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9、周人先祖,异族黄帝灭商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2-28 08:06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29、周人先祖,异族黄帝灭商
  
  《封神演義》,轩辕坟三妖    “千年狐狸精苏妲己  九头雉鸡精胡喜媚  玉石琵琶精王贵人”,轩辕就是轩辕黄帝,黄帝的坟墓里怎么会有妖精呢?哦,黄帝自己就是妖精!哈哈。
  
  《封神演義》这里难道是在想透露点真相么?
  
  我总是奇怪,怎么是“轩辕黄帝”坟墓里出来三个妖怪灭商。哈哈。
  

#

之所以美化周文王的仁爱形象,而连死人的白骨都受到他泽被,并且放大纣王的暴虐,無非是后代学者想把周文王描述成以善讨恶,以正伐逆,把方国进攻中原的实质变成大快人心的吊民伐罪。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崇侯虎观察周文王的动向后,不敢怠慢,跑去向纣王做了汇报,所说的内容一定不是司马迁记载的那樣:“周文王积德行善,诸侯们都感怀他的恩德,这樣下去,将不利于纣王您啊!”  

事实上,如果崇侯虎是这樣讲,那纣王反而应该高兴。一个国家想要对中原构成威胁,靠的是富国強兵的具体政策,而不是只行仁義。如果周文王真的“笃仁、敬老、慈少”,语出《史记》。只会成为野蛮四邻——特别是戎狄们掠食欺侮的对象。  

所谓一行王道仁義,就会無敌于天下,不过是儒家理想化的学说罢了。儒家应该从“暴秦”并吞六国成功的原因上,修正一下自己的理论了。如果按照儒家的观点,大清朝灭了明朝,也是努爾哈赤在关外行仁義的结果喽。你还真别说,大清兵一路杀人如麻,占有中国之后,学者们还真把它成功的原因说成“深仁厚泽,遂有天下”,跟后代学者之美化大周,一樣。  

事实上,根据《尚书》记载,崇侯虎带给纣王的真实消息应该是:周文王每天处心积虑于政务,往往忙到太阳过了中天才想起吃上午第一顿饭。周国拼命发展国力,累年对外扩张,走上了战时法西斯的道路。与之相邻的大国诸侯都感到了周的威胁,小国则处于朝夕不安又無可奈何的境地。总之不是行仁義,而是务攻伐。《尚书》上说周文王:“自朝至于日中仄,不遑暇食。” 又云:“大邦畏其力,小邦怀其德。” 《帝王世纪》也说:文王晏朝不食,以延四方之士。  

崇侯虎劝纣王说:“帽子即使变得破旧不堪,也应该压在脑袋上面。您是一国之主,现在必须早作行动,维护您的帝位。” 崇侯虎这句话出自《淮南子》、《太公兵法》:“冠虽敝,禮加于首;履虽新,法以践地。可及其未成而图之。”  

接下来的事情,我们依旧不敢轻信司马迁的版本。司马迁《史记》说,纣王听了崇侯虎的分析,立刻采取行动,宣周文王赴商都见驾,然后一举把周文王囚禁在国家监狱“羑里”。周文王手下的人送来寶马美女,纣王卻又立刻笑逐颜开地释放周文王,而且放虎归山不算,还赐他弓矢斧钺(资粮于敌),命他作西方伯长,专征伐权,随便在西方开疆拓土,殴打其它诸侯。好像纣王是怕自己死得不夠快似的。  

如果纣王真是这樣愚蠢不堪,那我真没有再写下去的必要了。他实在是个太弱的对手,不是亡于周文王,也足以被任何一个心存不轨的方国,轻易拉下马来。不等周文王来收,商朝早亡了好几次了!  

而司马迁也太低估一个管理著诺大帝国的王者的DNA了。事实上,纣王是通过一系列大规模的战役,击溃并捉到了周文王,并且在囚禁之后很可能杀死了他。所以史料中有记载说姜子牙劝周武王伐商为父“复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