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甲骨文金文源于埃及图画和象形文字》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7-1-9 10:16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致李学勤、裘锡圭、王宇信教授,
致中国和世界古文字学家的一封公开信:

(58)《甲骨文金文源于埃及图画和象形文字》

作者:赵自強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你们作好了接受新思想、新科学、新真理的思想准备吗?写这种开创性、革命性的超前论文,须要丰富的知识和探索的勇气,同樣,读这种论文也需要丰富的知识和勇气。不然的话,人们就会用错误的过时的传统理论批判它是胡说八道,并把它当成垃圾而不顾。而事实上,它是一把啟迪智慧的钥匙,开卷有益,解谜释疑,引导人们通向未知世界。下面,是我研究了22年的大历史学成果!博主恭侯你们阅读、讨论、支持和批评!

                            (一)

    我们知道世界上的文字,原本都是从图画和象形文字逐步演变而来的文字。这一点,我们可以从考古学家发现的世界上一些最古老的民族所使用的古文字上得到证实。如古埃及人、古中国人、古巴比伦人、古希腊人、古印度人、古玛雅、印加人,他们在早期的活动中都是用图画和象形文字沟通思想的。

    因而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问题,这就是,人类上古的语言和文字,究竟是从一个地方发源起来,再辐射到世界各地去的?即一元的?还是从两个?或多个地方各自独立的互無关联的发展起来的呢?即多元的呢?这既是一个哲学问题,同时也是一个历史学,语言学和古文字学问题。从现有的资料来看,中国历史学家和古文字学家对这个问题的态度,多持世界上古各国的图画和象形文字是独立发展而来,没有联系的“多元论”观点。

    但人们持文字“多元”发展来的理由和证据是什么呢?我们看到,面对这樣一个不可迴避,也不该迴避的严肃的学术问题,中国学术界一直表现得非常鲁莽、胆怯和讳莫如深。而为什么中国学者在这个问题上会表现得如此暖昧和没有主见呢?这说来话长!但我想不外乎有这樣两个原因:一是,清末民初的中国学者被帝国主義侵略瓜分中国的愤怒情绪所左右,爱国的学者根本不相信“洋鬼子”说的“中国文化西来说”是真理,所以坚決拒绝研究“敌人”提出来的问题。二是,改革开放之后,中国有几位学者发现中国和埃及的象形文字确实有几个是相同的,但因司马迁在《史记》中提出的“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的“定论”流传了两千多年,根深蒂固,严重的束缚了人们的思想。所以学者们多用“偶然的朽合”搪塞中埃两国古字相同的事实,因而没有人敢深入研究这个问题,就这樣,一个发现真理的机会与中国古文字学家擦肩而过!

                                (二)

    而这里我不能不说的是,在学术困境中,中国有几位学者发现了中国埃及的象形文字有几个相同的事实。如王晓焰在《金字塔后面的世界》一书中发现了中埃两国有水字、月字、山字、脸字、鹰字、鸡字、葉字是完全相同的。漢尼希、朱威烈在《人类早期文明的“木乃伊”——古埃及文化求实》一书中发现中埃两国有日字、屋字、嘴字、鸟字是相同的。顾正在《文字学》一书中发现中埃两国有日字、月字、山字、水字、目字是相同的。这樣算来,中国学者发现中埃两国有10个相同的象形文字存在。但十分遗憾的是,最早发现这个问题的学者并非中国人,而是中国人憎恨的“洋鬼子”。

    1654年,一个很有头脑的名叫基爾什爾的德国传教士,因传教到过埃及和中国,了解了中埃两国的古文字和风土人情,发现中埃两国的书法、文字和民风习俗相同,因而写了《埃及迷解》和《中国图说》两书,提出了“中华文化埃及起源说”。从此西方学者对这个课题很感兴趣,17世纪是这个课题讨论的高潮。如到过中埃两国的波兰传教士波因漠,第一个支持这种根据文字类比建立起来的假说。后来这一假说又得到法国学者胡爱、德梅兰和德经的支持。再后来持这种观点的还有日本的后藤末雄和板津七三郎等人。关于这些事实,李学勤先生在《失落的文明》,陈星烂先生在《中国史前考古学史研究》中都有所述。

