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67、满清是否认同是中国人”可看清满清政权性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2-28 14:30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67、满清是否认同是中国人”是打开满清政权性质的钥匙

       本来这个问题是最值得探讨的,这关系到满清政权二百多年来实施的种种古怪、离奇、暴虐、匪夷所思的政策的根本原因,关系到中国近二百年落后、封闭、丧权辱国的主要原因,关系到满清历次“改革失败”的根本原因。关系到事关辛亥革命时期革命党“民族认同”十八省建国的思想根源。

       可是,由于当时“版图中国论”等成为主流意识,这个问题变成了“伪问题”!!!

      “黄帝祭祀与尊孔”说明了什么?

       满清入关后不久,进行祭祀黄帝和尊孔,自诩为道统和学统的继承人。一个是祭祀黄帝,另一个是尊孔,是传统中国人的文化标志,是历史文化认同的标志,也是“以夏变夷”的里程碑。在晚清变革争论中,革命党和改良派还在以用“黄帝纪年”还是孔子纪年争论不休。可见其作为文化标志的影响之深。这类事件在今天更有独特的意義。使得学者得以提出新时代的“中华民族”的定義,随之确认满清统治中国是非“殖民地”统治,不适用“殖民地人民自決決议”。从而使得“反分裂”有了理论依据。这樣看来明末人民抗清的血并没有白流。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女真人征服中国人的手段的确很高明,详见《警惕“满独”势力再度兴起给中华民族带来新的災难》。

       满清入关前并不祭祀黄帝,满洲人自创了满语,文化也不同,俨然另立一个民族,不同于中华民族。黄帝认同和孔子祭祀正是满清的统治的手段。满清皇帝一直摇摆于认同和不认同之间。

       满清皇帝虽然在入关不久进行“黄帝祭祀与尊孔”,但是有其名未必有其实。这是利用了儒学理论的漏洞,从此用“夷夏之辨”反清失去了很大一部分理论根据,知识分子开始分化。(满人柏杨说,是利用中国知识分子爱做官的心理降服了中国,一笑。)关于这点的深刻阐述,请参阅朱学勤的《从明儒困境看文化民族主義的内在矛盾》,以及该文引发的争论。雍正比较愚蠢,把父辈精心编织的光环一举戳穿。到乾隆时就把《大義觉迷录》统统查抄销毁。满清既然摇摆于认同和不认同之间,或者说本来就是大骗局,满清的中国人身份是無法细究的,任何理论的深入研究都会导致其政权的合法性遭到质疑,康、雍、乾三代的文字狱和愚民政策是这种殖民政权的必然特性。

       溥仪建立伪满洲国后从此再也不祭祀黄帝,也不再承认是炎黄子孙,改去祭祀日本天皇,身份转变如此容易。历史学家总是漠视对自己不利的事实。

       参见附录2《溥仪当儿皇帝的事实不容回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