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477) 殷墟甲骨文史证夏朝不存在,尧后就是商汤
無頭像
匿名
該用戶匿名發帖 發表於 2016-11-23 10:53 
24.85.204.83
分享  頂部
美国漢族博士后教你看世界(477): 殷墟甲骨文史证夏朝不存在,尧后就是商汤

      首先是在文獻资料方面。目前主要是依据两部史书,一是号称西周初期的文獻《尚书》,里面提到了历史上“有夏”或“夏”。有人考证,《尚书》中提到夏朝的那几篇文章其实是春秋战国时期的人伪造的,而郭沫若认为《尚书》是晉人所伪。最能说明夏朝历史是当数司马迁的《史记》了,记载了大禹治水、少康失国、夏桀亡国等几件大事,然后把夏王的名字一代一代罗列了出来。但是它们距夏朝灭亡也已经一千四五百年了 。这些迟到了千余年的断代记载,其可信程度令人难以信服。

  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殷人似乎根本不知道夏朝的事情。在已经出土的十万片甲骨文中,竟然连“夏”这个字都没出现过。史书记载,商汤是灭夏建殷的开国之君,甲骨文中祭祀他的卜辞有680余条,虽然歌功颂德的溢美之词很多,卻丝毫没提推翻夏朝这樣的丰功伟业。很多甲骨片上还记载了殷朝建立以前殷人的先王们,作为夏朝的诸侯,这些甲骨怎么没有提及任何有关夏朝的事情?

  強大的殷王朝,在其甲骨文和青铜器铭文中竟然找不出有关前代“王朝”的任何记载!这是件多么荒谬的事情?除非殷帝国是第一个王朝才会出现这种情況,因为在前面什么都没有,一片空白。对于建立了自己的王朝这樣一件改天换地的大事,个性十足的殷人应该在大龟壳和大骨头上狂刻才对?

   文字的出现是文明时代最主要的标志,夏的文字我们至今没看到。甲骨文的发现是现代考古最大的兴奋点,我们后世史家一直传承至今的三皇五帝的古史系统证明都是子虚。夏,同樣也没有记载!

  其次在考古实物方面。除了文字没发现,其它的任何东西也没有发现。1959年,“二里头”文明遗址被发掘。4000年前,这里曾经出现了一座宫殿建筑,四周有整齐宽阔的大道,生活著两万多名的居民。不论时间、地点都与史书上记载的夏王朝一致,考古学家们狂喜。可惜尽管奋力挥锹,汗滴下土,还是没有找到能判定为夏朝的任何器物,更找不到任何与夏王朝有关的文字。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倾向它是殷人所建。

  还有重要的一个争议,是很多赞成有夏史家的杀手锏。那就是现在发现的甲骨文已经很成熟,青铜器的制作水平相当的高。这些不可能是一步到位的,要有个演变的过程,所以推断在殷以前一定有个神秘的王朝才能延续这灿烂的文明。是有一定道理,但为什么不是殷人自己文明的发展呢?我们发现的文字和青铜器都是殷王朝后期的,而据记载殷帝国有六百余年,在它之前殷族一直盘居在山东及渤海湾达几百年,这些年足可以让他们的文明有充分的发展时间!

  有没有可能是外来因素提高了殷部文化科学技术,并学会了先进的冶炼技术,创造了精制的青铜器。有资料显示青铜器的制造工艺到漢代时卻反而不如商殷了。外星人?!

        而且事实上,尧后直接的继任者就是商汤,商朝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
  有人會拿西方學者不相信商的存在,但因為發現殷墟證明了商的存在當例子去推論夏朝的存在,事實上正是因為
墟的發現提供了大量的反證證明了夏朝根本不存在,所以讓國際學者都不承認夏的存在

  1:商朝出土的幾萬片甲骨文和所有青銅器上面通通沒有任何有關夏朝的記載有人又辯解甲骨文是卜用的不是歷史所以不會紀錄以前的歷史,說这句話一定沒看過甲骨文,甲骨文裡面一大堆對商湯功績的吹噓,連打東夷都有偏偏就是沒有最重要的推翻夏朝如果真的有夏这是完全不可思議的,好比幾千年後的考古學家,挖到一大堆歌誦毛澤東的文件,卻沒有一件提到毛澤東推翻國民黨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这個最大的功勞,你想可能嗎??

  2:最致命的打擊是一直到商朝,連夏这個字都根本還沒發明,事實上是到西周早期都還沒發明,是到西周晚期和春秋早期才出現的,一個國家怎麼可能用根本還沒發明的字來當自己國家的名字,这和你不可能替自己兒子取個幾百年後才發明的字當名字是一樣的道理,有人會問,那商人怎麼過的夏天??很簡單,商人的季節只有春和秋,根本沒有夏和冬,这也就是魯國的史書會叫"春秋"而不叫"春夏秋冬"的原因

  3:甲骨文描述的商朝也和傳統說的商朝相差很遠:司馬遷寫商人本來是夏的臣子一直到商湯才推翻夏桀建立商朝,甲骨文裡商從來沒當過夏的臣子,商王也很早就稱帝,比方說出名的王亥,前面的王就是國王的意思,他一直就是商朝的王,不是史記說的夏少康的臣子

  4:再來就是商之前並不是什麼都沒有發現,事實上挖到不少相當於夏朝時間的遺址,最出名的就是二里頭:二里頭可分四期,前兩期相當於夏的時期,沒有發現青銅器,連黃銅都沒有很明显是新石器末期的遺址,還是部落時期,根本不是司馬遷所寫的已經高度組織化的國家型態,所以也絕對不會是所謂的夏朝後兩期就很明显是商文化,直接從新石器晚期跳到商朝,本來應該夾在中間的夏朝根本找不到,中國當年的夏商周斷代工程,不顧自己挖出來的東西,硬是把一個連續的考古遺址切成兩半,把前兩期和很遠處根本不相關的遺址接起來,硬是湊出夏朝,引起世界漢學界的痛罵

  夏朝是周人偽造出來是國際學界公認的,為什麼周朝要偽造夏朝出來??首先我們要曉的周人本來就很喜歡偽造歷史,最出名的就是孔子,孔子的春秋筆法說穿了就是公然竄考歷史,周本來是商的屬臣,利用商朝出征空虛突襲朝歌取得政權,不服氣的人一定很多,認為周人是叛亂,周人就編出夏朝來說你們商朝也是这樣來的,來表現周自己的正當性,其實去比較夏商的歷史就會發現,夏朝歷史根本差不多和商一模一樣,皇帝一樣剛好有14個

  先有一個偉大英名的開國君主,再來國道中落出現一個中興名主,最後再來一個荒淫無道末代君主:其他除了名字什麼都沒有,很明显是根據商朝歷史編出來的--