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3、罪恶儒教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7-1-7 05:51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103、罪恶儒教  
  
  现在,儒家学说在儒家的徒子徒孙们的鼓吹之下,卷土重来,于是,04年的时候就有400万的儿童被強迫拉去读经,朝气而性灵的脑瓜最先接受的卻是发霉的经书(小孩子们能读得懂那些晦涩的经典吗?),新儒家蒋庆和王达三等人甚至还叫嚣著要把“儒教”建成“国教”,并写入憲法。最強烈的“并发症”莫过于 “祭孔大典”了。现在就开始“预热”,恐怕到了孔子生日(9月28日)的那天,全国上下免不了会有一场劳力伤财的“祭孔活动”。面对著如此猖獗的传统大雾,如此后劲十足的热浪,我知道我的言论改变不了什么,但我还是觉得我有必要发出自己的声音,一种反对的、冷静的声音
  
  儒家所谓的“仁爱”,并不是现代标准下的普世搏爱,更与西方的文艺复兴时期兴起的“人文主義”(或“人道主義”、“人本主義”)完全沾不上边

  “憲政”是个大题目,但是我们还是可以用两个字对“憲政”进行一次勉強但不失形象的概括,即“限政”,限制政府的权力。在西方,关于憲政的书籍已经出了千万本,到了汗牛充栋的地步,但是归根结底,“憲政”的目的不外是想通过对权力进行分立,以达到权力与权力之间的相互制约和监督。“憲政”得以建立的基础是,承认人性的复杂,人既会“行善”,也会“作恶”。在憲政的框架之下,“权力者”如果要行善,当然会被鼓励,但是如果“权力者”要作恶的话,他所能作出的恶对社会的伤害不大,因为他的权力被制约著。今天,腐败泛滥的中国,除了致力于建立憲政体制之外,其道何由?

  然而,儒家的政治学说卻这个时刻跑出来捣乱,拼命地把我们往死胡同里带。儒家的政治学说的坏处就在于,它赋予了皇帝一种“天子”的神圣性,认为皇权是“天赋”的,所谓“君命天授”是也。这种神化统治者的句子在儒家的经典中比比皆是:

    天子……类乎上帝(《禮记·王制》第一处)
    天子……类乎上帝(《禮记·王制》第二处)
    君天下,曰天子。(《禮记·曲禮》)
    天無二日,土無二主,国無二君。(《禮记·丧服四制》)
    子云:“天無二日,土無二王,家無二主,尊無二上,示民有君臣之别也。”(《禮记·坊记》)
    非天子,不议禮,不制度,不考文。(《中庸》)
    最赤裸裸的神化皇帝,认为“君命天授”的,还要算孔子的这句:
    子曰:唯天子受命于天,士受命于君。(《禮记·表记》)
    至于“天子”的定義又是怎樣的呢?我们可以看到:
    天子者,与天地参,故德配天地,兼利万物,与日月并明,明照四海而不遗微小。(《禮记·经解》)

    竟然把皇帝神化到这种地步!在十二万两千字的《禮记》中,一共出现三百一十二个“天子”,平均不到四百字出现一次,可想而知“天子”对于儒家思想有多么的重要。“天子”下的公告就是“圣旨”,就要“奉天承运”,就连对“天子”之死和凡人之死的称呼都一樣。譬如:天子死曰崩,诸侯死曰薨,大夫死曰卒,士曰不禄,庶人曰死。(《禮记·曲禮》)丧葬的规格当然更是不一樣的,这就不说了。

    正因为“君命”是“天受”的,所以人们要“尊天”就要先尊敬“天”的“中介物”,即“天子”。所以,臣子们要“君君”,子民们要“尊君”。也正因为儒家的这种思想造成了中国两千多年的专制局面。在中国的历史上,不管是谁,不管他用何种方式,即使是胁父弑兄者(如李世民)、暴力流氓者(太多了,典型的有朱元璋),只要他登上皇位,腐儒们都要跑出来说:“斯为天命也”。“天命”,自然是不可违之命也。

    因此,我要论定——

    儒家的政治学说,是一种专制的理论。它绝不会让中国建立成为憲政国家,也無法使中国走上现代化 
  
    儒家学说的本质,是在強调和服从专制特权统治的前提下,尊从专制特权阶层权益,并按照特权阶层的意愿对剩余的有限生存资源,按局部性公平规则进行分配和再继承,比如针对家族的禮教传统、针对行政的科举制度
      
