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543) 漢族人会像俄罗斯人一樣要求独立吗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1-25 12:50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美国漢族博士后教你看世界(543): 漢族人会像俄罗斯人一樣要求独立吗

俄罗斯人以占苏联50%的人口,分得了苏联75%的土地。剩下的50%的人口分得了25%的土地。俄罗斯人人均分得的土地是其他各民族人口,人均分得土地的三倍。俄罗斯人怎么会不愿意苏联分裂呢?

由于残酷的计生政策,占新疆40%人口的漢族人出生的漢族婴儿数量占新疆出生婴儿数量的10%,目前新疆北部漢族人居多,南疆维族人居多,可以预见,将来南疆维族人大量北迁, 占北疆的大多数指日可待。

同樣全国范围内,2000-2005年新出生婴儿中,漢族人仅占58%,少数民族占42%,此比例与苏联分裂前俄罗斯族人占苏联的人口比例已经差不远了!

并且少数民族比例继续增大,10年之后,少数民族出生数量就有可能超过漢族人!

苏联为什么会分裂

  首先是民族人口比例原因,俄罗斯民族只占苏联总人口的50%。俄罗斯民族是苏联团结的中流砥柱,应该是最不希望苏联分裂的民族,至少在苏联存在的前期是这樣的,也是苏联最重要最強大的民族。其他各民族大概都是身在曹营心在漢。大概很少有,也希望苏联不分裂的民族。而俄罗斯以外的民族人口数量,占苏联人口数量的一半左右。在政府及军队构成中,也占有较大比例。人口比例因素是苏联分裂的首要濳在基础因素。

  其次是利益因素。这才是导致苏联分裂的根本原因。苏联大概与我国现在类似,实行不一樣的民族政策,主要是优待苏联国内除俄罗斯族以外的大部分民族。优待与歧视是等效行为,其实就是歧视俄罗斯民族。苏联最大的民族在自己国家内部受到歧视压制,对这个民族的打击很大。自信、自尊等的打击。打击了俄罗斯民族对苏联的信任,产生对苏联的怨恨,使俄罗斯民族对苏联统一维护的愿望及行动,降低到极低点。一个最不希望苏联分裂的民族,也变的对苏联分裂感到無所谓了,甚至支持苏联分裂。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苏联是被苏联国内所有民族抛弃了。

  再次是民族区域自治政策极大方便了苏联的分裂。苏联各个主要民族,都有各自的民族自治区域。民族自治区促进了自治民族,民族意识的觉醒,培养了本民族建立国家的各种人才,建立了成熟的政府机构网络。为民族国家的成立奠定了各种基础。只需要时机成熟,宣布一下独立,就可以了。这是苏联迅速分裂的重要原因。也是南斯拉夫分裂的重要原因。

  苏联在一些加盟共和国内部设立了一些,等级低一级的民族自治区域。在苏联时代,这些民族自治区域無所谓,但是,这些加盟共和国独立以后,问题就出来了。这些加盟共和国内部的民族自治区也想独立,并且独立也很方便。成为这些加盟共和国独立后的新麻烦。有时导致国家内战,格鲁吉亚就有这樣的情況。前南斯拉夫学习苏联,在塞爾维亚内部设立了科索沃自治区,导致了内战,最终导致科索沃独立。民族自治区域政策是祸害许多国家的重要根源。

  苏联各个加盟共和国的行为,除了波罗的海三国之外都是小心奕奕,都不敢轻举妄动。因为虽然他们内心希望苏联分裂,但是害怕受到俄罗斯族人的打击。这些加盟共和国依然认为苏联是俄罗斯人的苏联,因为苏联是俄罗斯帝国的继承者,其它加盟共和国产生这樣的认识是很正常的。但是俄罗斯人早已经不这樣认为了,早已经迷瞪过来了,是苏联的民族政策让俄罗斯人迷瞪过来的。苏联不是俄罗斯人的苏联,是欺压俄罗斯人的苏联,与其受苏联欺压,不如分出去。最终,是俄罗斯人点燃了分裂苏联的高潮。在波罗的海三国宣布独立很长时间后,苏联已经基本稳定时,葉利钦首先宣布俄罗斯独立,然后各加盟共和国才群起效应。

  俄罗斯不独立,其它主要加盟共和国不会独立。俄罗斯宣布独立后,其它加盟共和国谁会不独立呢?貌似強大的苏联说散就散了。原因就是失败的民族政策、不平等的民族政策,伤害了苏联主体民族俄罗斯民族。伤害了俄罗斯民族,也就伤害了苏联存在的根基,苏联哪能会不倒呢?

  俄罗斯人以占苏联50%的人口,分得了苏联75%的土地。剩下的50%的人口分得了25%的土地。俄罗斯人人均分得的土地是其他各民族人口,人均分得土地的三倍。俄罗斯人怎么会不愿意苏联分裂呢?俄罗斯族独立自主,在也不受哪受到歧视的苏联民族政策,怎么会不高兴呢?俄罗斯族当然要高兴了。

  苏联的分裂是俄罗斯民族的一次大解放。苏联政府以出卖俄罗斯民族利益,维护苏联的存在,俄罗斯民族在也不允许这樣做了。俄罗斯民族必然会追求民族平等,追求俄罗斯民族的解放。俄罗斯民族精英,以葉利钦为代 表,抓住机会,砸烂了压迫俄罗斯民族的枷锁,苏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