵”,还有很多各地记载,证明当时,蚩尤在全国各地都开采各种金属矿,显然,是一个极为先进的文明,当时黄帝部族还用妖术驱赶野兽作战时,蚩尤部族已经走在了金属科技发展路线上,有庞大的冶金工业,兵器制造工业。

山东汶上是蚩尤首都,但是,蚩尤的统治是遍及全国的,并不是部落首领,而是“古天子”。

《史记索隐》:“蚩尤,古天子”。

如果只统治著山东地区,就叫天子吗?明显是统治著全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