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4、蜥蜴是什么呢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2-28 05:27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14、蜥蜴是什么呢

“易”字的篆文为“(见图片)   
  

    

怎么樣,蜥蜴的象形吧,不是日月。

小篆:易,
《说文》训为 “易,蜥易、蝘蜓、守宫也。象形。”
  即“易”为蜥蜴之类,主取“变”之義。

蜥蜴是什么呢?

百度百科介绍:
-----------------------------
蜥蜴 (Lizard)蜥蜴属于冷血爬虫类,和它出现在三曡纪时期的早期爬虫类祖先很相似。大部分是靠产卵繁衍,但有些种类已进化成可直接生出幼小的蜥蜴。蜥蜴俗称“四足蛇”,有人叫它“蛇舅母”,是一种常见的爬行动物。 蜥蜴与蛇有密切的亲缘关系,二者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周身覆盖以表皮衍生的角质鳞片,泄殖肛孔都是一横裂,雄性都有一对交接器,都是卵生(或有部分卵胎生种类),方骨可以活动,等等。

概述
蜥蜴俗称“大四脚蛇”,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在云南、廣东一带较多,福建比较少[1]。蜥蜴属于爬行纲动物,其种类繁多,在地球上分布大约有3000种左右,我国已知的有150余种。大多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其生活环境多樣,主要是陆栖,也有树栖、半水栖和土中穴居。多数以昆虫为食,也有少数种类兼食植物。蜥蜴是卵生,少数卵胎生。

蜥蜴是爬虫类中种类最多的族群,全世界已知超过4,000种,主要分布于热带。体型差异很大,从数厘米大的加勒比壁虎,到近3-5米长的科莫多龙都有。[2]

有些被称为蛇蜥的种类,脚已经退化,只留下一些脚的痕迹构造。它们因为有眼睑和耳朵,所以能与蛇区分。

许多蜥蜴能变换它们的颜色以因应环境的变化或压力,例如变色龙。

大部分的种类为肉食性,以昆虫、蚯蚓、蜗牛,甚至老鼠等为食。但也有以仙人掌或海藻为主食,或是杂食性的。
-----------------------------

你看易字的篆文,一个标准的四足蛇啊,根本不是什么日月为易,而是就是画一个四足蛇。

这就是《易经》的易!

蜥蜴人嵌植进来的神学体系,伏羲女娲都是人首蛇身,都是蜥蜴人的特征,然后让漢人拜为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