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87、蚩尤何以受祭于黄帝后裔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2-29 05:08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87、蚩尤何以受祭于黄帝后裔

《 史记·封禅书》 : “ 始皇遂东游海上, 行禮祀名山大川及八神……三曰‘ 兵主’ , 祠蚩尤” ,

《 高祖本纪》 : “ 乃立(刘)季为沛公, 祠黄帝, 祭蚩尤于沛庭, 而衅旗鼓。 ”

秦皇、 漢武祭祀蚩尤, 这与秦、 漢间冀州人纪念蚩尤的种种举措(“ 蚩尤戏” 及以蚩尤命名地、 物等) 吻合,然则楚国巫坛专设蚩尤之祭合于当时风尚。

《 史记》 记载, 唐尧、 虞舜、 夏、 商、 周、 秦、 楚皆为黄帝后裔, 漢之来源史书無载,而据《 史记索隐》 ,刘邦乃刘累之后, 为唐尧后裔。 史书之追记或不足信,古人就有辨其非是者 ,但五帝同族的记载卻可以说明一个事实:入主中原的帝王都自认是黄帝后裔。蚩尤当年反黄帝,惹的乱子不少,这樣一个人物竟然受黄帝后裔世代不绝的祭禮,以常规思路颇不易索解
-----------

【史记那是把所有的朝代祖先都篡改编成是黄帝,哈哈!】

【刘邦恰恰自称是炎帝之后。史记竟然就不记,可见,刘氏政权完全是个傀儡,竟然连自己的出身都不能写!】

#

“仇犹”二字的由来,有一种新的见解。

前两年我在看“蚩尤”的百度词条时,偶然看到里面一段话,觉得很有道理。词条讲到蚩尤被黄帝杀后——王嘉《拾遗记》载:“轩辕去蚩尤之凶,迁其民善者于邹屠之地,迁恶者于有北之乡。”

什么是“有北之乡”呢?词条接著说——“有北之乡”指北方寒冷不毛之地,说明曾经有一部分蚩尤遗裔被迁到北方。

最重要的是下面这一段——古有仇犹国,公元前457年被晉国智伯所灭。《史记·樗里子传》记:“智伯之伐仇犹,遗之廣车,因随之以兵,仇犹遂亡”。今山西盂县东北有仇犹国遗址。仇犹与蚩尤音近,其国或为蚩尤遗裔所建。

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去百度一下“蚩尤”。

仇犹和蚩尤读音非常相近,仇犹国是蚩尤部落迁居至此的后裔所建,很有道理啊。

至于蚩尤,可是中华三祖之一(5000多年前,中华三祖——黄帝、炎帝和蚩尤由征战到融合,从而开创了中华文明史),以其威震天下的武功被封为兵神。

那我们盂县人作为正宗的蚩尤后裔,可谓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