    然而问题是,这种假说是否可靠?有多少根据和真理性呢?中国学者没有深入研究,也没有一个人能夠正确回答。为了从根本上证明和解決这些问题,我濳心二十二年,研究了中外文獻文物和古文字,发现“洋鬼子”的假说确实不假!因我从历史学角度,研究了《圣经》,发现它开篇讲述上古历史的部分有明确的这方面的记载。

    关于这一点,《创世纪》说:

        那时,天下人的口音言语都是一樣。他们往东边迁移的时候,在示
   拿地遇见一片平原,就住在那里。他们彼此商量说:“来吧,我们要作
   砖,把砖烧透了。”他们就拿砖当石头,又拿石漆当灰泥。他们说:
   “来吧,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要传扬我们的名,
   免得我们分散在全地上。”耶和华降临,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接著在《变乱口音》中又说:

        耶和华说:“看哪,他们成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语,如
    今既作起这事来,以后他们所要作的事就没有不成就的了。我们下
    去,在那里变乱他们的口音,使他们的言语彼此不通。”

        于是,耶和华使他们从那里分散在全地上,他们就停工不造那城
    了。因为耶和华在那里变乱天下人的言语,使众人分散在全地上,所
    以那城名叫巴別。

                               (三)

    从这里我们可以想到,既然上古人类的语言是相同的,那么按理讲,上古人类使用的文字,也应当是相同的,这应当可以理解!

    然而,这种根据《圣经》推理的思想,虽有一定的理由,但事实真相究竟如何呢?证据在那里呢?我带著这些问题在中埃两国考古资料中苦苦寻找证据,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我真的就在中埃两国考古资料中幸运的发现了八个互相吻合的图画文字!它们就是《山海经》等文獻记载的“双手操蛇神”的“操”字,“双手舞狮神”的“舞”字,古帝头顶太阳的“皇”字,人面鸟身的“魂”字,古帝骑两龙的“乘”字,多头蛇的“虺”字,兵马俑的“俑”字,古帝施恩的“照”字。通过这些比较研究,从而发现,我们只要把中埃两国这八个图画文字放到一块对照一下,立刻就会知道两者是异曲同工,惟妙惟肖的图画文字,不要什么高深的学问,一看就能明白,它们就象亲密的“父子”形像一樣!

    由此引发的第二个问题是,中埃两国相同的图画文字谁是“父”?谁是“子”呢?我从时间上又发现,中埃两国相同的图画文字,埃及发现的比中国发现的,在时间上总要早一两千年。从而可以肯定:中国的这八个图画文字是从埃及发源、流传过来的图画文字!

    因为我们知道文化传播的规律,尤如高山流水,从早到晚,从先进到落后,从中央到地方,逐步向四方传播和发展的!并随中央的转移而转移的!这一科学规律,是不可抗拒的,也是不会随著人们的意志倒行逆施或转移的!

    这个问题研究到此,虽然已确凿的证明了中国图画文字,确实是从埃及图画文字演变而来的事实!但是,中国的象形文字,是否也是从埃及象形文字演化而来的呢?为了证明和解決这个问题」我又将甲骨文、金文和篆字与埃及象形文字进行了认真的比较研究,这就进一步发现中国象形文字的根,原来在埃及古都底比斯。因我从资料上看到底比斯神庙的墙上、画上、门上、石像上、浮雕上、方尖碑上,以及帝陵的壁画上、灵床上、椅子上、棺柩上、木乃伊上,到处可见中国古老的象形文字。

                               (四)

    然而,底比斯为什么有不可胜数的中国象形文字呢?说到底,这是因为“底比斯”是《山海经》记载的“氐人国”!而“氐人国”是什么“国”呢?“氐人国”就是夏朝最底层的商人居住的地方。后来商汤推倒了夏朝,建都于此,所以中埃两名都有相同的音节:“氐”和“底”,因“底”即“氐”的同音假字,可通用而得名。后来底比斯发展壮大了,《史记》又称它:“亳”。最可贵的是,埃及人也承认这一事实,称它为:“喜克索”。很明显,“喜克索”即“亳”的缓读,或标准音译。再说“商”的国号为什么称:“殷”呢?这是因为64座藏在地下的商帝陵,与百座夏帝金字塔陵墓的建筑形式截然相反而得名。因金字塔的建筑形式象尖顶的大房子,所以国号称“夏”,或“大夏”。又因《夏易》把夏帝金字塔陵墓的立体俯视图都缩绘在一张图纸上,故名:“连山”;因“山”是耸立于地表之上的,故称:“阳”。相反,商帝建于帝王谷的陵墓都是深凿于地下的,故《商易》称为:“归藏”;又因它建于地下,故称:“阴”;而“阴”即“殷”的同音假字,可通用而得名。我们回到故乡埃及来,夏殷两代的国号问题就这樣迎刃而解了。

