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31、谢谢你,希特勒!(图)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7-1-8 06:00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131、谢谢你,希特勒!

    大家都知道希特勒是一个怎樣的历史人物,在这里我無意为他做任何的辩解,只想发自内心地对这位一直没有坟墓、头颅残骸至今仍保存在俄罗斯档案馆里的“恶魔”说一声:谢谢你,希特勒!

    在西方人眼里,希特勒是恶魔。不过对中国人民而言,他简直就是辛德勒一樣的義人!当全世界对中国人民的苦难装聋作哑、漠不关心的“九一八”事变后直到抗战初期,竟然只有这位纳粹头子对孤立無援的中国人民伸出了温暖的援手。如果没有希特勒提供的大量德国军火和军事训练,中国可能在1937年以前就徹底战败亡国了!



(请看清楚一点:这是抗战期间即将开赴战场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的国民党军队士兵,而不是纳粹德军!)




(抗战初期国民党士兵的军装和单兵武器装备,除了徽章外几乎同纳粹德国军队完全一樣。)


    如果我在被一个穷凶极恶的恶棍殴打得快奄奄一息,所有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们卻保持著可怕的缄默不愿施以援手。这个时候,只有一个大魔头挺身而出,救了我一命,甚至还为此得罪了他的这个恶棍朋友。那么当这位大魔头在灰飞煙灭后就算遭到全世界的唾骂,我的内心依然会充满感激,就算我不为他辩解至少也会保持沉默。我想,这才是厚道的做法!

    希特勒就是这位大魔头!是的,我们不应该忘记希特勒在抗战初期对我们提供过的巨大邦助——如果没有纳粹德国对中国提供的军事训练、武器装备,我们也许早就無力抵抗日本的野蛮侵略亡国灭种了!从1931年发生“918”事变一直到抗战初期的1940年,国民党军队从军装、武器基本上都是德式或德国制造的,大量的中高级军官曾经接受过德国陆军的训练。在抗战初期,国民党军队运送兵员、武器和辎重的列车为了躲避日本飞机轰炸,经常在列车上覆盖著纳粹的卐字旗。就像曾经在南京大屠杀中庇护过很多中国难民的德国纳粹军官拉贝所做的那樣,在手無寸铁的中国人民孤立無援惨遭屠杀时,有卐字旗飘扬的地方,竟然成为我们的苦难同胞最安全、也是最后的避难所。

    有很多人认为希特勒为中国提供军事装备是为了赚军火马克,或者是用来武器来交换中国的钨矿——这是对军工业非常重要的战略资源。没错,人家德国当然不会白邦我们。不过,当时英国、美国从中国得到的矿产资源、商业利益还少吗?为什么英国、美国、法国这些道貌岸然的文明国度,在1931年“918事变”发生后长达8年的时间里,卻一直对待中国人民遭受日本侵略的深重苦难装聋作哑、漠不关心?为什么英国、美国屈服于日本的淫威不敢卖军火给中国,反倒是纳粹德国不惜多次得罪他的日本盟友,在战争期间给中国提供大量德制武器呢?难道天才希特勒原来是个傻瓜,竟然不懂得这樣做会有哪些利害关系吗?


(请注意:图中那本美国LIFE杂志(1937年前后)封面是一个戴德制钢盔的14岁中国少年兵。虽然一脸稚气,但这位即将开赴战场的武漢伢在面对美国摄影师时表情从容、坚毅。这张封面照片,当时曾经感动了很多美国人。)


    不错,希特勒屠杀过600万犹太人,犯下了反人类的战争罪行。他还发动了侵略欧洲、北非的战争,让大半个欧洲国家变成一片废墟,几乎成为欧洲文明的毁灭者。不过这个事实不容否认——希特勒没有杀害过一个中国人,相反他一直在对中国人民表达善意!举个例子,1936年夏季奥运会在宣扬德意志民族至高無上的德国举行,有色人种运动员在这里自然是不受欢迎的。美国田径巨星欧文斯在柏林参赛期间遭到的严重种族歧视,曾经给他留下过一生都难以忘卻的愤怒记忆。按道理而言,被贴上了“东亚病夫”标签的中国代表团来到柏林,受到的待遇应该是形同豬狗了。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中国人在这里卻受到了禮遇。首次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的中国足球代表队,甚至得到元首希特勒真正的“亲切接见”,好几位中国足球队队员还得到他亲自赠送的金表,其中有一位是香港著名歌星谭詠麟的父亲谭江柏。让人唏嘘的是,1966年“文革”发生后,那批仍然健在的队员中有很多人遭到批判,理由是他们不但见过希特勒,而且还和希特勒握过手甚至接受他赠送的金表!据称,谭詠麟的老爸谭江柏每次谈起当年的老队友在“文革”中的遭遇就不禁老泪纵横:当年他们参加奥运会,为中国人争了口气,但这段历史卻为他们酿成大祸......



