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427) 满清在南京大屠杀百万人,满人才是我们的仇人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1-19 12:47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美国漢族博士后教你看世界(427):满清在南京大屠杀百万人,远远超过日军

天京的陷落,标志著太平天国运动的失败。

  湘军进入天京(今南京)后,见人就杀,见屋就烧,见财物与女子就抢。直杀得天京城内血流成河,尸体涌进长江,几乎使江水不流。据曾国藩记载,湘军“分段搜杀,三日之间毙贼共十余万人。秦淮长河,尸首如麻”, “城内自伪宫逆府以及民房悉付一炷”,“万室焚烧,百物荡尽,而贡院幸存”, “自五代以来,生灵涂炭,殆無愈于今日。” 这次屠杀,是历来南京災难中最惨烈的一次。屠城、焚烧城后,南京连一棵完整的树都找不到了。

  上述日屠杀量超过了1937 年使用机枪、大炮、炸药的日军。固然现在评价太平天国农民运动有其局限性和残酷性,但是这不应该成为湘军屠杀男女老幼、糟蹋妇女的借口。曾国藩的幕僚赵烈文在《能静居日记》记载:“沿街死尸十之九皆老者。其幼孩未满二三岁者亦斫戮以为戏,匍匐道上。妇女四十岁以下者一人俱無,老者無不负伤,或十余刀,数十刀”。

  清人记载:“金陵之役,伏尸百万,秦淮尽赤;号哭之声,震动四野。”所谓伏尸百万,除了战死者,就是曾国藩在城内外屠杀的平民。“皖南及江宁各属,市人肉以相食,或数十里野無耕种,村無炊煙。”显然清人所说的伏尸百万是有可能的。而屠城和对城市的毁坏程度也是历史之冠。


后来李鸿章署理两江,认为南京城需要百年方可恢复。曾国藩因为在南京的屠杀手段残暴,被人们称为“曾剃头”、“曾屠户”。据说,现在南京小孩夜哭,妈妈说“曾剃头来了”,小孩就不哭了。

满清在南京大屠杀百万人,远远超过日军,满人才是我们真正的仇人。

但是,现在很多漢人被洗脑,恨日本而不恨满清。

说日本不道歉,满人更不道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