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2、儒教是数千年中国历代统治者“皇帝的新衣”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7-1-7 05:45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102、儒教是数千年来中国历代统治者“皇帝的新衣”

   一.皇帝的新衣
   
   安徒生《皇帝的新衣》,描绘了这樣一个故事:很久以前有位皇帝很爱穿新衣,其它的事他都不管。有一天,来了俩骗子,自称织出的衣服不但漂亮,而且只有聪明称职的人才能看见。俩骗子向皇帝要了许多金子,从早到晚都在织布机前忙乎,可那上面什么也没有。但是,为表示自己属于聪明称职,城市中一个个最有头脑的人,都装著看见了;大臣们一个个也都装著看见了;皇帝也只好装著看见了。新衣做好了,有人叫皇帝换上新衣去游街,皇帝高高兴兴地穿上新衣出去了。大臣们百姓们都夸耀皇帝的新衣很漂亮。只有一个小孩说出了实话,然后大家也就都这樣说了。皇帝也隐约听到了什么而有点发抖,但他还是继续向前走著......
  
   童话中俩骗子之所以能得逞,源于人们为心中虚榮的满足而不惜放弃应该说真话的原则。在我们五千年文明延续的社会中磨练愈久,那份天赐地赠的纯洁烂漫童心,就愈丧失殆尽,哪位老大人,居然还敢说真话的,大家都肯定送其雅号曰:“缺根弦”!“二不楞”!  
  
   二.国学,儒教,地球球主  
  
   近年来,国学热!《三字经》《千字文》《弟子规》《增廣贤文》等,古典文獻诵读活动方兴未艾,据称,阅读经典,是为了使廣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廣大青少年,进一步加深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在背诵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国文化,在热爱中弘扬中华文明,在弘扬中整合创新。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删节《三字经》等古典文獻的文件要求,招来声讨声一片。国学大师,现代大儒,蒋庆先生抛出了《关于重建中国儒教的构想》一文,国学之复兴运动,似乎要迎来一大高潮。
  
   《构想》在“道统”下,直指“政统”,要以儒学为“王官学”,以儒教为国教,甚至号称要“将‘尧舜孔孟之道’作为国家的立国之本即国家的憲法原则写进憲法,上升为国家的意识形态”;国家成立各级政考中心,有志从政者须通过《四书》《五经》考试方获做官资格;用儒教经典取代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意识形态经典;在国民教育系统中,恢复小学中学“读经科”,将《四书》《五经》教育作为基础课与语数英同列;大学恢复“经学科”,作为大学通识教育基础课程;《构想》还建议国家代征“儒教遗产使用税”,以求“儒教”缜密渗入社会每一毛孔,以真正实现儒教“千秋万代,一统江湖”。
  
   “儒学”与“儒教”的区分,“儒学”是学理,“儒教”是上升到政治高度之后形成的文明共同体,是政治文化信仰生活。新大儒不仅要实现中国的“儒教”化,而且要“沖出亚洲走向世界”!“儒教”复兴!上是通天达地的权力,下是百鸟朝凤的利益。
  
   “儒教”俨然将演绎一统江湖现实版“日月神教”乎?
  
   “东方不败”教主曾更名“东西方不败”,如今将更名地球之“球主”乎?
  
   三.朝代更迭之源
 
   我们五千年的文明史,是一部永無休止的波浪起伏朝代更迭史。一波压一波,一潮迭一潮! 可谓:“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细细数来,在五千年来的朝代更迭中,迄今为之,还没有一次不是不流血的过程,还没有一次不是不造成社会动荡,民不聊生,百姓流离失所,战事硝煙弥漫,天地神鬼泣血的过程!历朝历代的建国史,無不都是一部正義与邪恶斗争的洶涌澎湃的革命浪潮画卷。一幕幕一幅幅翻出来看,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首首生命的禮赞!朝代更迭中,所诞生的“英雄”何其之多?所消灭的“敌人”何其多?历朝历代的革命中,“牺牲的战士”与“被消灭的敌人”,都是生灵, 他们的命应该算在谁的头上?
  
