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10、被儒教编造的夏商史 [打印本頁]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6-12-28 04:36     標題: 10、被儒教编造的夏商史

10、被儒教编造夏商史

  夏朝的亡国之君桀,是历史上第一个著名的暴君。史书上说他原本是一个文武全才,可以赤手空拳和老虎豹子搏斗,还能夠空手将弯曲的铁钩拉直。这里充分暴露了史书的BUG:远古的时候连铁都没有,哪来的铁钩?!不过也可能有,呵呵。
  
  夏朝桀的名字总是被人们和商朝纣的名字联系在一起,两人的故事确实有太多的雷同。都是亡国之君,都是力大無穷,都是凶残暴虐、嗜杀成性、贪图享乐、荒淫無度。商纣杀害了忠臣比干,夏桀杀害了谏臣关龙逄;商纣宠信妲己,夏桀宠信姝喜;商纣修建了酒池,泡在里面喝酒,夏桀修建了夜宫(也是一个大池子),泡在里面淫乱;商纣被手下诸侯周武王姬发所灭,夏桀被手下诸侯商太祖商汤所灭。唯一不同的只有结局:商纣在国都被破后自杀身亡,夏桀则在叛军还没有到达国都的时候就带著姝喜和珍寶外逃,最终被商汤俘虏放逐到安徽,算是得到善终。
  
  夏桀和商纣实在有太多的相似,甚至两人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卻心有灵犀的共同发明了炮烙,不得不让人认为他们的故事其实是同一个模板,被后人稍加修改安在了他们的头上,很多触目惊心的细节,不过是后人的YY和污蔑。
  
  被儒教编造的夏商史,商朝的许多历史,简直可以视作夏朝的重复。唯一的是商朝被灭之时,商纣的叔父箕子逃到了朝鲜半岛,建立了朝鲜的第一个王朝,历史上称为箕子王朝或箕子朝鲜。





歡迎光臨 真心人 (http://qingqing.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