    儒家初始状态,并没有对当时社会产生质的影响,只是随著皇权和极权不断在中国的加強,以及本地区社会生存空间相对封闭、和中国古代生产生活资源总量的相对固定和增长缓慢,备受极权青睐的儒家学说,愈发占据了类宗教的社会文化统治地位
      
    准确的说,儒家学说是包裹著类宗教外壳的,具有严重拜物倾向的御用愚民的理论武器。

    儒家混乱琐碎的说教,显示著该派历代学者各有所需、各为其主、各谋其利的实利短视苟活的思维特征,在延续了数千年的中国特色的扁平单一的农耕生产体系里,在古代中国一直封闭和脆弱的社会生活空间里,以及社会资源分配持续失衡和不断匮乏的状态下,儒家学说就理所当然一直处于为君所用,以教愚民的所谓国学地位
      
    它的最深层的核心意義,只是要解決专制皇权治下,农耕生产系统的社会资源分配的矛盾。
    
    儒学本来是建立生存资源匮乏的农耕社会环境里,又加之权贵的世袭制度对自由人社会地位上行的压制和阻断,使其理论基础的本质,就是在遵从以分封世袭制为核心的社会规则的前提下,弱化或阉割社会生存观念里的创新动机,降低粉饰权利专制的不公与反动的表象,简单地说,就是愚民!
      
    強权治下無智商,应该说是愚民选择了儒家思想,直到现在还要伸手
      
    儒学的拜物本质,符合东亚传统农业族群的单一狭窄的价值观和社会生存认知。
  
  大儒骗子们,为设计出了,自认为人性的文明的合理的完善的普世的,自认为高贵而绝無“人人生而平等”理念的高压封建等级制液压系统,而沾沾自喜。殊不知,“人人生而平等”,才是,真正的“天理”,真正的“人欲”!封建王朝液压系统的整体,正因为根本上没有设置任何解決“人人生而平等”问题所必须的, “泄压阀”“溢流阀”“安全阀”,而完全就是一个透明無物的,“皇帝的新衣”!

  儒学治国卻其根本的缺陷性所在!那就是要求他的治者们必须有完美的道德品行!所以这些治者在处理任何事情时要把握一个根本的原则:那就是“道在利先”!但是数千年的儒家治国实践中,那些儒者们多的是利令智昏!在利益面前,道是何等的软弱無力!所以儒学的失败是儒家门徒们在他们几千年治国实践中“知行严重脱节”的失败!

  自从大禹毫不客气地把王位传给自己的寶贝儿子之后,“禅位制道统”被儒者供上神台,永远膜拜!后世不讲绝無仅有,但更多的伦为笑柄!这可能是儒者心中永远的痛吧?不要紧,这并不妨碍儒家们理所当然的把“世袭制”作为秩序金字塔顶尖的绝对权威延伸的当然道统而予以大力维护!

  父義、母慈、子孝、兄友、弟恭!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稳定了,那么社会自然也就达到了安定之目的。儒家教化作用达到的最大目的是让每一个人安于他在这个社会上的地位和等级,不要做任何有越禮法的妄之事。让庶民们产生一种“生为贱民,乃是天意”的错觉。自觉的遵守这个等级社会里的一切规范!所以儒家在稳定我们社会的功用上可以说善莫大焉。虽然从今天的角度来看,它更多的是附和谬误。

  儒家门徒造孽深重!每一次王朝更迭都将我们的国家带入毁灭的边缘!大乱过后,可怜的老百姓白手起家从零创业!谁能说我们王朝更迭是一种进步?如一个民族每隔若干年就要发历一次毁灭性的战争,那么这个民族永远也不能取得发展!而跻身社会最顶层擔负牧民大任的儒家门徒,难辞其咎!呜呼!
  
  儒学治国卻其根本的缺陷性所在!那就是要求他的治者们必须有完美的道德品行!所以这些治者在处理任何事情时要把握一个根本的原则:那就是“道在利先”!但是数千年的儒家治国实践中,那些儒者们多的是利令智昏!在利益面前,道是何等的软弱無力!所以儒学的失败是儒家门徒们在他们几千年治国实践中“知行严重脱节”的失败!
  =======================================================
  一个“知行严重脱节”的教義,就是一个典型的邪教恶教!
 

  度世间万物之佛法,無边;忽悠天下之儒法,总是穿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