   历朝历代,無不前期皇帝很英明無过错,后期皇帝荒淫無耻。历朝历代的社会在发展,发展则必然产生矛盾,缓和或解決不了矛盾就只有被取而代之。在适应当时社会生产发展下,只要国民上下一心拥护政权,则政权必稳如泰山,内部強盛,则有条件扩张领土;让领土范围的人民臣服,才能换来強大稳定的国家。历朝历代的开国帝王,無不德才绝伦具秉超自然的吸引力,無不都在全国民众中享有极高的声望,又無不都是经过了革命初期的艰难困苦水深火热,中期的抓住机遇发展壮大,末期可歌可泣的生死存亡大決战,而最终取得了天下!历朝历代的开国帝王,也無不以为自己为民族为国家建立了不朽的功勋,打下了万年的江山!开国景象也确实如此!得民心者得天下!百鸟朝凤!四方来贺!
  
   可悲的是,身后世事难料!每一朝代的开国帝王,無不希望江山永固,代代相传,卻也無不在盛世安逸中生就一群不肖子孙,一代不如一代,一窝不如一窝!最终还是無一逃就亡国灭门的命运!“皇帝轮流坐,明日到我家”!细数每每到了代末,几乎都复制雷同的景象:各地诸侯割据拥兵自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央集权政令不通形同虚设!各级官吏不作为或反作为!官官相护上行下效草菅人命醉生夢死贪污腐化,等,终致貌似強大的王朝,内力尽失虚弱不堪形同泡沫!异象频现,自然災害频发,外族侵犯,民不聊生,官民沖突加剧,揭竿起義此起彼伏!内外忧患中,中央集权穷兵黩武,民众观望,地方自保,中央集权实实在在的支撑逐渐一一脆裂崩塌,早已成空壳的中央集权,终因己之虚弱而在最后一捅下轰然爆裂倒塌!海潮,一波压一波,一潮迭一潮!朝代的更迭亦如是!可悲的中华民族,难道这是我们的永無完结的夢魇?
  
   历朝历代的丧国皇王子孙,自不足惜;可惜的是那些無数,曾为新王朝或旧王朝,立德立功立言,曾为新王朝或旧王朝,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战士们!無论是奴隸制或封建制下的革命者们,都是有点信念的。在一茬茬革命者们的这些信念中,除了为XXXX争夺天下的信念之外,更有为劳苦大众争夺生存权利益权的信念。尽管往逝的英雄们,可能还都没有建立起来什么“人民”的概念,但谁又能说他们不是当时当朝应天法地的“人民”英雄呢?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一摞摞英烈们的牺牲堆积下,天下之山拔地而起了。当然,那是人肉之山!一滩滩英烈们的鲜血汇聚中,天下之河也流淌不停了。当然,那是人血之河!天下夺回来了,新王朝建立起来了。而王朝更迭后,先朝英烈们的一切牺牲,也随之统统化为乌有!山河依旧在,主人已更新。而所谓的,人民英雄,何谈永垂?何谈不朽?
  
   朝代更迭的罪魁是什么?我们历朝历代的统治者们,为夢想使本朝,千秋万代江山永固,都捧奉孔孟“儒教”为国教。以至于,每一次朝廷更迭,其实都只是在政治经济领域内易主,换方丈不换庙宇不换和尚。每次改朝换代,都没有动摇“儒教”之“教化天下”之地位,都没有动摇历代“大儒”之威,以致数千年来,我们从来不曾在文化领域内进行过真正徹底的革命。数千年来,“大儒”们,以及他们化天下的“儒教”,教化出千秋万代江山永固了吗?教化予百姓永垂不朽福祉绵延了吗?数千年来,“大儒”们,以及他们化天下的“儒教”,只教化出绵延不绝的民不聊生饿殍遍野血流成河枯骨连横!朝代更迭的罪魁是什么?“大儒”们,以及他们化天下的“儒教”!
  
   四.儒教如此教化之功
  
   “人之初,性本善”。“君子而不仁者有矣夫,未有小人而仁者”。“其为人也孝悌,而好犯上者,鲜矣”!“孝悌也者,其为仁之本欤”!数千年的中国封建社会中,“儒教”之“三纲五常”一直是孔孟大儒们反对人民革命维护反动统治的思想武器。“三纲”即,“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五常”即,“仁、義、禮、智、信”。封建禮教宣扬,“孝悌!“三纲五常”!是天的意志,是神的安排,是天经地義,不容紊乱的。合乎“三纲五常”才是“顺天”的“有理”的;而沖決“三纲五常”则是“逆天”的“有罪”的。
  
