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553) 那么,在圣经里,谁是中国真正的祖先?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1-25 12:59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美国漢族博士后教你看世界(553):那么,在圣经里,谁是中国真正的祖先?

根据圣经记载,因人类罪恶滔天,道德非常败坏,在大约公元前3000年左右(有些人估计是公元前 2350年左右),上帝发动了一次四十天大雨的大洪水,淹没整个地球,只留下挪亚一家人。挪亚的后裔后来因造巴别塔,被上帝变乱他们的口音,将他们分散,成为各国的祖先(中国历史的第一个朝代-夏朝是在大约公元前21世纪出现,即挪亚洪水之后)。在中国四川居住了约3000年,拥有一千九百万人口的诺苏族有一个传说,有一条船在洪水泛滥,摧毁大地后停在山顶上。造船的人有三个儿子,后来就繁衍全地。这个传说与圣经记载完全相同。

最近,一些学者研究认为:三星堆文明属于古犹太文明,中华文明实际上是一种“转载”文明,它的真正源头在中东。来到中国的以色列人主要构成了中国的夏、商、周文化,中国文明脱胎于红海文明,而古犹太人是中国人的祖先。

学者们对夏商周三代做出了初步判断,而且对黄帝的身份也做了推测,她认为雅各的儿子约瑟(Joseph)很可能就是中国的黄帝原形。中国神话或者历史中,黄帝姓“姬”,与“Joseph”第一个字母发音相同。最后一个证据是,黄帝传说生年为111岁,《圣经》记载约瑟在世时间则是110年,1岁之差很可能为虚岁、实岁计算误差。目前在埃及发现的约瑟全身古雕像完全为一黄种人形象,它可以部分解释人种问题。

学者们做出“中国文明脱胎于红海文明”的猜想,除了考古证据、风俗信仰等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历史证据。而正是依据这个历史证据,学者们才认为中国人很有可能跟现在的犹太人同源:“从文明的发展时间上看,两河流域比我们早1万多年,这就不能排除我们的文明是别人文明的一个分支发展起来的假设。”学者们把这一点称为“文明子宫”与“宫外孕”,理论体系是:全球文明主要发源于今天的北非、阿拉伯半岛以及两河流域,实际上就是俗称的“中东及其附近地区”。学者们把该地域比喻为“文明的子宫”,而处于东方的中华文明则是人类文明的一个“宫外孕”。

最富有挑战性的是学者们对欧洲文明起源的解释:遵循人类原始的同樣崇拜原则,早期的欧洲文明应该次于东方文明,在原始阶段只有那些次优秀者或获罪者才被指定向西,即太阳落山的方向迁徙。因此在学者们的人类发展的文化序列中,有两支文明存在,一是向著东方,即经过中国,最终到达美洲;另一支经过意大利到达西北欧。这个观点一定会让几个世纪以来西方那些欧洲文化优越论者感到难堪。学者们认为,人类最早的自然迁徙总是向著东方,其根本动力就是原始的太阳崇拜。起源于中东的人类文明不停地向著东方太阳的方向一路走去,而文明则随著迁徙播撒了一圈。具体到中国文明,学者们是这樣分析的:在所罗门时代,他一共娶了4个妻子、生了12个儿子,其中一个叫“犹大”的儿子就是今天犹太人的祖先,但是其余 10个儿子卻离奇失踪。所以今天的犹太人不能作为古代以色列人的整体代表来看待,其他10个支系中完全有可能有黄种人。

耐人寻味的是,学者们关于三星堆属于古犹太人的猜想,也呼应了此前美国历史学家沃爾夫的一个观点。1969年沃爾夫在考证完阿富汗与印度的一些古犹太人遗址后就推测在史学上曾经被认为消失了的一批古犹太人很可能去了中国。

而另外一些关于萨满教的研究成果,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学者们的假说。萨满教是人类产生文字之前就存在的原始宗教,新近的一些研究表明,它在东北亚的传播路线与学者们猜想的文明传播通道也暗相符合,特别在大航海时代之前,中国是中东文明与美洲之间的惟一“中转地”,并途经东北亚的白令海峡进入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