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国佛教历史上最NB的传教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7-1-10 14:33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中国佛教历史上最NB的传教

慧深游历扶桑国及其东邻女国后做的珍贵记录部分地保留在姚察、姚思廉父子著的《梁书》之中,就这一部分也已成为古籍中对扶桑之地最详尽的论述了。关于扶桑国的地望,历来存有争议。为方便对照,现将《梁书》相关记载转录于下。《梁书.东夷传.序》云:“扶桑国,在昔未闻也。普通中(520∼527年),有道人称自彼而至,其言原本尤悉,故并录焉。”《传》文云: 
  
    扶桑国者,齐永元元年(499年),其国有沙门慧深来至荆州,说云:“扶桑在大漢国东二万余里,地在中国之东,其土多扶桑木,故以为名。”扶桑葉似桐,而初生如笋,国人食之,实如梨而赤,绩其皮为布以为衣,亦以为绵。作板屋,無城郭。有文字,以扶桑皮为纸。無兵甲,不攻战。其国法,有南北狱。若犯轻者入南狱,重罪者入北狱。有赦则赦南狱,不赦北狱。在北狱者,男女相配,生男八岁为奴,生女九岁为婢。犯罪之身,至死不出。贵人有罪,国乃大会,坐罪人于坑,对之宴饮,分诀若死别焉。以灰绕之,其一重则一身屏退,二重则及子孙,三重则及七世。名国王为乙祁;贵人第一者为大对卢,第二者为小对卢,第三者为纳咄沙。国王行有鼓角导从。其衣色随年改易,甲乙年青,丙丁年赤,戊己年黄,庚辛年白,壬癸年黑。有牛角甚长,以角载物,至胜二十斛。车有马车、牛车、鹿车。国人养鹿,如中国畜牛,以乳为酪。有桑梨,经年不坏。多蒲桃。其地無铁有铜,不贵金银。市無租估。其婚姻,婿往女家门外作屋,晨夕洒扫,经年而女不悦,即驱之,相悦乃成婚。婚禮大抵与中国同。亲丧,七日不食;祖父母丧,五日不食;兄弟伯叔姑姊妹,三日不食。设灵为神像,朝夕拜奠,不制缞绖。嗣王立,三年不视国事。其俗旧無佛法,宋大明二年(458年),罽宾国尝有比丘五人游行至其国,流通佛法、经像,教令出家,风俗遂改。

上篇博文已经证明扶桑就是墨西哥了。看看老外的这个考古发现:

http://www.veda.harekrsna.cz/connections/Americas.php
1901年在墨西哥出土的墨西哥人造型的佛像

        

原文:According to the July, 1901 issue of American Harper's Magazine, it has been proved with evidence that five Buddhist monks had reached Mexico in ancient times, via Alaska.

这和《梁书》中描写的:其俗旧無佛法,宋大明二年(458年),罽宾国尝有比丘五人游行至其国,流通佛法、经像,教令出家,风俗遂改。
   
  是多么的一致

与此相比,鉴真东渡真是小小case了

另附一张玛雅人民学佛塑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