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拉美西斯二世法老的名字 [打印本頁]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6-12-7 04:31     標題: 拉美西斯二世法老的名字

拉美西斯二世法老的名字
中国象形文字和埃及是一回事?


楼主:称呼而已 时间:2012-02-15 14:58:28
  @天堂里的微笑 2012-02-15 14:51:57
  中国象形文字和埃及是一回事?这个推论強大
  社会制度 埃及的奴隸制和商周的封建分封制一樣?
  生活方式 请找中国木乃伊。
  造纸 商周就有纸了 秦始皇脑子进水要用竹简。
  -----------------------------
  拉美西斯二世法老的原名:拉美西斯(古埃及有十几个法老叫拉美西斯,这是个在新王国时期普遍被使用的王名)。
  我们来看看它的象形文字:

    

红圈内即是拉美西斯的形象文字


  我们再看看中文“穆”字的古体:
     

古文中的“穆”


  这两个字都是由“太阳”+“木”+“小竖段(或横段)” +“小竖段(或横断)”这四个部分组成,西方考古学家之所以把它破译读作“Ra Mu Si Si”我们完全可以理解成这个四个漢字的组成,即:日+木+丝+丝。只不过这个字在中国只保留了一个读音“穆”,而西方考古出来的读法或许是它更原始的版本。中国古代被称作“穆”的王有,周穆王、秦穆公、郑穆公….等,总之,两个字有相似的形状和用法。

  《周禮小宗伯》中注:“父曰昭,子曰穆。”,“穆”字在中国古文中有儿子的意思,反观古埃及文中 “拉美西斯”的意思就是“太阳之子”。而以此我们也大概可以推断出“昭”字的本意应该是代表太阳,查询古文中“昭”的含義。果不出所料:昭,日明也。《说文》;倬彼云漢,昭回于天。《诗?大雅?云漢》;青春受谢,白日昭只。《楚辞?大招》。这三处的“昭”字都代表太阳,再次验证了中文“穆”字就是古埃及文中的“拉美西斯”。



楼主:称呼而已 时间:2012-02-15 15:27:47
  @天堂里的微笑 2012-02-15 15:20:23
  拉美西斯的古埃及名字是拉塑造了他。
  穆王的父亲是昭王,莫非昭王自己就是太阳神。呵呵。
  关于拉美西斯的名字不是你骗我就是我在埃及买的书骗我
 
   
  -----------------------------
  微机百科上面的截图不会骗你吧:
  http://en.wikipedia.org/wiki/Ramesses  

                  

  拉美西四肯定是这么写,但法老往往有很多名字,所以你的那本书上列举的名字应该是各个拉美西斯法老的王座名、荷鲁斯名等等,也不是骗你



楼主:称呼而已 时间:2012-02-15 15:39:19

  @天堂里的微笑 2012-02-15 15:34:13  
  这是我在卢克索神庙门口拉美西斯二世方尖碑上拍下来的拉美西斯二世的王名好像也是和我书上一樣哦。
                                                                         
  -----------------------------

  你这个名字是拉美西四二世的王座名,相当于他的原名。好比周穆王原名:姬满。

  而拉美西斯相当于是他的“谥号”



楼主:称呼而已 时间:2012-02-15 15:42

  @天堂里的微笑 2012-02-15 15:37:46
  证据还不夠? 这是我在哈布城 拉美西斯三世圣殿上拍下来的拉三的名字也和我的一樣哦
      
  -----------------------------
  我没说你的书在骗你,只是你要能分清什么是王座名,什么是王名。
  王座名是个蜜蜂的符号
  王名是个鸭子的符号



楼主:称呼而已 时间:2012-02-15 15:54:37
  @天堂里的微笑 2012-02-15 15:51:42
  而且维基上得拉美西斯二世其中一个名字你也没有写全

             
  -----------------------------
  你这个字名字读:阿蒙拉美西斯

  阿蒙是神的名字,拉美西斯才是拉美西斯二世的名字,把他们放在一起是在宗教场合,代表拉美西斯二世信仰阿蒙神。

  而一般的场合拉美西斯二世的名字就刻成“拉美西斯”



楼主:称呼而已 时间:2012-02-15 16:02
  @天堂里的微笑 2012-02-15 15:59:56
  现在请来解释一下除了昭穆其他那么多周王名字和埃及的关系。特别是更老一点的文武
  -----------------------------
  昆仑即是古书中记录的昆吾氏,昆吾之虚即昆仑,即埃及的胡夫(khufu)金字塔。





楼主:称呼而已 时间:2012-02-15 16:29
  @天堂里的微笑 2012-02-15 16:20:49
  传说昆吾发明陶器,胡夫是埃及的陶器发明者? 昆吾在中国为祝融火神,请找出胡夫是火神的记录。
  -----------------------------
  胡夫家族的保护神是古埃及的Khnum神(陶业之神),胡夫这个名字就是从Khnum神的名字演变来的



楼主:称呼而已 时间:2012-02-15 16:36
  @天堂里的微笑 2012-02-15 16:31:00
  还有什么穆王是回去祭祖的,古埃及人如果会祭奠不是一个王朝的古代法老就無法解释为什么美楞普塔会把阿蒙霍特普三世的丧葬庙拆了盖自己的了。门农神像哭啊!!
  ----------------------------
  每个古埃及人一生中必须去阿拜多斯祭祖,阿拜多斯即蝎子王、奥西里斯等的墓地。
穆王去埃及祭拜黄帝、大禹等等,一樣的。

  而统治古埃及的有很多家族,很多家族之间有仇恨,自然不会祭拜和自己有仇的法老。就像秦始皇的陵被项羽烧了一樣,古埃及人崇拜祖先,但对于一些名声不是很好的法老也不尊敬。

  更好的例子是图特摩丝挖掉了所有哈特谢普苏特的名字。




楼主:称呼而已 时间:2012-02-15 17:16
  @天堂里的微笑 2012-02-15 16:39:51
  哈哈 N多法老墓穴里面都有克鲁姆神这位保护神,克努姆是创造之神。莫非都和昆吾有关。 我没有查到第四王朝的专门保护神是克努姆。而胡夫的父亲斯尼夫鲁的名字意思是创造美好其荷鲁斯名意思为正義之主,胡夫继承者哈夫拉名字的意思是拉的王冠。和克鲁姆神可不相关。
  -----------------------------

        

  胡夫名字的含義,就是克努姆是保护者。而克努姆神是陶业之神也是创造之神,他创造东西就是靠黏土。而且造陶器用的旋转盘子也是克努姆神发明的,说克努姆神是陶器的创造者再合适不过了。





歡迎光臨 真心人 (http://qingqing.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