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97、文天祥思想受儒教局限非常大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7-1-2 15:20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197、文天祥思想受儒教局限非常大

文天祥思想受儒教局限非常大。

张弘范是蒙古侵略时期杀漢人最多的大漢奸,可是文天祥对张弘范卻是非常客气,

对比一下文天祥对吕文焕,留夢炎和其弟文壁等人痛骂和斥责!就可以知道文是把张弘范和吕、留等人是多么的区别开来对待的。

人家吕文焕,留夢炎,可都是为大宋与蒙古死战过的。张弘范卻是完全为蒙古打仗。为什么一个完全为蒙古打仗的最大漢奸,卻受到文天祥的特别照顾呢?满清时期岳飞后代岳中其出仕满清说:“凡为漢人战者,皆被漢人杀,视吾祖既是也”。

元军攻宋,张弘范一直作为先锋将,特别是襄阳、樊城的关键战役,他即出力又出谋,身先士卒,最终克樊城,降襄阳,并陪南宋降将吕文焕回大都入觐忽必烈。

吕文焕虽然后来投降了,可是,人家孤军死守襄阳六年!你文天祥憑什么骂大英雄吕文焕?卻不骂少骂张弘范。

原来,在儒教的教義里,民族主義不是重要的,忠于你的主子才是重要的。

按照儒教的说法,张弘范虽然为漢人,但是人家从小是在金国长大的,没有受过南宋的教育,他灭亡南宋,对他来说不过是灭一敌国。而非他的祖国!

可是,为什么人家犹太人,無论在那个国家,都会首先为自己的民族呢?回族、满族、维吾爾族……都是,各个西方民族也都是,所有其他民族都知道忠于自己的民族。

唯独漢族,被儒教教育成效忠于出生地的国家,而不是效忠于自己的民族。

还有王保保也是,王保保身为漢人,为何死保元朝?因为漢族儒教教育漢人就是这樣,要忠,忠于你出生地的那个国家,而不是忠于你的血脉所属。

而且张弘范那个时代的人,包括文天祥等南宋对手都没有把张弘范视为漢奸来对待。看宋史文天祥传和元史张弘范传。甚至包括明太祖朱元璋也没有把王保保视为漢奸,而且还称赞其为天下第一奇男子。这都是儒教两千年教育所至。

無论在哪个国家,漢人背叛了漢族,就是漢奸。

儒教天下一家的“世界主義”,是古代漢人不知民族,只知朝廷,民族的概念是孙中山提出来的。儒教对所有忠心的臣子都非常赞赏,哪怕他保的是一个异族的朝廷,因为儒教认为“忠君”是一个人最大的美德,文天祥会少骂张弘范,朱元璋会很赞赏王保保,就是这个道理。

华夷之辨并不是民族主義,而仅仅是一个文明禮仪的概念,华就是文明的,夷就是野蛮的、没文化的,所以,华夷之辨的涵義是文明与野蛮之辨。根本不是血缘上的民族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