    由于底比斯是中国真正的商都所在地,所以它是甲骨文、金文的发源地。关于这一点,我从有限的资料上看到,底比斯遗址的文物上到处可见甲骨文、金文的原形,因此,我把它搜集到一块作了比较研究,这就发现中埃两国有266个相同或相似的象形文字存在!

    如一字、二字、三字、四字、五字、六字、七字、八字、九字、十字、廿字、米字、嗣字、龢字、太字、天字、庚字、册字、ヨ字、户字、巠字、小字、少字、不字、用字、几字、羌字、箕字、巳字、斗字、戉字、已字、矢字、轿字、凡字、井字、丹字、舟字、日字、田字、又字、子字、孫字、叉字、白字、百字、旦字、呂字、母字、在字、月字、口字、火字、昊字、明字、甘字、昔字、水字、山字、石字、人字、乃字、尸字、比字、从字、乙字、禾字、年字、穆字、目字、省字、见字、直字、眉字、哭字、壬字、夕字、肉字、多字、刀字、止字、世字、之字、朋字、牌字、丁字、回字、亘字、匚字、台字、入字、厂字、巴字、龟字、虫字、冠字、系字、丝字、大字、己字、阶字、免字、甲字、雨字、雷字、允字……。

                               (五)

    这些确凿的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反复检验的证据,就证明了中国的象形文字,也是从埃及流传过来的象形文字。但必须声明一点,在比较研究甲骨文金文和埃及象形文字异同方面,我因受资料、资金和条件的局限,这就限定了我的能力发挥。我相信中埃两国绝不仅仅只有这266个相同或相似的象形文字,一定还有很多我没有发现的相同的象形文字存在。并且我还相信,后人在这方面的研究成果一定会比我更大,一定能编出一本《中埃相同古字比较字典》!这樣中国人读埃及纸草书和碑文就不用外国人来翻译了!通过这一比较研究,现在可以肯定,埃及象形文字,毫無疑问就是中国失踪的甲骨文、金文、篆字的源头,或祖先!

    可是千百年来,中国学术界受司马迁的“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的熏陶,这就使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以及考古学家無不受其影响。故考古学家根据河南安阳发现的青铜器和甲骨文误认为:河南安阳即中国商都所在地,这就夸大了文物证史的作用。因为青铜器和甲骨文只能证明商朝曾经存在过,但不能证明安阳是商都;要证明安阳是商都,要等安阳发现了一系列商帝的真正陵墓之后才能成立!由于中国历史学家自司马迁以来在研究认识中国上古历史上一惯犯有严重错误,所以很多该研究的问题,没有研究;很多研究了的问题,又被弄颠倒了,这就把中国上古历史弄得面目全非,这就比没有研究更糟!后来司马迁的错误又影响到中国古文字学家,这就使中国古文字学家没有一个人真正将中埃两国图画和象形文字做过比较研究。由于我们缺乏这方面的知识积累,又不相信“洋鬼子”的话,并且还反其道而行之,横蛮無理的盲目的用象想代替证据瞎批人家一气,这怎能不错呢?毛主席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其实一个学者没有研究问题,也没有发言权!因为如此,这就使中国学者遇事总是绕道走,对中埃两国相同的古文字,总是用“巧合”搪塞了事。还有些学者发現了一些事实,因顶不住世俗压力,没有敢深入研究下去。   
                        
    今天我们遇上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在这种良好的研究环境中我们才敢“解放思想”的探索问题!由于有了这一政治上的良好的研究前提,才使我在研究中发现中埃两国有270多个相同或相似的图画和象形文字存在。可是这一研究成果卻意外的告诉了我们一个难于接受的事实:即我们一向反对的“洋鬼子”提出来的“中华文化埃及起源说”是客观真理!我们一向认为是真理的司马迁提出来的“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卻是主观谬误!历史,就这樣和中国学者开了一个叫人哭笑不得的大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