   作为“三纲五常”核心的“忠君”思想,不仅是封建政治思想和道德行为的最高准则,也是封建律法量刑标准,违背了该信条,就是“大逆不道”。自古“刑不上大夫”,岂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此理!君子岂可与庶民同罪?大儒们自己以孙猴子自居,为君王为老百姓画圈。大儒们认为,“三纲五常”可以“统一人民的思想”。大儒们之所以会讲“孝悌”之道奉为至寶,“百善孝为首,万恶逆为先”?其实质就是忽悠天下,以维护封建“世袭”“忠君”!而“君使臣以禮,臣事君以忠”,就是搞所谓对一级级君王的“宣誓尽忠”。
  
  在“儒教”“三纲五常”之教義中,人与人之间绝对没有任何公平可言。“儒教” 要求人们,各自找见自己的等级位置,坐稳了守规矩别乱说乱动,并明确地告知天下,吃肉的就是吃肉的,吃草的就是吃草的,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天命!在他们眼里,王侯将相是吃肉的虎豹豺狼,老百姓是吃草的麋鹿绵羊。“儒教”教化下,不得已生存的老百姓要么成为顺民,要么成为刁民,而绝对成不了公民。但是,在封建王侯权贵们,假“仁義禮智信”,而真贪婪“吃人”成性的残酷盘剥下,顺民之顺,是暂时的,刁民之刁,是必然的!
  
   一级级的“君为臣纲”之“君”,本以为穿了金碧辉煌“儒教”之衣,可千秋万代江山永固,卻不知,自己处于一个完全裸体的丑态!度世间万物之佛法,無边;忽悠天下之儒法,总是穿邦。君王们武运总是不长久,终究难逃覆灭的宿命。“儒教”之教化,数千年来中国历代统治者皇帝的新衣!忽悠了高高在上的皇帝及一级级君王,更忽悠了底层一级级绵羊般的臣民顺民。每至朝代之终,起義者或革命者们,都無不,“不事神佛祖先”,“無视君臣上下”,“等贵贱,均贫富”,斗争锋芒直指真“吃人”的封建等级制度,直指真“吃人”的,维护封建统治的“儒教”伦理纲常。以致最终出现,“王纲坠,逞干戈”的“乱世”。谁之罪?“儒教”如此教化之功。
 
   五.“儒教”,皇帝的新衣   
  
   为何我们五千年文明史,皇朝如潮水般更迭?为何我们五千年文明史上,改朝换代無不血流成河?根源就在,被历朝历代封建统治者所推崇的封建“儒教”!那些号称“天才”“至贵”“超人”的大儒们,如做“皇帝的新衣”的俩骗子一樣,罪恶滔天!
  
   大儒骗子们,为设计出了,自认为人性的文明的合理的完善的普世的,自认为高贵而绝無“人人生而平等”理念的高压封建等级制液压系统,而沾沾自喜。殊不知, “人人生而平等”,才是,真正的“天理”,真正的“人欲”!封建王朝液压系统的整体,正因为根本上没有设置任何解決“人人生而平等”问题所必须的,“泄压阀”“溢流阀”“安全阀”,而完全就是一个透明無物的,“皇帝的新衣”!
  
   無上行政权靠什么来维持廉洁?靠“晴天大老爷”之“君子德风”!而现实的运行往往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無论是“科举选拔”还是“臀田冠日”等,所选拔之官吏,無不沦于,“三年清知府,百万雪花银”!無不沦于,搜刮民脂民膏成性,对百姓敲骨吸髓無度!终究,不是什么“君子德风”而是“腐败成风”。终究,民不聊生,政局动荡,各地农民起義之反王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四起之外族狼煙渐次缠紧皇庭之脖颈,内忧外患下,整个封建社会系统压力逐级膨胀,最终在某偶然因素的刺激下,系统崩溃。
  
   为何数千年残酷的封建朝代更迭血泪史,一再循环演绎?历史明确地告诫我们:“儒教”不仅教化無功,而且罪恶累累!“儒教”之“三纲”,是灭绝人性的!“儒教”之“五常”是假仁假義的!尽管“儒学”中有不少寶贵精神财富可供现代人汲取,但必须是,“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批判性地学习。而至于“儒教”,则是,数千年来中国历代统治者皇帝的新衣,属于典型的邪教,必须坚決铲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