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383) 毛主席教导:商纣王仁慈君主,周文王武王大坏蛋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1-18 11:30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美国漢族博士后教你看世界(383):毛主席教导我们商纣王是一位仁慈君主,周文王武王都是大坏蛋。

毛主席教导我们商纣王是一位仁慈君主,周文王武王都是大坏蛋。

商纣王原是“帝辛”,“纣”这个名字是周武王给起的。

毛主席诗云:三皇五帝神圣事,骗了無涯过客。

毛主席说“其实纣王是个很有本事能文能武的人。他经营东南,把东夷和中原的统一巩固起来,在历史上是很有功劳的。纣王伐东夷,打了胜仗,但损失也很大。俘虏太多,消化不了。周武王乘虚进攻,大批俘虏倒戈,结果使商朝亡了国。”  “当时微子是里通外国。为什么纣王灭了呢?主要是微子反对他,还有箕子反对他,比干反对他。纣王去打东夷,把那个部族征服了。纣王是很有才干的。后头那些坏话都是周朝人讲的,不要听。”“纣王那个时候很有名声。商朝老百姓很拥护他。纣王自杀了,他宁死不投降。”(《毛读书笔记解析》,P1157,转引自高水然:《对纣王的评语》,淇園文萃)

毛主席还说商纣王当年擒获周文王时没有杀死他,只关在羑里后来又释放,一念之仁,造成了自己的失败。对造反的周文王都没有杀死,可见商纣王是一位仁慈君主。

所有关于商纣王如何残暴的说法都是编造的假话,历史越往后,就编造的越多,越详细。我们来看这个过程。

(一)

《尚书》有记载,周武王伐纣时,开列了纣王六条罪状:

一是酗酒
二是不用贵戚旧臣
三是用小人
四是听信妇人言
五是信有命在天
六是不留心祭祀祖先

这六条罪状哪里是罪状呢?分明就是商纣王的無罪证明啊!

这是“原始罪名”,即使照这些罪名,商纣王無非是“昏庸”而已,不至于“暴君”。

(二)

到了春秋时期,纣王的罪状卻又增加了一条,即
七、“比干谏而死”,而且到了战国时期,对于比干的死也有了不同的说法。

(三)

《史记 殷本纪》问世后,商纣王更坏了,如:“重刑辟,用炮烙之法”;“九侯女不意淫,纣怒,杀之”等等。从此,历代史家说起暴君必数夏桀、商纣。

(四)

晉朝,皇甫谧这位喜欢写历史书的医生干脆说,纣王在妲己的怂恿下,除了剖开比干的心,还解剖了怀孕的妇女,想看看胎儿形态。

这时,商纣王已变为毫無人性的暴君。

(五)

明朝虚构小说《封神演義》,更是奠定了商纣王“衣冠禽兽”的民间印象。由此可以看出,他的“暴君”形象是逐渐累加形成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就是历史的真相啊,儒教的徒子徒孙们编造历史到了何等的程度!

儒教天命说历来讲究“成王败寇”,于是,尧、舜、禹、商汤、周文王、周武王这些古代成功人士,都被锦上添花似的“包装”成了极好极好的完人、圣人而推出,他们的失败地方(比如尧舜的失位)也被美化成所谓的“禅让”。而夏桀、商纣王等几位可怜而無辜的先生,则因为是失败者,就被“雪上加霜”,与“暴虐荒淫”四字挂上了钩。这些亡国之君,比起前面的开国大帝,何成何败,自不待言,不挤对他们挤对谁呢?

在春秋时期,关于纣王的罪状还只限于“比干谏而死”。到了战国,比干的死法就生动起来了,屈原说他是被投水淹死,吕不韦的门客说他是被剖开了心。到了漢朝,刘向更进一步说纣王剖开他的心是为了满足妲己的好奇心,想看看“圣人”的心是不是七窍。

到了晉朝,皇甫谧这位喜欢写历史书的医生干脆说,纣王在妲己的怂恿下,除了剖开比干的心,还解剖了怀孕的妇女,想看看胎儿形态。

学者子贡早就意识到了纣王的悲哀,他本人也有点看不过去,说:“纣之不善,不如是之甚也!是以君子恶居下流,后世言恶则必稽焉。”

就是说,纣王虽不好,但不至于如此之坏,所以君子千万别失败了,否则后世的人想举出恶事来说理,就一定涂抹了他来充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