(1936年参加柏林奥运会的中国足球队,这才是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男足比赛。第一排左一就是香港歌星谭詠麟的父亲谭江柏。中国队只踢了对一场比赛就被淘汰<0:2输给英格兰队>,但赛后中国足球队受到希特勒的接见并获赠金表。)


    对于西方人而言,希特勒毫無疑问是“恶魔”,我也不否认这一点。不过,斯大林犯下的罪过,一点也不比希特勒少——他曾经造成过几千万俄国人死于大规模的饥荒、政治迫害和肃反运动,被这位大独裁者“以人民的名義”处死的俄国人,甚至比死于二战战火的俄国军民数量还要多得多!既然直到今天依旧有很多人在起劲地为大独裁者们大唱赞歌,因此我并不觉得自己表达一点点对希特勒的同情和感激之情有任何问题。

    既然西方国家很多政府首脑都接见达赖时并没有觉得伤害中国人的感情有什么不妥,那么我也觉得替希特勒说几句好话挺厚道——尽管这在西方人看来有些不人道。是的,他屠杀过600万犹太人,但他不可思议地支持过中国人民反抗日本人的野蛮侵略。在西方人看来,希特勒是恶魔。但在我看来,对于中国人民而言,他简直像辛德勒那樣的“義人”——我的心中对他充满了感激,并且认为更多的中国人也不应该忘记这一点:在全世界都抛弃我们的时候,只有他对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谢谢你,希特勒!



(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意气风发的阿道夫.希特勒接受观众的欢呼!HI,HILTER!)


   最后,我认为,大部分中国人对待历史人物、历史事件严重缺乏应有的理性态度和独立思考能力。在中国当代,很多亲西方意识強烈的社会精英的历史观,已经完全被西方历史学界主流史观所操纵。我们对世界历史的很多认知,都是经过西方人带著強烈倾向性进行解读得出的观点,不夠客观、公正。

    比如,我在学生时代,曾经读过美国记者、历史学家威廉.夏伊勒的《第三帝国的兴亡——纳粹德国史》。他在这本著作中告诉我们希特勒为什么能夠成为窃国大盗,为何最终会遭到灭亡,但这位新闻记者出身的历史学家卻从来没有告诉我们他不惜得罪日本盟友向中国出售大量军火?

    西方人掌握了整个世界的话语霸权,西方的历史学家们可以任意地解读历史,他们眼中的恶魔自然成为大部分中国人眼中的恶魔。另一方面,历史往往是由胜利者来书写的。用斯大林的话来说,“胜利者是不应当被批评的”。反过来理解,失败者被扣上“恶魔”的帽子是不值得同情的。另一方面,中国长期以来在历史学领域存在著意识形态至上的可悲现实,也让很多历史真相被無情淹没甚至遭到歪曲(中国竟然出现了明末杀人魔头张獻忠被文革前的御用历史学家包装成中国农民起義伟大领袖的怪事)。比如,日王裕仁发动了“大东亚圣战”造成几千万中国人民的死于战火和日军残酷杀害,我们卻不敢像“以眼还眼、以血还血”的以色列人那樣把这个发动侵华战争的头号刽子手从皇宫里抓出来吊死在绞刑架上,而是傻乎乎地、很起劲地拼命附会西方人跟著骂没有杀害过一个中国人、甚至还邦助过中国人民抗日的希特勒是“恶魔”、“希魔”,这的确是一件非常奇怪、可笑的事!

    那么,希特勒究竟为何对贫穷、饱受列強欺凌的中国态度友善呢?我不是历史学家,当然我也無法给你们提供有说服力的解释。不过,据说少年家贫、天災聪颖的希特勒曾经接受过一对旅欧洲中国夫妇资助,最终得以完成中学的学业。至于日后希特勒得势后是否主动去寻找这对好心的中国夫妇并好好报答一番,这就無从查证了。不知希特勒曾经对抗战初期苦难深重中国人民表示善意和邦助,是否同当年曾经接受过中国人的邦助多少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