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423) 华夏一直最缺少个人利益的保护与体现与尊重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1-19 12:29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美国漢族博士后教你看世界(423):杨朱书被儒教焚烧,秦漢以来华夏文化中一直最缺少个人利益的保护与体现与尊重,老忽悠你奉獻牺牲

先秦诸子学说中,最另类的有两家;一是墨子,二是杨朱。 杨朱的学说与墨子的完全相反。

墨子的兼爱是無条件的博爱,所以他讲非攻,就是非暴力。他也最爱管闲事,只要听说哪里要打仗,他和他的学生们就会出动做劝和工作。墨子和他的学生们应该得个诺贝爾和平奖。杨朱的学说与墨子的兼爱相反,他是讲自利,有“拔一毛而利天下者,不为也”的名言。孟子曾经说;天下不归杨便归墨,不归墨便归杨。可见当时墨子和杨朱都是显学,遗憾的是他们的学说都消失了。

墨子还有那么一点文字保存下来,杨朱的学说消失得最徹底,什么都没有留下来。

他们的学说为什么会消失?这怕是与他们学说的内容有直接关系。

墨子讲兼爱,当然帝王不喜欢。百姓爱国可以,而且应该,而且必须,不是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吗。百姓的责任是有的,義务也是有的,国家有难的时候承擔责任,有困难了百姓要尽義务。至于百姓的权利嘛,可以免谈,也从来不谈。帝王只需要百姓爱国,爱国就是爱“朕”。可是,墨子居然要求国也爱民,而且兼爱,这就有点讨厌了。如果这樣兼爱下去,帝王的特权在哪里?称王称帝还有什么意思?

所以,秦始皇的那把火当然要烧了墨子的学说。不烧不行,不烧不足以平帝王之愤。

至于杨朱的学说,就更可恶。因为,他居然要讲自利。百姓都去讲自利,那么谁来爱国呢?谁来爱“朕”呢?谁来为国奉獻、尽義务呢?谁来为国承擔责任呢?

杨朱的学说之所以讨厌,关键的还不是仅仅提倡自利。更可恶的是杨朱发现了两个重大的国与民之间的关系。

一、国家与民相比较占有道義上的优势。国家可以堂皇的要求民为国做贡獻,为国牺牲,为国负责,为国尽義务,而民没有什么理由不这樣做。否则就会在道義上失去基础,而受到谴责。比如冠以卖国贼,漢奸,刁民,自私自利,匪寇等等罪名。

二、国家除了在道義上占有天然的优势以外,还掌握著合法的暴力机器,比如军队和警察。以道義的名義,再加上暴力机器,国家政权如果不受任何约束的话,就会轻易的伤害百姓的利益。而事实上已经伤害了两千多年,至尽如此。而且是以极为堂皇的理由,道義上绝对正确的理由对民的利益进行伤害。杨朱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他才提出“自利”的概念;就是必须约束国家的权利,保护民的利益。所以他的自利,不是自私自利,而是尊重个人利益。当个人利益失去保障的时候,国家实际上也就失去了合法性,实际上国家利益也得不到保障。西方资本主義革命解決的就是这个问题。

可以看出,杨朱的学说帝王更不喜欢。这小子居然讲自利,这还了得。所以杨朱的书被徹底烧毁就没什么不可理解的了。我们中国的文化中最缺少个人利益的保护与体现,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统治阶级不喜欢不是他们学说消失的道理,西方也有统治阶级,怎么就这樣的学说没有消失呢?

蜥蜴人针对漢族人的系统阴谋!这才是最关键的!而华夏又不象西方那樣有坚贞上帝信仰的坚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