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557) 犹太人为什么不信耶稣(1)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1-25 13:01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美国漢族博士后教你看世界(557): 犹太人为什么不信耶稣(1)

新约圣经中描述耶稣行的很多神迹,例如,能把水变成水;能使死人复活;能将原本供很少的吃的面包越成供很多人吃;能在水上行走,能全身变白,皮肤白里透明等等。

如此神通,为什么犹太人就是不信他是上帝?

这是因为,耶稣缺少一个非常重要的证据。

根据犹太圣经的旧约圣经,上帝要在最后的日子降临,解救以色列人并对世界进行大审判。
其中的最后一篇“瑪拉基书Malachi”中说:
Mal 4:5 看哪,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
Mal 4:6 他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免得我来咒诅遍地。

大家注意“先知以利亚”这几个字,并且注意“未到以前”,这句经文是说,在上帝最后的到来之前,这个上帝佬要先派一个名叫利亚的先知当先遣军,先来到人间,为了使以色列人父亲儿女之间和好,团结,不再内斗。

那么,谁是先知以利亚呢?先解释先知这个词。先知是指那些专门从事同上帝沟通的人,这些人都能行神迹,也就是我们中国人所说的特异功能。只有他们能直接同上帝交流。上帝有什么旨意,就通过这些人传达,这些人当然就先知先觉,因此称为先知prophet。 伊斯兰教的默罕默德就是先知。犹太教的旧约中有一系列这种先知。

先知以利亚是生活在公元前900时候的人,比所罗门王稍微晚一点,最早对他的描述出现在列王记中Kings 1。他是旧约中没有死就被上帝接到天上的两个人中的一个。他神通廣大,能行很多神迹,除了能将死人复活,将水变酒,将罐子里的很少的面粉变多,还能将天上的火引下来,能点燃潮湿的柴堆。犹太人将他视为自己的保护神,非常崇敬。

“瑪拉基书Malachi书”是公元前500年写的。它预言上帝Messiah救世主降临之前,以利亚会先来。也就是说,必须有这个先知在场,然后再来的才是救世主。以色列人企盼的是两个人的降临,而不是一个人。一个人不算的。而耶稣,就是因为是一个人来,没有以利亚先知的早来,所以得不到以色列人的信服。

#

其实,还是感觉犹太人跟满族蒙古不是同族,方方面面的差别都太大了啊,特别科技创新能力上。

反而犹太人跟漢族人还是很相近的。

这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两个知道记载自己历史的民族。

其他民族都没有历史,只有漢族和犹太族有。

犹太人希伯来语22个字母,恰恰是漢族的天干10+地支12。

只有满族是我们的斗争对象,是我们的敌人,

其他的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