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66、代表道家的秦始皇被李斯政变了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2-28 14:27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66、代表道家的秦始皇被李斯政变了

代表道家的秦始皇被李斯政变了道家知识分子全部被杀,书也被焚烧光...

儒家势大,刘邦無奈,只能也去拜了黄帝,但蚩尤八神还没被抹去,硬邦邦的。

刘邦甚至还被迫恢复封建世袭,整个华夏一半是分封制一半是郡县制!


camel39: 回复 漢始祖刘邦 :吾慕真人,不称朕。秦皇说的,真人就会道家。儒家的书本大量存在,少数涉及真道的书被焚了,如今挖出古简找回的儒家书卷观点近似道教。而道家书卷所存無几,理化实验的炼丹术全部灭失,医术直到东漢末才恢复一本《伤寒论》,其余都必须加上黄帝名号才能上市。仅考工记兵书被延用。


妈是漢语,象声,连漢朝字典都没收入。并非秦越字。漢,漢水淮河以北黄河以南,也叫胡二。黄河以北就是胡人区。江淮地区叫巴越。从前有胡二巴越的成语,意思是不明不白——究竟是江淮巴越人还是漢人胡二。说文:丹,巴越之赤石也。也即朱砂,金属矿石,蚩尤北上有金属盔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