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526) 谁拯救了中国?——太平洋战争爆发的真相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1-25 12:07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美国漢族博士后教你看世界(526): 谁拯救了中国?——太平洋战争爆发的真相
  
海边观潮
2013年2月23日

  众所周知,中国能赢得抗日战争的胜利,关键在于美国的参战,也就是太平洋战争的爆发。

  也就是说,是太平洋战争救了中国!

  那么,太平洋战争又是如何爆发的呢?

  传统的看法是:太平洋战争爆发是抗日战争持久化和扩大化的必然结果。

  其理由是:

  日本扩大侵华战争,必然会侵犯美英在华利益,从而激化日本与美英之间的矛盾。为了避免日本独霸中国,维护美英在华利益,美英最终必然会出手制止日本的侵华行为;

  同时,日本侵华战争的持久化所形成的巨大的战争消耗,也给日本带来了难以承受的沉重的经济负擔,更造成了日本的石油、橡胶、铁矿石等战争资源的短缺。为了掠夺更多的战争资源,以便将侵华战争维持下去,日本必然要扩大侵略范围,向东南亚扩张,这势必会侵犯美英在东南亚的势力范围,从而加剧日本与美英之间的矛盾沖突,并终将导致美日战争的爆发。

  由此看来,坚持持久战的国民党领袖蒋介石和中共领袖毛泽东的确就是中国的抗战大功臣,因为正是他们所领导的持久战,引发了太平洋战争,把美国拖入了战争,从而使中国的抗战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而与他们两位相反,国民党副总裁汪精卫,由于生性儒弱,目光短浅,缺乏韧性,看不清国际大势,被日寇暂时的嚣张气焰嚇破了胆,因此押错了寶,下错了注,在太平洋战争爆发前夕投靠了日本侵略者,背叛国家和民族,充当了可耻的漢奸卖国贼和民族罪人,并助纣为虐,对中国的抗战起了极大的破坏作用,最终与日本法西斯一起灭亡。

  这种传统看法的意思是说,美日太平洋战争完全是由于日本的侵华战争引起的,由于战争的持久化和扩大化,导致日本战争资源短缺,因此,为了把侵华战争维持下去,日本只能发动太平洋战争,从美英在东南亚的殖民地抢劫更多的石油、橡胶等战争资源。

  这就等于是说:

  日本是为了解決侵华战争这樣一个相对比较小的麻烦,才去惹了太平洋战争这么一个更大的麻烦!

  日本为了征服中国这么一个弱国,所以才会去攻打美国这樣一个強国!

  日本为了解決侵华战争物资短缺的问题,所以发动了战争规模和资源消耗更大的太平洋战争!

  以上这种说法不等于是把人家日本法西斯当成神经病了吗?!

  事实上,日本法西斯虽然疯狂好战,但并未完全丧失理智,“欺软怕硬”、“柿子捡软的捏”、“不要因小失大”这些最浅显的道理,人家还是懂的。

  所以说,所谓“美日太平洋战争是日本侵华战争持久化和扩大化的结果”之类的说法完全是胡说八道!除了那些没脑子的傻子之外,正常人谁会相信这种鬼话!

  那么,太平洋战争爆发的真相到底是怎樣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