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出家弟子的原则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7-1-19 12:21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精进要旨一

出家弟子的原则

近来有一部份宗教中的出家弟子在修炼大法,为使他们尽快提高上来,要放下长期在近代宗教中养成的陋习。在这方面,我们在常人中修的大法弟子也不要助长他们的这些东西。释迦牟尼佛所留下的出家人修炼的方法非常好,可是近代出家人把其改变了,是因为很多出家人放不下钱财之心,为此还编出一些理由来狡辩,如为了什么修庙、建佛像、印佛经,为了维持寺院的开支等等。这些都不是修炼,都是有为之事,和实修是两回事,绝不可能因此而圆满。

修大法就必须放下为钱为物之心,否则怎么能符合大法弟子的标准呢?再有出家弟子無特殊情況外出时,都不得坐车、坐飞机或坐船旅行,要一律行脚,吃苦才能还业,饿了使用钵来化缘(只能要食物,绝不能要钱要物),晚上可在各地大法弟子家中住宿,但不可久住,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呀!否则不是我弟子。因为出家人的修炼状态与在家弟子是不同的,社会也不把你们当作常人看待。为了使出家弟子尽快圆满,要在世间魔炼自己,绝不能贪图享乐,也不得以任何借口图名图利,更不可要钱往家里寄,断不了世俗之念就不要出家。在过去古时出家是有很严格要求的,大法出家弟子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既然家都出了为什么还放不下世俗之念哪?

弟子们哪!世间的舍尽对在家弟子是渐渐去的执著,而对出家弟子,则是必须首先要做到的和出家的标准。
                      
李洪志
一九九七年十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