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41、中国的足球现在为什么不行呢?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2-28 09:35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41、中国的足球现在为什么不行呢?

……

不过,中国人一贯善于别出心裁另辟蹊径:我们现在踢球不行,我们的老祖宗可不是吃素的,世界足球还是我们发明的呢。

于是就隆重推出中国山东淄博的蹴鞫。一邦专家考证说蹴鞫就是现代足球的原型,临淄就是世界足球的起源地,还软硬兼施“逼”著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公开予以承认。

这是哪儿跟哪儿的事呀。中国古代玩蹴鞫和人家踢现代足球有什么关系呢?最多就是都用脚踢呗。

其实蹴鞫在历史上是怎么一回事呢?马王堆帛书中说,黄帝和蚩尤打仗,活捉了蚩尤之后,把他的皮做成靶子,把他的头发做成旌旗,把他的胃掏出来做成蹴鞫踢来踢去(“充其胃以为鞫,使人执之,多中者赏。”)——可见蚩尤是为世界足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獻的,強烈建议2008年奥运会之际表彰蚩尤为“世界足球烈士”,黄帝为“世界足球创始人”,扬我中华国威,灭他夷狄志气。

蚩尤的胃被踢烂了之后,再发展起来的蹴鞫在中国就是一丧志的玩物、休闲的娱乐,根本没有被当成一项事业、产业、专业来发展。即便要炫耀一下,我们的蹴鞫只能算是“国学精粹”,跟现代足球这个“西学”是没关系的。

【中国的足球现在为什么不行呢,估计是蚩尤的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